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大個子老鼠小個子貓》讀後感

《大個子老鼠小個子貓》讀後感(一)

大個子老鼠是男生,小個子貓是女生,它們是好朋友。當大個子老鼠遇到困難的時候,小個子貓都會馬上幫大個子老鼠。

有一次,大個子老鼠發高燒了。小個子貓拉著大個子老鼠的手往醫院跑。象醫生先給大個子老鼠量體溫,象醫生說:「大個子老鼠發高燒了,必須掛鹽水。「小個子貓就帶著大個子老鼠去掛鹽水。小個子貓一直陪著大個子老鼠,給它講故事,講笑話。大個子老鼠非常感謝小個子貓。

看到這裡,我想起了許老師說的一句話:「同學之間要互相幫助,團結友愛。「這個學期老師安排我和任琪琪坐。我經常幫助任琪琪,幫他系紅領巾,幫他聽寫詞語……許老師也一直表揚我。我十分高興,體會到了幫助別人的快樂。特別是看了這本書,我更感到幫助別人是件快樂的事情。雷鋒叔叔說過一句話:「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我要向小個子貓和雷鋒叔叔學習,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做一個對人民有用的人。

《大個子老鼠小個子貓》讀後感(二)

這個寒假我讀了《大個子老鼠和小個子貓》這本書,大個子老鼠很勇敢,他把大大小小的「噴嚏王」都給消滅掉了。還當過全班第四名、還把小豬的美貌相機弄壞過、還畫過藍太陽、還挖過文物……

小個子貓很聰明,她把太陽想成綠的、她把大個子老鼠當氣球、還讓大個子老鼠看著石頭就會把麵包家裡的家具看成石頭家具,這樣,大個子老鼠就不會吃家具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要學習小個子貓的智慧,學習大個子老鼠的勇氣,還應該學習它們互相合作的精神。比如我們生活在一個班集體裡,男生和女生就應該互相團結,互幫互助,發揚團隊精神,不講個人主義,這樣才能為班級爭光。人多計謀廣,柴多火焰高。我們一起相互關懷,大家才會越來越好!

《大個子老鼠小個子貓》讀後感(三)

最近,我讀了一本非常有趣的書,叫《大個子老鼠小個子貓》。

翻開書,許多有趣的故事立即吸引了我,特別是《換影子》。

有一天,小個子貓回家時不小心把蝴蝶結掉在了地上,大個子老鼠撿起蝴蝶結追了上去,可快要追上時,小個子貓尖叫了一聲。大個子老鼠把蝴蝶結交給小個子貓,問:「你為什麼要叫呢?」小個子貓說大個子老鼠踩了她的影子,被踩到影子是要倒霉的,於是大個子老鼠和小個子貓交換了影子。華考|zk168交換了影子之後,大個子老鼠的作業越來越好,還得到了老師的表揚,而貓的膽量越來越大,晚上去練琴都不要爸爸陪了。後來他們又把影子換了回來,可是他們的優點都還在。()

這個故事多麼有趣啊,我讀得津津有味,連吃飯都忘記了。他們把影子扯下來交換的情節讓我感到特別新奇——要是我們的影子也能扯下來那該多好,我就可以和別人分享影子,把我的優點給別人,別人的優點也給我,那樣我們每一個人都會更棒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