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狼兄弟讀後感

狼兄弟讀後感(一)

《狼兄弟》是《遠古黑暗傳說》系列的第一部,講述了托拉克在森林和森林外的冒險經歷,以及他設法打敗靈魂吞噬者的故事。它將帶你回到那幾千年前古老黑暗的森林裡,那是一個充滿了大自然的神秘力量和恐怖元素的世界,狼和野牛生活其間,樹精靈和隱身人在四處遊蕩。在那裡,對朋友的信任可難意味著致命的危險……手臂上的傷口火辣辣的,每一次呼吸,被撞傷的肋骨都鑽心地疼,但他不敢停下來。森林裡到處都是幽靈的眼睛。

白樺樹發出沙沙的聲音,好像在悄悄地說著什麼。他默默地請求它們不要告訴那隻熊他來過這裡。托拉克形單影孤——他受了傷,內心極度恐懼,正在逃亡。而托拉克,卻無論如何都必須不斷前進。他惟一的夥伴是一隻失去親人的狼崽子。而在森林裡,生存的惟一指望就是利用打獵技巧獵取食物。雲杉樹在小聲交談著——來了一個可怕的魔鬼,正在毀滅一切。紅柳樹月即將來臨,托拉克即將面對敵人,他逃不掉也無法智取,敵人在悄無息中偷偷向他逼近。《狼兄弟》講述了托拉克在森林和森林外的冒險經歷,以及他設法打敗靈魂吞噬者的故事。

狼兄弟讀後感(二)

輕輕撫摸著冰涼的封面,我閉上眼。像是星空中最亮的一顆星那般,一絲夜晚樹林特有的清冷氣味緩緩催開我的眼——真的,比起那冷漠沒有絲毫生氣的房間,我更寧願相信面前的這片在月光下閃閃發亮的樹林才是真實的。面前的這幅景象震顫著我的心靈。

空中的月那樣的純,不摻一絲雜質,那如水如銀的月光掛在樹梢上,將那樹冠也染成了亮晶晶的一片閃光,就如同一塊巨大的淺綠琉璃,折射在草地上的細碎光點,也像極了一束束流星。一聲貫徹心扉的粗獷豪叫撥動著我的心弦,一匹半大的灰狼,他的眼睛如同兩粒幽綠的鬼火,在黑暗中炯炯有神,那流光溢彩的鼻頭傲然指向空中的玉盤般的月,向著這生機一片,毫無羈絆的唱出一串生機之曲;一點點飛舞的光,或綠,或藍,自由的穿梭在幽深中,交織,纏綿,帶出一片璀璨一片蟲啼;周圍的樹是那樣古老那樣原生原態,他們伸展著的肢體不帶一點病態的黃,他們揮舞著滿樹「莎莎」的葉呢喃著:「這裡是聖潔的,是純淨的,是沒有一絲絲污染的……」

書中精靈般的森林小狼,就這樣生動的出現在我的眼前,在一片勃勃生機中,狂妄的,高傲的,以他那放蕩不羈的靈魂高聲嗥叫著。與其說我是被這本書中扣人心弦的故事情節所吸引,不如說我是為其中的夢幻般的景色所著迷。

或許過了很久,亦或者僅僅只有幾秒鐘,窗外那細小的蟲啼死是絕望嘆息般的聲音將我不情不願地拉回現實,手下的封面依舊冰冷如故,我,沒有勇氣去翻開。或許以前的人類是沒有如此發達的科技,但他們懂得怎樣去珍惜大自然,怎樣去運用大自然,這便足夠了。回想起那壯闊震撼人心的原始密林,我輕輕嘆了一口氣。現在,怕是連那藍得透徹的天,那被野花釀的芬芳的空氣也很少再見了吧?僅僅幾個世紀而已,地球已經滿目倉夷了啊。那麼罪魁禍首又該是誰呢?

猶記曾經,那秦淮河的水是清澈冰涼泌人心脾的,雖不是一望及底,卻也是清波滾滾;兩岸的青青柳條發出宛若銀鈴般的笑聲,在空中舞出一條條迷人的弧線,蕩漾著一片翠綠,一眼望去儼然一派生機,那時候的自然還是自由的。而現在的秦淮早已失去了它的風采,那水泛著股股渾黃,雖不及惡臭無比,卻也是一片污濁;兩岸的柳條早已失去她們柔韌的腰肢,只是終日懶惰的,憂鬱的盪著,一片憔悴枯黃。那一刻,我仿佛聽見地球與哭無淚的嘆息。

我深記得,那是一個陰雨天,一名西裝革履的男士站在秦淮邊吸菸,或許是出於心煩,他狠狠地吐出一口渾濁的灰煙,一把將那半根扔入河水,甚至是連火星都沒有掐滅的,任憑它在河中攪出一片黑黃。我看見那煙在空中划過一道頗具諷刺的弧線,緩緩墜入河中,我的心也跟著在沉淪;我看見,一滴范黑的水像一滴眼淚般濺出,卻來不及留下便永遠凝結了,我的心,也仿佛流出了血淚。一時間,那些所謂的「人」竟變得如此諷刺。這,便是人性嗎?這,便是我們一直給予崇高讚揚的人行嗎?

下午的溫暖陽光瀟瀟灑灑的照亮我的心,我慢慢抬頭,對這著展現在我眼前的藍天,我有了一絲遲疑。這天像是寶石般透徹,又仿佛綢緞般光澤,清純明亮,藍的宛若海洋之心;這雲也是懶懶的飄著,透出一股自由自在悠然自得,那樣的不可思議,又那樣,充滿生機。柔軟的暖光映出那一碧如洗的藍天。心,一陣恍惚,眼眶,竟有了溫暖的潮濕。

有多久沒見到這藍的透徹,久違了的天?大自然是不屈的,她剛烈的靈魂又那樣溫順,她在以她的寬容包裹著人類,她從未想過反抗,只是一直在默默的延伸,展示著屬於她的生機!仿佛是給我的心撒如一把柴草,希望之火熊熊燃燒!是啊!還不晚!現在懸崖勒馬還不晚!就像是恍悟一般,這天在我心中綻出層層耀眼輝煌燦爛的盛大煙火!

似是終於放下了擔子,我自信滿滿又充滿敬畏的翻開《狼兄弟》,這充滿靈動生機之綠的書,這勃勃綠色的森林,這藍得透徹的天仿佛在對我們發出召喚:奮鬥吧!為了家園,為了自然,為了我們人類自己而奮鬥吧!終有一天,我們能以女王般傲然的姿態馳騁在那曾經只屬於夢境的生機之林!我相信著,大自然,也相信著!

狼兄弟讀後感(三)

《狼兄弟》是我眾多書籍中較出色的一本,它是由英國作家米歇爾·佩沃著的。是關於一隻可愛的狼和一個12歲的男孩,他們一起歷盡艱辛,最終消滅了被魔鬼所附身的熊。《狼兄弟》講述了友誼、生存與背叛的精彩小說,它帶你會到了幾千年前古老黑暗的森林裡,那是一個充滿了大自然的神秘力量和恐怖元素的世界,狼和野牛生活其間,樹精靈和隱身人在四處遊蕩。在那裡,對朋友的信任可能意味著致命的危險。

讓我印象深刻的語句有很多,()例如:「如果他冒著激怒冰河的危險去尋找仁的話——他可能會失去性命,納努克就會和他埋在一起,整個森林將面臨被毀滅的命運。如果他不這麼做,仁可能會死。托拉克蹲下來。狼注視著他,它琥珀色的眼睛裡有種不同於狼崽兒的東西。燈心草的光在托拉克的手中晃動著。但他不能丟下她,她是他的朋友。但他是否可以—應該-冒著失去整個森林的危險去救她?」這一段描寫了主人公猶豫不決的樣子,是朋友重要,還是整片森林重要?托拉克十分難受,仁是他的好朋友,他不能看著她就這樣死去,最終,他決定冒個險,去救他的同伴。也許他在想,如果唯一陪他經歷恐懼的人就這樣消失,他也決不會戰勝黑暗的。

文章的最終結尾讓我傷心,和托拉克親如兄弟般的狼終於走了,它回歸到狼群中,托拉克最後告別的喊聲讓我為他們感到難過:「總會有一天我們還將在一起。我們將一起在森林裡打獵。在一起……我保證,我的好兄弟,狼。」既然他們好的如同親兄弟卻為何還要分開呢?

如果你讀了這本書,你也會像我一樣,被他們的友誼,他們對朋友的忠心而感動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