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大山深處的保爾讀後感

大山深處的保爾讀後感(一)

今天我們看了:《大山深處的保爾》。

故事發生在一個貧困的山村里。村里唯一的老師為救一位學生,不幸雙腿殘疾。但是老師憑著自己的毅力,學會了用拐杖,並堅持上課。他為了學生們,好幾次與死神面對面,可連死神也敵不過他。大家都被他這種獻身於貧困山區教育事業的精神感動了……

我不由得想起我得老師。課堂上,老師為我們分析課文、卷子。一分析就是兩節課。為了是我們成績提高,嗓子一定沙啞了,腿一定累了。有幾個老師能做到?課後,老師為我們批改作業。一改就是60多本。老師在生病時,為了不為了不耽誤我們學習的效率,老師連自己的身體都不顧了。我心酸極了。你說,我們是不是應該好好學習,不辜負老師對我們的期望?

看完了我慚愧不已,這位老師身體殘疾了,還不放棄,而我,暑假裡,我去游泳,結果學了3天,我還不會飄,每天還在水裡打哆嗦。我就想放棄。看完了這不電影,我學會了:不要輕易放棄。

大山深處的保爾讀後感(二)

故事發生在一個貧困的山村里。村里唯一的老師為救一位學生,不幸雙腿殘疾。但是老師憑著自己的毅力,學會了用拐杖,並堅持上課。他為了學生們,好幾次與死神面對面,可連死神也敵不過他。大家都被他這種獻身於貧困山區教育事業的精神感動了……()

那位老師捨己救人的情節時時在我腦海中浮現。我從中體會到一些道理,也知道了現在的人們缺少愛的原因。

這部電影給我們揭示了這樣一個真諦:世間如若沒了愛,人人都為自己而活,那還有什麼意思呢?現在社會中的一些私人老闆,為賺錢而造假騙人,且處處要比經濟,雖然在這上面他是贏了,但在人性上,卻是徹徹底底的輸了。

看了電影,我想到了自己。平時,我比較依賴家長,總要痲煩他們,更別說幫助別人了。今後,我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事,減輕家長的負擔。

在以後的人生道路上,定會遇到大大小小的挫折。我會以影片中的主人公為榜樣,不斷戰勝困難磨練意志,長大後為祖國做貢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