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一個蘋果讀後感

一個蘋果讀後感(一)

今天,我閱讀了一篇文章《一個蘋果》。我看到題目後很納悶,為什麼一個蘋果能引起戰友和自己在這戰火紛飛的夜晚驕傲幸福的晶瑩的淚花呢?直到把全文通讀完我才真正地領悟到這個問題的答案。

故事講述了在黃昏時候,五連的一個火線運輸員給了連長一個蘋果,防炮洞裡的八個人都被喉嚨里的煙燻火燎所煎熬,最後,連長用一起分吃這個蘋果的方式,把濃濃的戰友深情分享給了所有的人。

讀了這篇文章之後,我的心裡十分激動。因為在這戰火紛飛的夜晚,能感受到如此的幸福和驕傲,是因為戰友間的關懷。在這裡,我感受到了他們之間那一份深厚的戰友情誼。

現在是高科技的時代,高質量、高科技、實用性強、可靠性好的武器裝備到部隊。但我覺得在戰爭中人才是最關鍵的因素,真正的戰友是是願意在關鍵時候犧牲自己,成全隊友,顧全大局的。

一個蘋果讀後感(二)

你見過這樣的場景嗎?在漆黑一片的坑道內,有五個焦渴難忍的戰士在推讓一個小小的蘋果。他們為什麼不吃掉蘋果?難道他們不渴了?難道蘋果有毒嗎?這便是記實文學《一個蘋果》中的片段。

《一個蘋果》為我們講述了抗美援朝時期一個感人肺腑的小故事。坑道內的戰士們在美軍的狂轟濫炸下早已斷水、斷糧、缺氧七晝夜,在這樣的艱苦、卓絕的條件下,戰士們沒有一個人去碰坑道內僅存的一個蘋果,而是留給他人。

一個蘋果,在我們現在的生活中是再平常不過了,沒人再把蘋果視為珍品了。人們的目光都向稀少的竹蓀、鳳梨蜜這些熱帶水果聚去。那豐滿圓潤的國光蘋果也在市場上少見了。但在抗美援朝時期,那一個蘋果對於堅守在坑道內的戰士們是多麼的珍貴啊!

要知道,他們你推我讓,他們推的是生的希望,卻毫不猶豫的把死的威脅留給了自己。這是多麼偉大的戰友情啊!

這只是抗美援朝戰爭中上甘嶺戰役發生在坑道內的一個小故事,在這幾名戰士身上我清晰地看到千千萬萬名志願軍戰士身上那團結協作、忘我勇敢、先人後己的高尚品質。

我終於理解了在戰火紛飛的朝鮮戰場,中朝人民和軍隊並肩作戰,以劣勢裝備打敗了「世界上最強大的」美國侵略者的原因。他們靠的是對祖國無比的忠誠;靠的是對人民無比的熱愛;靠的是對敵人刻骨的仇恨;更靠的是戰士們堅定的意志和戰友間無私的奉獻。

一個蘋果讀後感(三)

做人要學會謙讓,謙讓是一種美德,()但它更是一種行動。在《一個蘋果》裡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抗美援朝時期,在一個防炮洞,八位戰士互相謙讓蘋果的故事。這個故事歌頌了戰友間相互關懷體貼的階級友情。

一個蘋果,在我們現在的生活中是再平常不過了,沒人再把蘋果視為珍品了。人們的目光都向稀少的熱帶水果聚去。那豐滿圓潤的國光蘋果也在市場上少見了。但在那個時期,那一個蘋果對於那些戰士們是多麼的珍貴啊!要知道,他們你推我讓,他們推的是生的希望,卻毫不猶豫的把死的威脅留給了自己。這是多麼偉大的戰友情啊!

他們為什麼不吃,因為他們身上都有三種純潔高尚的品質——關懷、友愛、謙讓。他們每個人之間都有一份濃濃的感情——戰友情。

這只是戰爭中上甘嶺戰役發生在坑道內的一個小故事,在這幾名戰士身上我清晰的看到千千萬萬名志願軍戰士身上那團結協作、忘我勇敢、先人後己的高尚品質。

那我們應該怎樣做呢?比如,同學之間要互相關心,互相幫助。學習上遇到困難時,我們要主動伸出援助之手;生活中遇到困難時,我們也要送去溫暖。小朋友摔倒了,主動上去扶一把,老人過馬路時,主動攙一下,讓我們的熱情溫暖整個冬天。

謙讓是一種美德,我們要學會謙讓,我們要讓整個社會變得和諧起來,才能不辜負先輩們的鮮血與艱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