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成長不煩惱讀後感

成長不煩惱讀後感(一)

這個暑假我讀了由高曉娜阿姨所編寫的《絕佳拍檔》中的《成長不煩惱》這本書主要寫了馬一左、馬一右這對雙胞胎的幸福生活。

本書中的主人公之一馬一左,雙胞胎中的哥哥,他膽小,不敢到遊樂園坐過山車,不敢獨自睡覺,不敢惹別人生氣,所以他總是喜歡曬曬太陽,看各種各樣的書。而他的弟弟馬一右,卻是個喜歡胡思亂想的人,他堅信世界上有外星人存在,喜歡在紙上畫各種各樣的外星人大聯盟,他還喜歡聽恐怖故事,喜歡坐刺激的過山車遊戲,若是有人欺負了他那膽小的哥哥,他會與他拚命……

他們是雙胞胎兄弟,也是絕佳拍擋,當然絕佳拍檔是那個調皮的馬一右想出來的……

他們是雙胞胎當然也少不了許多的共同愛好,比如他們都喜歡賴在床上不起來,都想要快點長大。小喬老師讓他們寫難死人的作文,都喜歡聽表揚的話,他們還昐望著冰欺凌可以免費供應,就是吃掉一萬個甜筒也沒人管他們……

他們是絕佳拍檔,所以有馬一左出現的地方就一定會有馬一右,有馬一右出現的地方呢?當然也少不了馬一左,他們的生活有吵有鬧,有哭有笑,他是他們骨子裡透露出來的親密的血緣關係讓他們不計較彼此的得失,融洽的相處,無論做什麼事情,他們都要在一起,他們的生活或許有煩惱,但他們用自已樂觀的心態去面對,他們的生活或許有無奈,但他們用自已的包容諒解了對方。

生活中我們往往會因為一點的小事與他人吵破了頭,因為一點點的小事而鬱悶一整天,通過讀了《成長不煩惱》了解這對雙胞胎的事,我懂得了,世界沒有對哪個人不公平,讓哪個人不開心,都是平等的,只要我們樂觀心態去面對生活,我們的每一天都會過的豐富多彩,做到真正的成長不煩惱。

成長不煩惱讀後感(二)

這是一本記載著亮亮的童年的故事書,煩惱是我們最討厭的東西。是我們心中深處的黑暗。

可是對於亮亮來說,卻是完全不一樣,他靠自己的樂觀、積極成功的攻破了他的煩惱。這一本書主要講了亮亮的父母因為疾病而臥床不起,亮亮是家唯一的頂樑柱,每天看見別人能上學,他也非常渴望一樣能上學。可是因為父母的病需要錢,他沒錢上學。靠洗碗掙錢。這些給他帶來了非常大的壓力、煩惱,最後在別人的幫助之下他能上學了,可惜的是他父母卻去世了。他父母去世也給他帶來了很大的煩惱,最後他靠自己的學習,最終在學習中有了很大的成就,也找到了快樂和忘記了煩惱。

這一本書給我很大的啟示:讓我明白了,「煩惱」只是一個名詞,最終我們也能在快樂中忘記它,說起來,誰沒有煩惱呢?我的煩惱呢?很簡單就是自己的學業,人在社會上,如果沒有學問,就相當被社會淘汰、出局。在這個社會上沒有學問就沒有立足之地。所以,我一直想認真學習,可是有時候自己卻控制不住自己,玩心太大。我自己一直在改中。可是這些煩惱在我的心中慢慢的忘記了,在我的成長中,煩惱是我的人生中的絆腳石,最後我還是打敗了「煩惱」。

商曉娜給我們寫的這本書給我帶來了許多的啟發。希望大家都能克服困難。

成長不煩惱讀後感(三)

「成長不煩惱」這個故事,它主要講了馬太太有了自己的微博後,就開始關注陌生人。有一天,馬太太從微博上看見了幾條尋人啟事後,就打算每天去接馬一左和馬一右。馬一左馬一右非常驚奇,馬太太就說,她害怕馬一左和馬一右會被陌生人拐走。

        「成長不煩惱」講的就這些馬一左和馬一右成長中的事情,()從中我體會到爸爸媽媽有多麼關心和愛我。時間如潮水,一去不復返,就如同那瀑布一瀉千里的壯觀,又宛如那黃河洶湧澎湃的氣勢。但時間又為我們演繹了不少的動人傳奇,卻又只不過是羨慕別人的精彩,哭泣自己的羈絆。卻時間偏偏又是像海水沖刷沙灘上所留下的小腳丫一樣帶走了我們昔日的歡聲笑語和潸然淚下。當我去挽留這逝去的回憶時,時間的流沙咔住了我的喉嚨讓我失去辯駁的機會,似乎捉住了一陣風,當我張開手掌——剩下的只是一地殘骸,已煙消雲散…… 不知不覺已逝去七個春秋的時光,隨之而來的是中考所潛伏的壓力,書山題海里「博斗」,競技體能的考驗……煩惱只會接踵而至,卻似乎永不銷聲匿跡。正陷入萬般無奈中,窗外的月色似乎也褪去昔日的皎潔,蒙上一層讓人捉摸不透的「面紗」,樹葉在「沙沙」地作響,風聲也越發肆無忌憚……卻得到一份摯真的情誼。 一杯熱氣騰騰的牛奶,一件溫暖舒適的外套讓我倍感溫馨,心裡頭的那塊「大石頭」也暫時性地放下,母親輕手輕腳地走進來,而我卻忽略了這些微乎其微的關愛,正當母親準備回房不再打擾我時,我心裡一陣悸動,一股不知從何來的勇氣促使我脫口而出:「媽媽,留下來,陪我談談心事,行嗎?」母親欣然地答應了,並悄然地坐在我身旁,摟我在懷裡,等待著我的傾訴。當我長篇大論地說完我的成長苦惱後,母親溫和地說:「女兒,媽媽也知道你的苦,可此時的奮鬥,是將來的幸福,每個人都會有煩惱,重要的是你自己怎樣瓦解它,媽媽並不能一輩子照顧你呀!」我突然茅塞頓開,成長的煩惱不是絆腳石,而是為了攀上巔峰的墊腳石。 正是如此,我更要珍惜磨練自我的機會,成長不煩惱,我要學會自己解決問題,以讀書為己樂,不讓母親再操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