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父與子的讀後感

讀父與子的讀後感(一)

《父與子》是本幽默的漫畫。這本書我已經讀了不下三遍。

第一遍讀這本書時,媽媽常聽見從書房裡傳來的笑聲。的確,這本書很有趣,父子倆之間常常鬧笑話 。就比如說《夕陽西下圖》:父親是個光頭。一天,父親在沙發上讀報。兒子叫來他的夥伴,把父親露出沙發的半個光頭當做夕陽,在沙發上畫畫,還加了畫框。父親突然轉頭,“夕陽”就有了眉毛、眼睛、鬍鬚、耳朵。父親幽默、樸實、善良、愛玩,兒子聰明、天真、可愛、調皮,這兩個人物很受大家喜愛。

第二遍讀這本書時,我感受到父子之間濃濃的親情。其中有一個漫畫故事是這樣的:父與子去海邊度假。兒子在海邊發現了許多小石子,就往海里投石子,直到找不到石子為止。父親看到了,就在晚上推著小車,一遍遍地往海邊運石子。第二天,兒子發現一大堆石子堆在沙灘上,高興極了。父親看了也很欣慰。我仔細觀察第五幅漫畫,發現父親為兒子運石子時,流了很多汗。父親能為兒子做一切,兒子也愛父親,也曾令我落淚。

第三遍讀這本書時,出國留學網結合了前言,才知道埃·奧·卜勞恩是在納粹法西斯統治德國的黑暗年代創作《父與子》的。這本溫馨、感人的漫畫集竟是在這種兵荒馬亂的年代創作的,他真是一個樂觀積極的人,也是一個非常愛兒子的人。他還是個憂國憂民的好畫家。他不像一些人為了保全性命和家產而臣服於納粹黨,他大膽創作了反對納粹的漫畫。可是,這樣的幽默大師卻被萬惡的法西斯無情地扼殺了。我想,我們讚美父與子的同時,更應該讚美他們的創作者——埃。奧。卜勞恩。

我讀了三遍《父與子》,每次都有新的發現。希望我讀每本好書都是如此。

讀父與子的讀後感(二)

德國畫家埃·卜勞思的《父與子》它是一本有趣生動的漫畫。這本漫畫集反映了父親與兒子真摯的情感。父親先來到這個世界上,後來兒子也來到了世界上。人生的路上多了一個同伴,也等於多了一個朋友。

當父親有困難時,第一個想起的是自己那聰明可愛又活潑的兒子;當兒子有困難時,第一個想起的是自己那幽默肥胖又老實的父親。兒子小時候,兒子長大後,便是父親的守護神。

這本漫畫集共有一百九十五集,而第一集《羞透了的家庭作業》便像磁石一樣吸引了我。父親見兒子的家庭作業不會做,便幫兒子做,結果做錯了,父親被老師打了一頓。我知道,父親雖然很愛兒子,但方法不對。

雖然畫中沒有一個文字,但還是讓人強烈地感受到他們之間的父子情。例如《兒子的禮物》中,兒子送給父親一個禮物,但由於不小心,禮物摔破了。兒子傷心地哭了起來。父親沒有責備他,反而安慰兒子。他撿起禮物碎片中的針,通了通菸斗,菸斗通氣了!兒子這才明白,自己還是有意義的。

善良、樂觀的父親與調皮搗蛋的兒子,他們倆一起勾畫出感天動地的父子情。

讀父與子的讀後感(三)

在漫畫《父與子》中,雖然父親和兒子的生活和平常人一樣,但是每一個平凡之處都充滿歡樂,包含溫情。

卜勞恩的漫畫熱愛生活,天性樂觀。《父與子》的幽默情節時時讓人忍俊不禁,父子的感情是美好的,掩卷深思,常常令人回味無窮。而且耐人尋味。

雖然父子倆性格有許多差異,但是他們有一個共同點:樂觀與愛。

比如:在聖誕節 的前一天,兒子悄悄地把鋸拿走了,為了給父親一份秘密的聖誕禮物,不讓父親知道。還有在聖誕節,父親送給兒子禮物,兒子也送給父親禮物,父親抱起兒子哭起來,這就是父子之間濃厚的愛。他們之間除了愛,還有積極樂觀的精神。比如:兒子的雪人被別人推倒了,父親看見兒子哭了,想了一個有趣的辦法,自己假扮雪人,待那個人擁自己的時候,趁他不注意踢了那人一腳,父親和兒子都忍不住笑了,而且笑得變了個樣子,把那個人嚇了一大跳,帽子都掉了,還坐在了地上。

父子並不完美,肥胖的父親有很多缺點,偶爾會誤解兒子,有時還會耍家長威風,但他善良有童心,樂於助人,充滿正義和幽默,體貼孩子,在兒子受委屈時,他會毫不猶豫地挺身而出為兒子出氣。

比如:一次父子與一位男人坐在一起,首先把父親的帽子拿下來捅了個窟窿,父親心疼極了,只見那個人又把兒子的氣球用菸頭給觸破了,兒子受了委屈哭了起來,父親看不慣,直接往那個人的下巴狠狠打了一拳,然後父子又安心地看報,那個人邊走邊哭邊瞟父子倆一眼。兒子有著所有小孩共有的天性聰明善良,有時會調皮惡作劇。比如:一次父親在看報,兒子在後面用一個蹺板往上面放了一個蘋果,只見兒子一拍蹺板,正中靶心,打在了父親禿禿的頭上。

而且,這個漫畫還暗暗揭示著另外一樣東西――這個漫畫的作者叫埃奧·卜勞恩,在卜勞思生活的那個年代德國正處於納粹時代,那時德國報刊極力嚴格,內容枯燥無味,毫無生氣,而且它使人們在納粹恐怖的陰影下看到了一個明亮清澈的世界:沒有政治,也沒有戰爭,只有享受美好的生活。而且讓德國人民看到了曙光和光明。()

無論在哪裡都要有快樂,快樂從容是一種幸福,所以每個家庭都要有溫馨與幸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