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爸爸變小記讀後感

爸爸變小記讀後感(一)

我感覺這本書很有意思,很搞笑,想像力豐富。我很喜歡這本書。

我認為爸爸有種精神很偉大,他為了給纖纖姐姐演馬戲,不犧自己努力的演出,受傷了也不放棄。

在我的家裡,媽媽很少訓斥爸爸,偶爾一兩次,那也是很重要的事。

在《爸爸變小記》裡,爸爸是個忠誠,老實的人,受到媽媽訓斥也不頂嘴,甚至是自己縮得這麼小,我覺得他是一個好爸爸。

爸爸突然變大與歹徒搏鬥,自己受了傷。為了不讓史威龍的英勇在人們心中破滅,外稱是史威龍打敗了歹徒。我很佩服他這一點,如果是我,早就說是我打敗了歹徒了。

我很喜歡這本書,也希望把它介紹給別人。

爸爸變小記讀後感(二)

這本書是講述一個小學生楊歌的爸爸,他爸爸原本也是一個五大三粗,個子高高的人,但是他最後就變成了一個拇指大小。什麼?!拇指大小?別急別急,聽我跟你講哈,其實呢,楊歌的爸爸是被楊歌的媽媽罵小的!你沒聽錯,就是罵!小!的!哈哈,讓我來告訴你是因為什麼罵小的吧!

第一:楊歌老爸在楊歌老爸和老媽結婚八周年時被楊歌老媽罵了,原因是:楊歌老媽發現楊歌老爸不如別人老爸的地方就一直在那裡數落楊歌老爸,結果呢,楊歌老爸就矮了十厘米,楊歌老媽可不罷休呀,一直在那裡說,有一天她突然發現楊歌老爸只有楊歌那麼高了,當她自己知道原因後就不再罵了,忍住了怒火。

第二:有一天楊歌老媽實在是忍不住了,又開始罵了,火都燒到天花板上了,(誇張啊!)指著楊歌老爸的鼻子罵,(說到底這楊歌老爸脾氣真好,不回罵呀。)最後楊歌老爸就被楊歌老媽罵成了拇指大小。

楊歌老爸變小後可不方便了,事業上接個電話都要在聽筒與話筒之間跑來跑去,一個電話接完,就等於跑了一千米馬拉鬆了。最後他把工作辭了在家裡監督楊歌學習了。

「當電視中的《超級英雄》史威龍跳出來了,我可開心了,以為他就是一個大英雄,可當遇到壞人的時候,他卻退縮了,直求饒命,這時的爸爸大叫一聲:「不許動!」壞人嚇壞了,爸爸也因為男人的陽剛之氣瞬間激發,變成了原來正常的身高。」

爸爸你真厲害真英雄哇!

爸爸變小記讀後感(三)

我讀完了《爸爸變小記》我覺得裡面其中一篇上帝的電話非常有趣。楊歌他爸爸非常勇敢,非常聰明。楊歌在公共汽車上來了一個急剎車,趁那個時候小偷從楊歌的口袋裡偷走了爸爸,爸爸看見了小偷家裡偷來的東西,他就想了一個辦法,裝作上帝給小偷打電話,最終讓小偷痛改前非。裡面還有很多故事非常有趣,還有爸爸最後變大了嗎?我就不多說了,你們也來讀一讀吧。

我覺得這本書很有意思也很有教育興,以前我爸爸媽媽也不是經常吵架,偶爾吵那麼一兩句。後來他們看了這本書就不吵架了。它還另我豐富了知識。它讓我知道了有很多魚類,比如說,像會爬樹的彈塗魚,還有長著象鼻子的象鼻魚、還有友好的大海鱸、會治牙病的醫生魚、肚子會發光的燈魚、有的最快的旗魚和劍魚,等等、等等,數都數不過來。還知道了小河馬是爸爸生的、魚也可以結婚。我還跟大拇指爸爸學會了什麼是勇敢,什麼是善意的謊言。另外我還學會了成語和諺語。我還發現,只要你有信心、有勇氣、有智慧,那就算在強的敵人也阻止不了我們前進的步伐。而且有的地方是科幻的,非常適合小孩看,有助於小孩插上想像的翅膀。

《爸爸變小記》主要講了爸爸被媽媽罵了以後變成了只有拇指那麼大的人,可以裝進口袋裡。由於爸爸的變小,所以發生了很多有趣的事。變小後的爸爸雖然什麼也做不了,但是他非常樂觀,每天都監督我做作業。

有一天,我乘公車去上學,()不知道小偷什麼時候悄悄地靠近我,把裝在口袋裡的爸爸偷走了。我急得沒辦法,回家和媽媽登報尋人,可一無所獲。直到一個星期後,爸爸坐著飛機回來,告訴我他發生的事。他認為爸爸是個玩具,就隨手把爸爸扔進了垃圾桶里。當爸爸看見小偷家有很多戒指、項鍊還有手機,於是,爸爸想出了一個大膽的構想——自己假扮成上帝給小偷打電話。爸爸稱自己是上帝,而且還知道他一共有多少枚戒指,多少長項鍊和多少部手機,小偷一聽急了,問爸爸有什麼要求。爸爸就要他在一星期內做十件好事,並把偷回來的東西還給失主。小偷終於做完了十件好事和把偷來的財物還給了失主。這本書運用了誇大的手法,生動形象的描繪了爸爸變小以後的趣事,他讓一個小偷痛改前非,洗心革面,重新做人

我覺得小偷在爸爸這個上帝英明指導下改變了自己,由壞變好了。突出了爸爸把一個小偷改變成好人,小偷也對爸爸充滿了感激。這篇文章讓我明白做錯事只要及時改正就還是一個好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