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親職教育

高二家長,要和孩子同步學習

高二家長,要和孩子同步學習

  還有兩個多月,今年的高三生就要走進高考的考場了。高三家長們,也將隨著高三孩子們的高考、填報志願、走進大學,也就完成了他們做高中家長的使命了。取而代之的,就是我們這些現在的高二家長們,肩負起為孩子們保駕護航的作用。

  看看現在的高三生,一部分在拼(終點衝刺),想要在最後的日子裡,在提升一步;一部分在彷徨,腦子一片空白,不知道如何是好(高原反應);一部分已經放棄了,急著早一點畢業回家(急流勇退)。

  都說,決勝在高三,一點不假。在進入高三前,讓孩子有目標;有計畫;有勇氣;有耐力;有敢於人先得精神。這些就需要我們做家長的時時刻刻地把孩子的思想工作做好,使孩子有一個很好的狀態。

  在網上,有好多經驗需要我們做家長的去學習,雖然說,孩子的情況是千差萬別的,但了解多了,你一定會有一套適合於你管理孩子的方法。

  大多數的學校,到暑假前,全部的高中課程就要進行完了。接下來的就是高考前的重頭戲--第一輪複習,能否名列前茅,這段時間是關鍵。( )家長做的就是保證孩子有個最佳狀態,穩紮穩打,夯實基礎。在一輪複習後,孩子們的排名一定會有一次大洗牌。在第二輪和第三輪就要根據自家孩子的情況,進行調整查漏補缺,迎接高考。

  高二家長還有一項重要工作就是學會填報志願,熟話說「七分成績,三分報」。什麼「平行志願」「志願清」「分數優先」「專業分差」「專業清」等等,哪一種裡面都有玄機。每年由於報考不當,漏檔的,報低的,在我們身邊屢見不鮮。現在孩子忙於學習,決不能讓他們在分神研究填報志願,這些事情就要落在我們家長身上了。在這段時間裡,無論網上、報上還是廣播電視裡,都有相關的內容,有備無患。我記得有位老師講過,填報好志願,就是給孩子爭分,具體多少,說什麼的都有,但我知道,填不好,漏了當,孩子辛辛苦苦得到的成績=零,就得「從頭再來」。

  現在的高二家長,任務艱巨,為了孩子有一個多學一些,做一個合格的「後勤部長」。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家長,請同孩子一起心靈成長] [中國家長面臨的新挑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