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成功的法則讀後感

成功的法則讀後感(一)

在看這本書的過程中,感覺就是每讀一章都會有新的感受,開始有很多東西都了解得不深,只有不斷重複地看以及思考,結合自己的經歷,才能體會出來。我覺得,書看完後收益不少,尢其是對成功品質的思考是我最大的收穫,考之一:戰勝自我,建立自信

自卑作為一種消極的心理狀態,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有一些,它與自信緊有一步之遙,如果我們超越了它,變之為發奮的動力,我們就能走向成功和卓越。在生活中,我們常常會碰到自卑的情形。自卑很明顯對自己的成長和發展是不利的,也有礙於我們與別人正常交往。我們之所以害怕在人群面前講話,是由於我們害怕自己犯錯,也害怕自己的發音,音調或姿態被別人嘲笑,這就是自卑的表現。克服這種自卑的一個辦法是,告訴自己,這種行動讓我們只會賺而不會賠,因為我們有可能成功,即使不成功,我們也得到了寶貴的經驗,我們可以向自己保證下次能繼續,並做得更好直到成功。恐懼和憂慮是一種消極,失敗的心態,是自卑心理的表現,它使人盲目擔心,害怕,最終在恐懼的逃避中碌碌無為。因此,我們必須克服這中消極的心態,以積極成功的心態作為有用的武器,相信自己:你能戰勝它,並且毫無困難。一個人的內心的想法非常重要,好的想法考慮到原因和結果,可以產生很合邏輯的,很有建設性的計畫,而壞想法通常會導致一個人的緊張和精神崩潰。

思考之二:積極地自我暗示,提升自己的欲望。

心態決定命運,思想極其重要。只要知道你在想什麼,就可以知道你是怎樣的一個人。如果在一天裡,我們腦海中都是快樂的念頭,我們就能快樂;如果我們想的是悲傷的事情,我們就會覺得悲傷;如果我們想到一些可怕的情況,我們就會害怕……

生命並不單純,我們應該選擇正面的態度,而不是採取反面的態度,換句話說,我們必須關切我們的問題,但不能憂慮。當我們被各種煩惱困擾著,整個人精神緊張不堪時,我們可以憑藉自己的意志力,改變自己的心境,我們應當記住:思想運用和思想本身,就能把地獄造成天堂,把天堂造成地獄。

積極心態會帶給你成功。當你在和失敗戰鬥時,就是你最需要積極心態的時候。當你處於逆境時,你必須花數倍心力,去建立和維持自己的積極心態。同時也應運用你對自己的信心及你的明確目標,將積極心態化為具體行動,這是從逆境和失敗中所學得的最基本課程。

要提升自己的欲望,把自己的心愿和夢想一一列舉出來,然後標明每個欲望的強度,標明目前最渴望得到的是什麼,並強化動力,告訴自己一定要實現某個目標,使這種想法深入潛意識,並不斷強化,成為自己思想中最強烈的一部分,這樣,目標其實已經很接近了。

思考之三:敢於表現,展現成果。

真實自然的自己,才會有個性魅力。當你出現在別人面前時,首先想到的是「我應該怎樣表現,裝出什麼樣此文來源於文秘114網,才能讓別人認可和滿意?」還是「我本來就是這個樣此文來源於文秘114網,我就要真實自然地表現!」?這兩種截然不同的意識將決定我們在人際交往中是否自由平等,也反映出我們是否具有個性魅力。

每個人都有自我展示的心理願望,不論是在與他人談話的過程中,還是在大型的演講會上,都是一個自我展示的舞台。有的人畏畏縮縮,有的人矯揉造作,有的人譁眾取寵,有的人消極怠慢,這些都導致了自我展示的不成功,也導致了事業的不成功。在教學中,每一堂課都是一次自我展示,如果能以謹慎的態度,勤奮的精神,使自己的每一次展示都顯示出自己的特色,顯示自己的實力,魅力,那麼,教師的自我展示也就成功了。

思考之四:正確的思考

錯誤的思考致使你與成功無緣,正確思考為你插上成功的翅膀。

把你的思想當作一塊地,經過辛勤且有計畫的耕耘,就可把這塊土地開墾成產量豐富的良田,或者也可以讓它荒蕪,任由它雜草叢生。

所有計畫、目標和成就,都是思考的產物。你的思考能力,是你唯一能完全控制的東西,你可以有指揮,或是以愚蠢的方式運用你的思想,但無論你如何運用它,它都會顯示出一定的力量。

除了正確的思考者之外,一般人都會有許多意見,但這些意見多半都是沒有價值的。在沒有價值的意見之中,有許多都可能是危險,而且具有破壞性的(尤其當它們和個人進取心發生聯繫的時候),因此,應深入思考建議者的意見,不隨波逐流,不人去亦去,這也是正確思考的一方面。

作為一名教師,社會的誘惑一定很多。苦悶很多,牢騷也很多。如何安於本職工作,使自己的職業顯示出它的價值,是非常重要的。正確的思考自己的職業價值,正確地思考自己的職業行業,是使教師插上成功翅膀的前提。

思考之五:控制習慣

思想是一個人唯一能完全控制的東西。因為你的思想會受到周圍環境的影響,所以,你必須借著有利的心理習慣,來控制這些影響因素,這種過程叫做「習慣控制」。

控制習慣的過程是不可思議的,它將你的思考力量轉變成行動,但如果你沒有這種習慣,或所學到的是不良習慣的話,則它可能會給你帶來悲傷和失敗,你的成功須視你控制習慣的能力和品質而定。

把你的思想當成一張底片,底片記錄任何反映在它上面的事物,底片不會挑選應記錄的對象,也無法挑選焦距和曝光時間,而你——作為一位攝影師,有機會挑選所要記錄的對象,決定影象焦距、光圈和快門,最後照片的品質,就決定於你控制這些因素的技巧。

對於你新近那一張底片而言,構圖的主題就是你的明確目標,你按照你自己的抉擇挑選畫面,以你強烈的欲望闡明挑選好的畫面,並自行決定要讓你的思想構思多久才曝光。

很少有攝影師對於重要的鏡頭只拍一次照的。他們多半都照好幾次多半都照好幾次,每一次都略微做一下必須掌握的各項因素,以期照出最完美的畫面。同樣的,你不應只讓你的思想曝光一次,而應該每天都讓你的思想對準你的心裡那張明確目標的畫面進行曝光。

久而久之,對明確目標的一再「曝光」會變成一種習慣,一種經過控制的習慣:因為你是有意識地決定你行為的性質。

強烈欲望(發自你的情緒)的一再呈現,也會將明確目標的畫面印在你的潛意識上,而你的潛意識將人不知不覺地經由想像力,激發出你想達到目標的構想和計畫。

但是這些構想那麼簡單就會出現的,正確的思考要求以百折不撓的行動,套用這些構想和其他成功原理。我之所以強調,你必須每天都保持個人進取心,是因為你必須培養出處於控制之下的行動習慣。

剛開始時,行動可能需要你的心理控制,但是每當你行動一次,你的習慣控制能力就會有所增進,進而使得控制習慣的程式更為根深蒂固。你的熱忱和你所套用的信心同樣會鞭策你,如果人能使行動變成一種處於控制中的習慣時,這兩種特質都會有所增進。

工作變的不再辛苦,它就象你肚此文來源於文秘114網餓時吃東西一樣;你會發現周圍開始出現能給你帶來希望和勇氣的新鮮事物,而其他人也會開始不必你開口要求,就樂意主動和你合作;你的想像力會變的更加敏銳和敏捷,而且在長時間工作後,只會感到些許疲勞;你將會以希望和信心的角度,來看這個世界。因為處於控制的行動習慣,以使人警覺到希望和信心的可能性,隨著這些改變,你將會改善生活的其他方面。

聰明的人永遠不會坐在那裡為他們的損失而悲傷,卻會很高興地去找出辦法來彌補他們的創傷。---莎士比亞

在漫長的歲月中,你我一定會碰到一些令人不快的情況,它們既是這樣,就不可能是別樣,但我們也可以有所選擇。我們可以把它們當作一種不可避免的情況加以接受,並且適應它,或者我們可以用憂慮來毀了我們的生活,甚至最後可能會弄得精神崩潰。

在必要的時候,我們都能忍受得住災難和悲劇,甚至勝過它們。我們也許會以為我們辦不到,但我們內在的力量卻堅強的驚人,只要我們肯加以利用,就能幫助我們克服一切。

既然有些事情必須那麼做,已經無法改變,你必須接受,那麼為什麼不早點接受,多悲傷一天也不會讓結果有所轉變,而自己沉溺與悲傷也會讓自己崩潰。

必須接受和適應那些不可避免的事。不停的告訴自己:「你可以戰勝這些,你行的,挺過去!」

成功的法則讀後感(二)

《成功的法則》講一個農夫在農田裡丟金表的故事。

一個農夫在他的農田裡丟了一塊貴重的金表,他找不到,就 貼告示說找到的人可賞100美元。

一大群人都來找表,可是不一會兒人群又都散了,只剩下一個小男孩。

小男孩執著地找啊找啊,最後在安靜的夜晚聽見「滴答」聲,找到了金表,拿到賞金。

《成功的法則》告訴我們,「成功的法則」就是執著。遇到困難,只要執著,加上冷靜的思考,堅持不懈的努力,最終就會戰勝困難。

成功的法則讀後感(三)

這本書寫了美國和其他國家一些成功人士在走向成功之前經歷的一些事情。()還有他們定下的目標,以及成功之前我們應該做什麼。在這本書裡拿破崙希爾告訴我們要想成功,必須定一下可能實現的目標,然後再確定實現目標的具體方案和步驟。確定什麼樣的目標以及怎樣確定實現目標的方法不是靠嘴說的,當你想成功卻又不知道該怎麼做的時候,你可以找一個房子,在房子裡只放一張桌子和一張床,你可以在非常靜的地方,在這個地方你可以更好地想到你成功的目標以及實現目標要做的事情。因為只有非常安靜的地方才能讓一個想成功的人確立自己的目標然後定下方案,最後朝這個目標而努力。書上還有關於一名推銷員的故事,他是美國一名非常出色的推銷員,他在一家公司上班,最開始他的業績非常好,老闆很欣賞他,但是由於他後來只想成功,到最後業績一天不如一天。於是他後來找到了拿破崙希爾,希爾告訴他說:「最開始你是喜歡這份工作才會做它,所以你很成功,可是後來你則是因為成功而做這份工作,你現在對這份工作不是熱愛,也不是喜歡,你對這份工作失去了熱情。」那個推銷員問他:「我該怎麼做?」希爾回答他說:「向老闆請幾天假,放鬆幾天,因為你的壓力太大了,總是在想如果業績下降了該怎麼辦。然後你忘掉這些事情,重新回到最初對工作的心態來進行你現在的工作。」後來那個推銷員就按照他的建議去做了,沒過多久,推銷員的業務量比最開始當推銷員的時候業務還好。後來公司生意越來越大幾年內生意擴大到了這個美洲。老闆把國外的生意交給了他、

其實在中國也有許多成功的企業家,例如馬雲。只有高中文化的他後來成為阿里巴巴的總裁。曾經在英國的劍橋大學給學生講課,曾經有人叫他「中國狂人」,他的成功是與努力成正比的。看完了這本書,我知道成功不是靠說的,必須要努力。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的。而那些把握住機會的人才會走向成功,成功也不會辜負那些有準備的人。成功可能需要很長時間,但是當我們成功之後,在回想起我們所走過的路,我們不會有任何遺憾,因為我們努力了。得到了我們想要的一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