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琴心何處歸讀後感

琴心何處歸讀後感(一)

今天無意間看到《琴心歸何處》,細細品味,我深受感動。

德國小孩呵瑞出生於一個音樂之家,三歲時就跟著外公學拉小提琴。但在那年,他的父親因一場車禍喪身,小小的他對父親的印象就停留在床頭櫃一張小小的照片裡。六歲那年,媽媽帶阿瑞遊歷歐洲,偶然發現了阿瑞有即興作曲的能力,媽媽就在阿瑞八歲時在澳大利亞帶阿瑞賣藝。期間遇到了性格開朗的打擊樂手傑米,媽媽和傑米相愛了。在阿瑞九歲時,媽媽和傑米結婚了,從此一家人移居澳洲,開始新生活。

九月,阿瑞的外公,一個阿瑞最愛的人也是阿瑞的小提琴導師過世了。阿瑞悲慟不已,不停地拉著外公寄給他的練習曲。

在阿瑞親戚的引導下,阿瑞終於在媽媽生日之際登台表演。阿瑞的音樂道路也由此翻開了新的一面。

這部小說並不是按阿瑞的成長過程的先後順序敘述的。正如開篇第一章講述了阿瑞發現天不怕地不怕的托馬斯居然恐高。在這個基本時間中,頻繁的穿插了阿瑞的往事,用了很多德語,使小說增添了異國風情。

我想,做任何事都要像阿瑞練小提琴一樣,要持之以恆,堅持不懈,要練到可以即興創作為止。但這還不夠,要身臨其境,把自己的感情融入到曲中。在學琴過程中,阿瑞對不同音樂教法的過程值得我們體會,回想當初,媽媽帶我換了一個很好的老師,每次回課都必須把譜子背出來。在以前,這是沒有的,以前大多都是看譜彈奏。這種方法我適應了好久。

是啊,琴心何處歸?讓我們琴童們在音樂中體會人間真情吧!

琴心何處歸讀後感(二)

最近,我讀了《琴心何處歸》這本書。我讀它的時候,一邊讀,一邊淚流滿面。

當我看完這本書,我不禁感慨萬分,愛的力量是多麼的強大,有沒有愛,真的不同。剛開始讀這本書的時候,我不禁為主人公小男孩阿瑞的不幸的遭遇感到同情。阿瑞幼年喪父,他早已不記得父親的臉長的什麼樣了,父親走時,唯一給他留下的,只有那張父親背影的照片。三歲那年,他跟外公學小提琴,展現了超人的才華。但是好景不長,外公去世了。是啊在美好的童年中,一下子是去了兩個重要的親人,阿瑞痛心不已,每天沉浸在悲傷中。讀到這裡,我的心情似乎也很傷心。然而,當我讀到後面的時候,()我的心頓時豁然開朗。阿瑞的朋友、老師知道了他的情況以後,決心好好幫助阿瑞脫離傷痛。他們想盡各種辦法,終於,阿瑞重新站了起來,世界在他面前變寬了。

是的,阿瑞從小就是去了父親。但是,他還有母親,有朋友,還有小提琴可以傾訴。他雖然失去了父愛,卻找回了友誼,第一次感受到了一直在他身邊的母愛,他的身邊充滿了愛,他身邊的空氣都是那樣的溫馨,令人感到溫暖,他從未孤單,從未被冷落,真正冷漠的人,是阿瑞他自己,是愛把阿瑞那顆受傷害的心上的積雪融化。

有沒有愛真的不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