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一定要記住我愛你讀後感

一定要記住我愛你讀後感(一)

我看了一篇故事,使我感慨萬千,這篇故事叫《一定要記住我愛你》。

這篇故事主要寫了在去年的汶川地震中有一名母親為了保護自己的孩子,用身體支撐著塌下的磚,因為時間久,這位女人已經沒了呼吸,身體冰涼。而她懷裡的孩子依然十分溫暖,安靜的睡著。在救援現場時,救援人員發現這位母親在手機上寫著:「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著,一定要記住,我愛你。」這短短的幾個字讓在場的人們感動得熱淚盈眶。這就是做母親最大的宣今天言。

讀了這篇故事後,使我感慨萬千,原來,天下所有的母親都那麼愛自己的孩子,母愛無疆啊!母愛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感情。母愛就如黑暗中的燭光,把愛的亮光撒遍了每個角落。又像磷火,照射出燦爛偉大的光芒。就像文中的母親,她為了讓自己的孩子好好活著,用自己的身體做頂樑柱,時刻為孩子頂住

一切,最後卻犧牲了自己年輕的生命。更讓人感受到,母愛即使凋零,也是滿園春色。所以我們要好好孝敬父母,不負重望。平時父母含辛茹苦地養育我們,對我們無微不至地照顧,我們也應該體貼父母,做力所能及的事。

通過這篇故事,我也想讓大家從現在起,珍惜我們身邊的一切,包括我們的父母親,長大後好好孝敬父母。

一定要記住我愛你讀後感(二)

天在讀書的時候看到了一篇文章,名字叫《一定要記住我愛你》讀完後讓我深深的體會到了母愛的偉大。

這篇文章講的是在汶川地震時發生的事情,講述的是一位母親雙膝跪著,整個上身向前匍匐著,雙手扶著地支撐著身體,有些象古人行跪拜禮,只是身體被壓的變形了,看上去有些詭異。然而就是這個姿勢為自己的孩子撐起了一片安全的天地,使他沒有收到任何的傷害,安靜的睡在母親的身子底下。當我們看到孩子被子中的手機螢幕上顯示的文字: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著,一定要記住我愛你。

那一刻,即使已經在這次抗爭救災中看慣了生死離別的人們也要忍不住落淚了,我也被深深的震撼了。母愛是多麼偉大的啊,它可以不計回報的為自己的子女付出,即使天塌下來,也有母親的身體給你頂著。我想說;偉大的媽媽,和所有的媽媽一樣,不但用血汗培養孩子,用生命保護孩子。你說「如果你能活著」,他真的活了下來,是因為你,他活了下來。你說「一定要記住我愛你」, 付出生命的代價,只是為了「記住」!是的,孩子他一定會記住,我們也會記住,所有的人都會記住。因為這是你並不貪婪卻是最終的囑託!

一定要記住我愛你讀後感(三)

今天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日子,()我不經意的拿起那一本《廣東第二課堂》,這裡面的一篇文章《一定要記住我愛你》深深地感動了我,這是一篇發生在四川的真實故事。

2008年5月12日下午14時28分四川汶川發生8.0級特大地震,傷亡無數。這突如其來的災難無疑是給了四川人民一個晴空霹靂,當他們清醒過來知道發生了地震時,無數的人都已經被壓在了樓房的廢墟下面,四川政府也立刻派集了幾千名消防員、武警、特警等官兵迅速來救援。

當搶救人員發現她的時候,她已經停止了呼吸,她被壓在了垮塌下來的房子下,透過那一堆廢墟間隙可以看到她堅定的姿勢,雙膝跪著,整個上身向前匍匐著,雙手扶地支撐著身體,身體被壓得微微變了形。經過一番努力,人們把擋著她的廢墟清理開,在她的身體下面躺著她的孩子包在一個紅色帶黃花的小被子裡,大概有3、4個月大,因為母親身體庇護著,他毫髮未傷,抱出來的時候,他還安靜的睡著。 醫生過來解開被子準備做些檢查,發現有一部手機塞在被子裡,醫生下意識的看了下手機螢幕,發現螢幕上是一條已經寫好的簡訊「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著,一定要記住我愛你」,看慣了生離死別的醫生卻在這一刻落淚了 。 讀到這裡,我終於忍不住了,眼淚從我的眼睛裡滑落下來。

在生死一線的時刻,母親用自己的血肉之軀換來了自己孩子幼小的生命。孩子睡的很香,很甜,母親也睡了,她永遠的離他而去。「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著,一定要記住我愛你。」這句樸實的話語,足以讓所有的人感動流淚 。這最後的遺言,會讓他知道要珍惜生命,珍惜現在美好的一切,也一定會陪伴著這位幸運而又不幸的小孩走過人生的漫長之路。我們一定要記住這位偉大的母親,因為——她值得我們去記住她。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