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羊吃草讀後感

羊吃草讀後感(一)

讀了《羊吃草的啟示》這篇文章,覺得很有趣,也很有道理,羊吃草的精神使我受到很大的啟示和鼓舞。

羊吃草的時候,凡是有毒的「土香草」不吃,凡是「嫩芽」就吃的特別香、特別甜,一絲不苟、永不倦怠地直到吃飽。凡是沒有消化的「草根」、「草莖」就又被送進口中,反覆咀嚼,一直到完全消化為止。

其實,我們在學習文化知識方面,也要像羊吃草那樣,只要我們有羊吃草的精神,就能學好,否則,肯定學習不好。

有一次,我遇到一個數學難題,隨便問了一下同學,糊塗地就做完了,根本不明白,正好考試的時候遇到這個類型的題,我還是做錯了,教訓很深,後來經過爸爸的耐心講解和我反覆研究,現在徹底明白了,並且牢牢地掌握了。因此,我們在學習時要像羊吃草那樣一絲不苟、永不懈怠,為了掌握好知識,我們沒有理解的或者理解不透的,主動問老師,問同學,問家長,或者查找有關資料,要經常反覆學習,把所學的知識弄明白,並且能完全消化和徹底掌握。你想,羊吃草的精神是不是對我們有很大的啟示和鼓舞?

羊吃草讀後感(二)

最近,我學習了一篇文章——羊吃草的啟示。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作者小時候在家後面的坡地上放羊。在放羊的時候,看見羊吃草時一絲不苟,很認真,並且會分出土香草和嫩芽。遇到未消化的草根、草莖,羊還會反覆的咀嚼。接著,作者又寫了他自己的觀點,對自己的啟示。作者認為,學校就好像是那塊坡地,學生就是那群羊。學生要像羊一樣,學習時一絲不苟,學完了要經常複習,遇到不明白的東西要反覆思考。而且,學習不能急躁,還要分清事物的好壞。最後,作者感嘆道:「如果我們學習像羊吃草一樣,那麼還有什麼我們學不會呢?」

讀完了這篇文章,我明白了:我們學習時要一絲不苟,永不倦怠,不厭其煩。而且,不能急躁,遇到問題要反覆思考。學完了課文要經常複習,溫故而知新。我只要做到這幾點,我就可以把所有的知識都學會!

讀完了這篇文章,我深有感觸。()平時我遇到不會的題就不做,根本不去思考。有一次數學考試,我遇到了一道難題,我一看這種題我沒做過,就馬上放棄了。結果減了我好多分。事後,我才知道那道題是多麼的簡單,只要稍稍動動腦,轉個彎,就能做出來。現在,我要和羊一樣,一絲不苟的學習,一遍一遍的複習。遇到不會的東西,我要好好的思考,直到學會!

平時,我還很急躁。有一次,老師給我們布置了好多作業,我十分不高興。做的時候,我十分著急,做得非常不好。第二天上學去,老師一檢查我的作業,看見我寫的這麼不認真,十分生氣,就讓我重寫了一遍。哎,都怪我那麼急躁呀!

學完了這篇文章後,我學到了很多東西。我要克服急躁的性格,遇到不會、不懂的東西多思考。記得有一次語文考試,我遇到了一個難題。我以前總是會放棄。而這次,我決定一定要攻破它。於是,我調動了腦子裡的腦細胞,使勁的思考。終於,我想起了這道題的正確答案。事後,發完卷子,我那道題果然做對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