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劉少奇語錄

1、為了擁護真理而要受到各種打擊,受到大多數人的反對和指責而使他暫時孤立(光榮的孤立),甚至因此而要犧牲自己的生命,他也能夠逆潮流而擁護真理,絕不隨波逐流。

2、我們應該注意自己不用語言去傷害別的同志,但是,當別人用語言來傷害自己的時候,也應該受得起。

3、我們黨必須有原則上的嚴肅性,但在實施原則的具體工作中又必須有高度的靈活性。

4、人不能老是行時,在你背時的時候,有人還了解你,就是知己了。

5、有人說:共產黨要奪取政權,要建立共產黨的"一黨專政",這是一種惡意的造謠和污衊。共產黨作為民主的勢力,願意為大多數人民、為老百姓服務,為抗日各階級聯合的民主政權而奮鬥 ……只要一有可能,當人民的組織已有相當的程度,人民能否選舉自己所願意的人來管理自己事情的時候,共產黨就毫無保留地還政於民,()將政權全部交給人民所選舉的政府管理。共產黨並不願意包辦政府,也是包辦不了的。……共產黨除了人民的利益與目的外,沒有其它的利益與目的。

6、共產黨要奪取政權,要建立共產黨的"一黨專政"。這是一種惡意的造謠與誣衊。共產黨反對國民黨的"一黨專政",但並不要建立共產黨的"一黨專政"。

7、人類社會的歷史,歸根結底,是生產的歷史,是生產者的歷史。

8、年輕人要勇敢地走自己的路,許許多多的革命前輩就是從無數的坎坷中鍛鍊出來的。

9、抗美援朝很有好處,使我們的很多事情都好辦(如搞土改,訂愛國公約,搞生產競賽、鎮反等)。因為抗美援朝的鑼鼓響起來,響得很厲害,土改的鑼鼓、鎮反的鑼鼓就不大聽見了,就好搞了。如果沒有抗美援朝的鑼鼓響得那麼厲害,那麼土改(和鎮反)的鑼鼓就不得了了。這裡打死一個地主,那裡也打了一個,到處鬧」,「很多事情不好辦」。

10、1958年7月5日,劉少奇在北京石景山發電廠同工人談話時說:「……現在苦幹幾年很有必要,不然過不了關,苦幹幾年就不那麼落後了。現在趕上英國不是十幾年,二年三年就行了。明年後年要超過英國,這不是假的。十五年超過美國的問題,其實也用不了十五年,七、八年就行了。大家幹勁這麼大嘛!不計上下班,幹完就算數,有這麼股勁,我看七、八年就行。」又說:「一是黨的領導,一是大家努力,好好乾,大有希望。中國進入共產主義不要好久,你們大家都可以看到共產主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