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戴小橋和他的哥兒們》讀後感

《戴小橋和他的哥兒們》讀後感(一)

我是《戴小橋和他的哥兒們》這本書的忠實讀者,從這本書中,我感受到了什麼是快樂。

戴小橋有五個夠哥兒們的哥兒們:汪小中、林曉琪、馬兒帥、曹迪民、杜家嚴。在讀這本書的時候,我也隨著戴小橋,在同一時間,改變了心情:他高興時我也高興;他悶悶不樂時我也悶悶不樂;他的心情糟糕透頂時我的心情也糟糕透頂 …… ,我更讚美作者那麼幽默的語言,生動地把戴小橋等幾個藝術人物,描寫得栩栩如生;讚美作者以孩子的眼光去看身邊的事和物,去看整個世界,才會把《戴小橋和他的哥兒們》這本書寫得這麼有趣,讓人看了還想看,永遠都看不膩。原來我認為大人都只會寫一些我們看不懂的書,即使我們看了也會覺得很泛味、枯燥,現在我知道了:原來這位作者和楊紅櫻阿姨一樣,是我們的「知心朋友」,能把我們這些孩子的心聲寫出來,讓我們覺得生活中處處充滿著快樂!!!

在這本書中,我覺得「戴小橋」、「戴豆豆」、「林曉琪」這幾個名字最具有創意,最具有幽默感。「戴小橋」這個名字,戴小橋的同學喜歡叫他「大香蕉」;「戴豆豆」(這是戴小橋爸爸的名字)這個名字,戴豆豆的同學和同事喜歡叫他「大土豆」;「林曉琪」這個名字,林曉琪的同學喜歡叫他「林小氣」。這些外號勾起了大人們一些童年的樂趣!

其實,我們生活中有許多快樂的事情,只要我們去發現、去尋找,你就會發現生活其樂無窮。

《戴小橋和他的哥兒們》讀後感(二)

爸爸從書店裡買了三本書。他笑眯眯地對我說:「你一定會喜歡這三本書的,保準你笑得合不擾嘴。」我半信半疑,便隨手拿來一本《戴小橋和他的哥兒們》看了起來。果真,這本書實在是太有趣了,不到一天,我就把它看完了。

戴小橋和我一樣,剛剛上學,可是他和他的夥伴們在學校里又哭又笑,又吵又鬧,沒事兒就瘋狂地踢足球 ,踢得書包也丟了,其實是背錯書包了。他們還說踢足球就能抓出一個足球特務,一張小紙條就可以玩出一個大遊戲。你說有趣不有趣。讓我講一個書中的小故事給大家笑笑吧。下課時,戴小橋的林曉琪玩瘋了,忘記解小便了。上課時他們只好憋著。同桌的杜家嚴說:「喂,你的腿為什麼抖呀?」戴小橋說:「我腿抖,管你什麼事?」說著還踢了杜家嚴一腳。其實他小便實在憋不住了,又怕舉手請示老師,只好抖腳。正在他著急時,林曉琪哇地哭了起來,說「我的小便解在褲子上了。」這下戴小橋得救了,他連忙自告奮勇地幫林曉琪拿褲子。沒等老師同意,飛似地跑了出去。你們說,他會跑去哪裡?哈哈,當然是廁所啦!

書中這些有趣的事,還有很多很多。你想笑嗎?那麼就趕緊去看《戴小橋和他的哥兒們》。

《戴小橋和他的哥兒們》讀後感(三)

有這麼一群小孩,都剛剛上學,沒有一個女孩,全是男孩。

如果你讀過《戴小橋和他的哥們兒》,那麼你肯定知道這些小孩是怎樣的,他們現在全變成了馬,還能一口咬掉牛尾巴,他們還能寫一個很棒很棒的檢查。在這些故事裡,我最感興趣的就是《永遠的星期五》、《我們全是馬》、《寫檢查》這三篇。

永遠的星期五

汪小中、「我」、林家嚴和林曉琪去看電影,因為汪小中一時疏忽,沒把幾月幾日看進去,他們白白等了兩個小時,他還提意玩抓人,結果回家被媽媽訓了一頓。

我們全是馬

他們這幾天變成了馬,到處橫衝直撞,弄得學校里不得安寧,他們的膽子越來越大,還敢騎馬跑進吳老師的辦公室里去。被毛小弟罵了。

寫檢查

今天他們在踢足球,汪小中飛起一腳,把球踢到了花園的欄桿上,被校長陳老師看見了,她要他們寫一份檢查,他們寫了檢查給了陳老師,差點把陳老師氣死。

這是一群小孩,都剛上學,他們只要在一道,()就會又奔又跑,又吵又鬧,又哭又笑。

書包玩丟了其實是背錯了,下課忘記小便了上課就尿褲子上了,一張很小的紙條他們也可以玩一個很大的遊戲。毛小弟把以前的故事講給他們聽,他們和他成了哥兒們不可分離。

我讀了《戴小橋和他的哥兒們》我的感想是要看清楚通知上面的日期和幾月幾日,要文靜,現在我就不文靜,打打鬧鬧,還老是玩男孩子玩的東西。我以後一定要改掉這個毛病,還要聽老師的話,不要經常闖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