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格蘭特船長讀後感

格蘭特船長讀後感(一)

最近,我讀了《格蘭特船長的兒女》這本書,書中格蘭特船長的兒女對爸爸深深的愛對我震撼很深。

《格蘭特船長的兒女》這本書主要講述了蘇格蘭航海家哈利。格蘭特海事遇難兩年後的某天,「鄧肯」號的船長格里那凡爵士偶然發現了哈利·格蘭特發出的求救漂流瓶。格里那凡爵士帶著格蘭特船長的一雙兒女去尋找格蘭特船長,一路上他們以無比的毅力和勇氣,戰勝了無數艱險。他們這一行人沿著南緯三十七度環繞地球一周,經歷了無數坎坷與挫折,戰勝了千難萬險,最後終於在太平洋的一個荒島上,成功救出了格蘭特船長和兩名船員。

這本書中講述了許多勇敢而聰明的人,他們不怕困難,擁有信心。哥利納帆爵士堅定的信念令我佩服,他相信一定會找到格蘭特船長。格蘭特船長的兒子和女兒更是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雖然他們與我們一樣還都是孩子,但當他們面對困難的險境時所表現出來的那種精神,那種力量深深地打動了我,他們的精神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學習,在逆境面前,他們沒有被打倒,而是選擇了勇敢面對,他們經住了考驗,成功了,他們的精神鼓舞了我們每一個人,我也要向他們學習,做一個勇敢的人。

老師經常說,在我們每個人的一生中,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每個人多多少少會遇到挫折,遇到困難,這都是不可避免的,這也是我們每個人生活中所必須經歷的。也許困難的表現形式不同,但是實質都是相同的。一個人想戰勝困難不是取決於困難有多大,有多難,而是取決於你對困難的態度。所以當我們遇到困難時,一定不可以低頭,不可以被嚇倒,堅定自己的信念,堅定自己的勇氣,相信自己,成功已離你並不遠,想想文中的羅伯爾和格蘭特小姐,以他們的年齡,面對那麼大的挑戰,他們沒有退縮,加上自己的智慧,他們成功了,他們救出了自己的父親,支撐這一切的,無疑就是兩個字---勇氣。

讀了他們的故事,我將會信心倍增,在今後的生活中,勇敢地迎接困難與挑戰,樹立堅定的信念,堅信自己一定會取得最後的成功,一定不可以做一個懦弱的人,不可以做一個生活的弱者,那樣只會不斷的放大困難,讓困難把我們打倒,成功將會越來越遠。我要向文中的主人公們學習,學習他們那種不怕困難,勇往直前的精神,做一個勇敢的人,生活學習中的強者。

格蘭特船長讀後感(二)

我看了《格蘭特船長的兒女》這本書,它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它講述的是蘇格蘭籍遊船在一次偶然的情況下得到了兩年前遇到海南的蘇格蘭船長格蘭特的求救信,從此,格力那凡爵士帶著他的家人、船長、水手以及勿上船的地理學家巴加內爾和格蘭特船長的兒女一起去尋找格蘭特船長的故事。

在這部書中,我感受到了格力那凡爵士的一種不歧視別人,平等待人的精神,還有瑪麗和羅伯特這對姐弟對自己父親的深情,這些都讓我非常的感動。還有少校的嚴謹,巴加內爾的博學,這些都讓我感到一種無法言語的感受。不僅如此,我也覺得那些曾經幫助過他們的人也很讓我感動。例如那位熱情的嚮導塔卡夫。他不止一次的幫助格力那凡爵士們渡過難關,是他們忠實的朋友和嚮導因此,我也非常喜歡他,還有他的馬。他的馬——桃迦也幫助過那些去尋找格蘭特船長的人們渡過難關,它是一匹好馬,是一匹讓人讚嘆,讓人歡呼的馬。因此,它也應該受到我們的讚美,受到我們的誇獎。

這部書向我們講述了格力那凡一行人通過自己的勇氣、毅力、團結、堅持不懈找到了格蘭他船長並把他成功帶回英國的故事。告訴了我們夥伴的重要性,告訴了我們朋友對於孤立無援的我們來講有多麼重要,因此,千萬不要和你的朋友有不可化解的矛盾。在你最危急的時刻,陪你一起並肩作戰的,將會是你的朋友。

格蘭特船長讀後感(三)

當我讀完這本《格蘭特船長的兒女》小說後,我被哥利納帆爵士那無與倫比的毅力所震撼了。當他拿到那個漂流瓶時,從那被海水浸得模糊不清的字跡中去辨認那位求救者所發出的求救信號。但是如果那位格蘭他船長已經不再人世了呢?這不是白跑一趟了嗎?說實話,這如果是我的話,我才不會平白無故地去冒這個險,更不會去救一個一個素不相識的人。就是這一種毅力驅使著他們,是他們踏上了這個旅程。值得讓人高興的是,格蘭塔船長終於得救了!

這只是一個小說,()但是卻又告訴我們了一個什麼樣的道理呢?毅力!沒錯,就是毅力!在生活中,毅力是必不可少的。你想一想:當你正在做一件事時,在途中卻半途而廢了,這多可惜呀!「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偏磨萬擊還堅韌,任爾東西南北風。」清朝著名書畫家鄭板橋所言足以看出毅力這一詞在生活中的重要性。

再回過頭來,看一看小說長的哥利帆納那一行人,就是憑著那種常人所沒有的毅力,堅持了下來,也是靠著那種非凡的毅力克服了艱難險阻。

毅力,這一詞促使著我走向成功的為未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