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羊皮卷之十:以一個推銷員的身份來祈禱

即使沒有信仰的人,遇到災難的時候,不是也呼求神的保佑嗎?一個人在面臨危險、死亡或一些未見過或無法理解的神秘之事時,不曾失聲大喊嗎?每一個生靈在危險的剎那都會脫口而出的這種強烈的本能是何而生的呢?

把你的手在別人眼前出其不意地揮一下,你會發現他的眼瞼本能地一眨;在他的膝蓋上輕輕一擊,他的腿會跳動;在黑暗中嚇一個朋友,他會本能地大叫一聲「天呀」。

不管你有沒有宗教信仰,這些自然現象誰也無法否認。世上的所有生物,包括人類,都具有求助的本能。為什麼我們會有這種本能,這種恩賜呢?

我們發出的喊聲,不是一種祈禱的方式嗎?人們無法理解,在一個受自然法則統治的世界裡,上蒼將這種求救的本能賜於了羊、驢子、小鳥、人類,同時也規定這種求救的聲音應被一種超凡的力量聽到並作出回應。從今往後,我要祈禱,但是我只求指點迷津。我從不求物質的滿足。我不祈求有僕人為我送來食物,不求屋舍、金銀財寶、愛情、健康、小的勝利、名譽、成功或者幸福。我只求得到指引,指引我獲得這些東西的途徑,我的祈禱都有回音。

我所祈求的指引,可能得到,也可能得不到,但這兩種結果都不是回音?如果一個孩子回答爸爸要麵包,麵包沒有到手,這也不是父親的答覆嗎?我要祈求指導,以一個推銷員的身份來祈禱——

萬能的主啊,幫助我吧!今天,我獨自一人,赤條條地來到這個世上,沒有你的雙手指引,我將遠離通向成功與幸福的道路。

我不求金錢或衣衫,甚至不求適合我的能力的機遇,我只求您引導我獲得適合機遇的能力。

您曾經教獅子和雄鷹如何利用牙齒和利爪覓食。求您教給我如何利用言賜謀生,如何藉助愛心得以興旺,使我能成為人中的獅子,商場上的雄鷹。

幫助我!讓我經歷挫折和失敗後仍能謙恭待人,讓我看見勝利的獎賞。

把別人不能完成的工作交給我,指引我由他們的失敗中,拮取成功的種子。讓我面對恐懼,好磨鍊我的精神。給我勇氣嘲笑自己的疑慮和膽怯。賜給我足夠的時間,好讓我達到目標。幫助我珍惜每日如最後一天。

引導我言出必行,行之有果。讓我在流言蜚語中保持緘默。

鞭策我,讓我養成一試再試的習慣。教我使用平衡法則的方法。讓我保持敏感,得以抓住機會。賜給我耐心,得以集中力量。

讓我養成良好的習慣,戒除不良嗜好。賜給我同情心,同情別人的弱點。()讓我知道,一切都將過去,卻也能計算每日的恩賜。

讓我看出何謂仇恨,使我對它不再陌生。但讓我充滿愛心,使陌生人變成朋友。

但這一切祈求都要合乎您的意思。我只是個微不足道的人物,如那孤零零掛在藤上的葡萄。然而您使我與眾不同。事實上,我必須有一個特別的位置。指引我,幫助我。讓我看到前方的路。

當您把我種下,讓我在世界的葡萄圓里發芽,讓我成為我計畫的一切。

幫助我這個謙卑的推銷員吧!

主啊,指引我!

羊皮卷全書下載|羊皮卷全集|羊皮卷線上閱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