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東方之珠」讀後感

「東方之珠」讀後感(一)

學習了「東方之珠」這一課後,我知道了香港是亞太地區的航運中心、貿易中心、金融中心,還是「萬國市場」、「美食天堂」、「旅遊勝地」……。啊!我真想去香港!

在香港可以看到兩百多個國家的商品,可以品嘗到各種各樣的美食,可以海洋公園的海豚和海獅的表演,到了晚上還可以一邊吃著各種各樣的美食,一邊欣賞美麗的燈光。

我真像去香港這顆璀璨的「東方之珠」。

「東方之珠」讀後感(二)

《東方之珠》這篇課文文質兼美,描寫了香港「迷人的沙灘」、「著名的公園」和「繁華的街市」,讚美了這顆無比璀璨的「東方之珠」。這是一篇讓學生積累語言,培養美感的好教材,能激發學生熱愛香港,熱愛祖國的思想情感。

香港的夜景更是瑰麗無比,想像美景,通過朗讀比較、理解「港灣里的燈光」和「馬路上的車燈」一是像五顏六色的焰火濺落人間,一是如同閃光的長河奔流不息,一靜一動,美麗極了,明亮極了。我反覆朗讀這兩句比喻句,想像此時此刻,自己猶如站在太平山山頂,輕風徐來,()美麗的維多利亞灣夜景盡收眼底,眼望繁燈閃耀,心裡也似乎跳躍著一盞盞閃爍的明燈。

學完課文,學生真切地感受到香港那麼著名、迷人、繁華,真不愧是一顆無比璀璨的「東方之珠」。如今,香港又回到了祖國的懷抱,我們為我們的祖國擁有這樣一顆無比璀璨的「東方之珠」而感到多麼驕傲和自豪,熱愛祖國的思想情感自然而然地得到了升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