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笨笨豬》讀後感

《笨笨豬》讀後感(一)

有些人因為自己笨,而失去了信心。我倒覺得笨未必是一種「禍」。有些「笨」的人以為自己闖了禍,但實際上是幫了別人的忙。

我是讀了《親愛的笨笨豬》後,才明白的。讀了題目,我想大家一定知道了,書的主人公是一隻豬,叫「笨笨豬」。它因為睡覺愛打呼嚕,竟嚇跑了想來吃兔子的狐狸。它因為想讓老鼠脫胎換骨,竟鼓勵它們去啃書……因為這樣,所以笨笨豬的這種「笨」,更顯得尤為可貴了。

我的生活中也有這樣的人:他在同學眼裡很笨,但他從沒闖過一次禍。一次,他走在走廊上,因為他走路老是跌跌撞撞,所以被絆了一跤。沒想到他竟把老師正要撿起的一支筆的外殼給壓碎了。我們以為老師會罵他,但老師卻把他扶起來,跟他說謝謝。原來,老師想換這支筆的外殼,外殼卻拿不下來,老師一滑,滑在了地上。正好被摔倒的他把外殼給壓碎了。

我們要像笨笨豬一樣,「笨」,也要笨得快樂。

《笨笨豬》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叫做《親愛的笨笨豬》。書中的主人公笨笨豬住在快樂村里,是一隻活潑、可愛、笨笨的小豬。笨笨豬有很多好朋友,有狗汪汪、貓咪咪、乖乖熊、白兔姐妹……

笨笨豬雖然很笨,但他比誰都快活。在小熊的生日會上,他因為貪吃,吃光了所有的毒蘑菇,卻因此救了參加生日會的所有動物;他睡覺打呼嚕像打雷,居然嚇退了想來吃掉兔子的大灰狼;他見市場上的鹽蛋好賣,就讓鴨媽媽喝鹽水生鹽蛋,結果被鴨媽媽啄腫了屁股;為了讓老鼠改掉好吃懶做的壞毛病,他鼓勵老鼠去啃書,輕而易舉地就把老鼠的腦袋給換。

在《親愛的笨笨豬》書中的《請到歡樂村來》這篇文章里,笨笨豬竟然不計前嫌,讓大灰狼和狐狸一家住進了歡樂村里,並讓大灰狼和狐狸一家從壞蛋變成好人。因此讓歡樂村又增添了一絲歡樂。

因為給別人帶來快樂,所以笨笨豬快樂。這種快樂的品質,就顯得可貴了。

讀了這本書,我非常羨慕笨笨豬這種快樂和樂於助人的品質。看到了笨笨豬,令我想起社會上的一些人。有些人整天愁眉苦臉的,在擔心自己的職位、工資;有些人更離譜,自己的職位很高,錢也不少,但不知道什麼原因,他們還是不開心。

還有,現在幫助人的人很少,就拿乘公車來說吧,人們看見老人、孩子還有抱孩子的人都不讓座,對他們視而不見。

我希望大家都能學習笨笨豬這種快樂和樂於助人的品質,令世界變得更美好。

《笨笨豬》讀後感(三)

自從讀了《親愛的笨笨豬》這本書之後,我的生活充滿了快樂,所以,我覺得我們應該向笨笨豬學習,做個快樂的人。

下面我就為大家介紹一下吧!

「笨笨豬很笨,但他過得比誰都快活。比如說:在小熊的生日會上,他因為貪吃,把有毒的蘑菇全都吃光了,卻因此救了參加晚會的所有動物;他睡覺打呼嚕像打雷,居然嚇退了想吃兔子的大灰狼;他見市場上鹽蛋好賣,就讓鴨媽媽喝鹽水生鹽蛋,結果被鴨媽媽啄腫了屁股;為了讓老鼠改掉好吃懶做的壞毛病,他鼓勵老鼠去啃書,竟然輕而易舉的酒吧老鼠的腦袋給換了;為了使狐狸妹妹進入歡樂村學校學習,就給她做了個花圈和花環,使她不再自卑等等等等。所以快樂的品質就令人羨慕。

在我的記憶里,也有一段當笨笨豬的回憶。()

記得那是一天清晨,我無所事事,慢吞吞的走在路上,邊走邊感嘆道:「快樂?快樂在那裡?快樂!快樂!」這時,一位白髮蒼蒼的老爺爺正騎著三輪車在上橋,由於橋的弧度太大,車騎不過。老爺爺滿頭大汗,就在這時,我突然想到了笨笨豬,腦子中一道閃念,便立馬跑到車後面,對老爺爺溫和的說:「老爺爺您可要坐穩了,掌好喔!」說著,我一用力,車就像離弦的箭一般,飛得似的跑了。老爺爺對我微笑地說:「謝啦!」這句話雖然只有短短二個字,但它意義深長,讓我刻骨銘心,令我知道快樂是什麼,怎樣才會得到它。

從這時起,我明白了只要給被人快樂,自己就會得到快樂。樂於助人,向笨笨豬學習,讓你的生活充滿了快樂。記住,做個快樂的人,將快樂送給他人。讓自卑從此消失在地球,我們的家園。讓快樂永遠常伴我們左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