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為人處世

難過不聲張,有事自己扛

1、

夜裡無法入睡,記憶累積在心中也無法抹去,突然想到很多而擁抱自己,失望時忍不住哭泣。

在熟悉的角落安慰自己的寂寞,黑色的眼影紅色的唇彩只為掩飾夜裡的彷徨。

所有的堅強並非與生俱來,所有的鋒利並非天生而就,只有小窩裡的姑娘才是自己。

北上廣追夢的姑娘們,大多都是離家獨自奮鬥,她們築起了堅強,藏匿了軟弱。心底里願她們做自由,溫暖,柔軟的女孩。可以走在冬日寒冷的街頭,獨自一個人慢慢蜷縮著走在空蕩的街上的時候,就暗自告訴自己:這世界上有個角落,有個人正深愛著這樣的自己。

她們相信,這會是一個美好的魔咒——與獨自奮鬥的姑娘共勉。

2、

晚上十點半我剛準備睡覺,手機叮咚一聲,收到閨蜜小艾大半夜給我發的微信。

她上來就興致勃勃的跟我講她昨晚做的一場噩夢,那種感覺我懂得,我想她自己一個人定是嚇壞了。調侃了她幾句緩解了一下她緊張的神經。聊著聊著她又說自己胃疼,我都不用問就知道定是吃飯時間不規律,因為平時早飯幾乎不吃而造成的。

在我的盤問之下,果不其然,還真的被我猜中。

一向大大咧咧的她嘴裡邊嚼著麵包漫不經心的說了句:哎呀,沒時間吃早飯啊。

講真的,我打心底心疼她,但我從不會表現出來給她看,我只會做那個直言不諱的行刑者。

說一些她自己不敢面對的事情,比如工作目標不明確,比如感情問題太拖沓等等。

小艾是我國中就已經認識的好朋友,時至今日已有十年之久了,這期間雖不密切聯繫,但是有事她第一個想到都會是我,好的不好的都會跟對方分享。

小艾這個女孩,不出眾,不起眼兒,是那種丟進人群只能夠做甲乙丙丁的人,不過她生性樂觀,總是以笑容示人。

3、

在我的心裡,小艾也算任性過一回的人,做一個追隨自己喜歡的工作的姑娘,她風風火火辭了相對穩定安逸有固定收入的工作。

自己做了主張,瞞著家裡,一心嚮往自己喜歡的東西。似乎以前我一直覺得我自己已經是一個內心很強大的女人了,直到一個周末陪小艾加班,去體驗了一把她一天的生活的狀態。小艾自己租房子住,一室而已,還是那種多名租客共用一個衛生間那種。

為了省房租租了一個便宜的地段,每天上下班就要路程要花掉兩個多小時,按現在入冬的時間來說,每天早晨五點半起床洗漱收拾,連忙去趕公交擠捷運,早上幾乎從來不吃飯,八點到單位開始工作。

到了中午隨便叫個外賣,幾個同事坐在一起竟吃的津津有味。終於到了快下班的時間,我正要為她忙碌的一天鬆口氣,她就得到公司做活動加班的通知。

清楚的記得,下了班她邊換工作服邊對我說,我們要以火箭的速度去坐捷運追趕最後一班公車。

下了擁擠的捷運她要我跟她一起跑著去公交站,我說我累的不行了,要不咱們打車回家吧。

她二話沒說,一把拉起我的手奔跑在微黃的路燈下,那一刻她弱小的背影竟讓我覺得她是如此的強大。

都說愛笑的姑娘運氣總不會太差,幸運之神還是眷顧了我們,我們最終還是坐上了回家的末班車。

小艾蹦蹦跳跳的上了公車,終於可以安靜的坐下來休息會了,小艾對我說晚上加班十有八九,有一絲希望能趕上末班車就要追趕著去試試,不過不是每次都是這樣幸運啦,錯過末班車的時候也有,只好奢侈一下打車回家嘍,她笑著說。

公車在茫茫的夜色中緩慢的開著,經過了整整三七二十一站我們終於到達了目的地。

下了公車我感覺我們像是穿越了半個地球,她在前面牽著我,我在後面一直問她還有多少米到家,她總是回頭笑笑告訴我就快了,就快了。

我早就已經累得閉上眼睛放空自己跟著她走,大腦中正幻想著躺在床上的舒服感……

突然間,她鬆開我的手從包里掏出一打宣傳單跑去給身邊的路人發傳單,我不耐煩的跟她說:喂喂喂,我們快回家吧,她嬉皮笑臉的對我說:唉,就一會兒,馬上就發完啦。

就這樣,她邊介紹公司做的活動我們邊朝著回家的方向走去,好像,不知不覺一會兒的功夫宣傳單也被她發完了,而我們也到了小區門口。

我們兩個在小區門口的麵館吃了碗熱騰騰的面,這猜這時已經算是一天中最幸福最享受的時刻了吧。

這一天中我曾無數次徹底的被她的堅強所打動著,我看著對面她吃的津津有味,內心深處也湧起了一股暖意。

4、

從她那回來後,我感觸頗多。

我想,每個人的選擇不同,可能有的時候生活也會不同,但足夠幸運的是,你對你的選擇不後悔,你也熱愛此刻當下的生活。

現在的生活是我們選擇的一種以自己喜歡的方式獨自成長,隨著時間和經歷和重新獲得滿滿安全感到最後也會變成一個從容的姑娘。

也許經歷是最好的足以證明我們成長的方式,有些人經歷的也許正是你當下此刻正在經歷的生活,可能她的那份堅持和堅強同樣是你需要去適應的過程吧。

每個漂泊在外鄉的姑娘們,都還好嗎?

傷心難受的時候有人給你安慰嗎?

生病臥床的時候有人照顧你嗎?

難過不順利的時候有人給你幫助嗎?

一個人孤單的時候都在想家嗎?

或許爸媽會給你安慰說:累了就回家吧,家永遠都是你的港灣。

但是,我相信你也總是會笑著說:放心吧,我過得挺好的。

願我認識的不認識的,獨自在外奮鬥的姑娘們,希望你們也一直能夠樂觀堅強,早日實現自己的目標,用自己喜歡的方式過上自己熱愛的生活吧。

作者:小北,知名情感主播。暢銷書作家,著有《這善變的世界難得有你》《遇見每一個有故事的你》。微博@小北愛吃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