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成長的天空讀後感

成長的天空讀後感(一)

讀一本好書,就等於交了一個好朋友。我最近也讀了一本好書——《成長的天空》。

我在這本書的「陶治心性」欄目中讀到了一篇文章:

一次,美國前總統羅斯福家失盜,被偷去了許多東西,一位朋友聞訊後,忙寫信安慰他,勸他不必太在意。羅斯福給朋友寫了一封回信:「親愛的朋友,謝謝你來信安慰我,我現在很平安。感謝上帝,因為第一,賊偷去的是我的東西,而不沒有傷害我的生命;第二,賊只偷去我部分東西,而不是全部;第三,最值得慶幸的是,做賊的是他,而不是我。」對任何一個人來說,失盜絕對是不幸的事,而羅斯福卻找出感恩的三條理由。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經常可以見到一些不停埋怨的人,「倒霉,筆記本忘帶了」「天哪我的手機被小偷偷走了」「真不幸,剛才摔了一跤」……這個世界對他們來說,永遠沒有快樂,開心的事被拋在了腦後,不順心的事卻總是念念不忘。每時每刻,他們都有許多不開心的事,把自己弄得很煩燥,把別人也弄得很不安。

其實,我們不必抱怨這些小事情,因為有些事情是不可避免的,有些事情是無力改變的,有些事情是無法預測的。能補救的則需要盡力去挽回,無法轉變的只好坦然接受,最重要的是,學會感恩,時刻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做好當前應該做的事情。

英國作家薩克雷說過:生活就是一面鏡子,你哭他也哭,你笑他也笑。感恩只是一種用歌唱的方式來表達對生活的愛與希望。

當愛成為一種鞭策,當感恩成為一種自覺,當我們真誠地感謝他人,我們的生活將更加美好!

成長的天空讀後感(二)

最近,老師發了一本《成長的天空》,我讀後覺得它是我忠實的朋友。裡面有很多的知識,如:預防肥胖知識、如何處理傷口知識等。但令我最感興趣的是還是坦然面對挫折。在學習和生活中,我們都希望自己的學習和生活多一些快樂,少一些不順心。可是命運似乎總喜歡作弄人,常常給人以更多的挫折和痛苦。記得有這樣一則小故事:

一個小孩在草地上發現了一個蛹,他把那個蛹帶回家,要看蛹如何孵化成蝴蝶。過了幾天,蛹上出現了一道小裂縫,裡面的蝴蝶掙扎了很長時間,身子好像被卡住了,一直出不來。一個小孩看到蝴蝶痛苦的樣子後十分不忍心想助它一臂之力。於是,他拿起剪刀把蛹殼剪開,幫助蝴蝶脫蛹出來。然而,由於這隻蝴蝶沒有經過破蛹前必須經歷的痛苦和掙扎,以致出殼後身軀臃腫,翅膀乾癟,根本飛不起來,不久就死了。自然這隻蝴蝶的歡樂也就隨著它的死亡而永遠的消失了。

這個小故事告訴我們,要想成功就必須能夠承受痛苦和挫折。挫折是對人的磨練,也是一個人成長的必然經歷。當問題來了,我們不能選擇逃避,更不能讓自己在問題面前無力自拔,應坦然面對它們,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法。

《成長的天空》給了我許多的啟發,我明白該怎樣防胖,怎樣處理被動物咬傷的傷口。學了這些知識後,我懂得了怎樣保護好自己,怎樣面對困難,使自己在正確道路上快樂成長。

成長的天空讀後感(三)

在我的書包里,放著許多書。除了語文、數學、英語等教課書,還有超帥的《遊戲王》。不過,其中我最喜歡的還是我的生活「小寶典」——《成長的天空》。

翻開《成長的天空》首頁,()便是目錄。目錄上每個題目都像一塊塊磁鐵般吸引著我的眼球,勾起我的好奇心。在這本書中,讓我感悟頗深的是《坦然面對挫折》這篇文章。

文章里講述了一個淺顯易懂的小故事,這個故事裡包含了一個深刻的道理。有一頭驢不幸跌落在一口枯井中,它的主人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怎麼才能把驢從枯井裡救出來呢?大家你望我我望你,誰都沒有良策。為了減輕驢的痛苦,主人只好將枯井填掉。當驢知道主人的決定後,非常痛苦。與其在此等死,不如拚死一搏。驢抖了抖沾在身上的沙土,居然堆成了一個小沙堆,驢站在這個沙堆上,猛地一躍,竟然跳出枯井了,這真是一場有驚無險,化險為安的喜劇。這頭驢在生死關頭非常鎮定,沒有絲毫驚慌失措,才能安然脫險。

有些人面對挫折與困難時,總是愁眉苦臉、怨天尤人,這樣結局就會很慘。我們面對困難時,要敢於挑戰。我們的成長之路是精彩的,遇到挫折時,要鎮定,不慌張。在漫漫人生路上,我們要多一分勇氣,少一分畏懼;多一分樂觀,少一分憂愁。挫折是前進路上的荊棘,我們要披荊斬棘,勇往直前。

讀完這篇文章,讓我受益匪淺,《成長的天空》是我人生的道路上的指明燈,也是我的良師益友,我喜歡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