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哈爾威船長讀後感

哈爾威船長讀後感(一)

我學了一篇文章叫《船長》學了這篇課文心裡有一種激動的感覺。雖然只有那麼少的文字,卻可以讓人感到哈爾威船長哪威嚴的姿勢就克萊芒的姿勢如:哈爾威然屹立在他的船長崗位上,沉著鎮定的指揮著,控制著,領導者。他仿佛不是在給人而是給災難下達命令,一切似乎都在聽從他的調遣。

「快救克萊芒!船長喊道。克萊芒市見習水手,還不過是個孩子。輪船在慢慢下沉。人們盡力加快速度划著小艇「若曼底」號和「瑪麗號」之間來回穿梭。

「動作在快點「船長又叫道。第20分鐘到了,輪船沉沒了。船頭先沉下去,很快船尾也浸沒了。船長為了一個孩子,他竟然不顧自己的生把生的希望留給了那60個人,把死的絕望留給了自己。船長哈爾威屹立在艦橋上,一個手勢也沒有做,一句話也沒有說,隨著輪船一起沉、了深淵。人們透過陰森恐怖的薄霧,仰視著這尊黑色的雕像徐徐沉,大海。哈爾威船長他覺得自己已經做到了自己應該做的責任。

哈爾威船長一生都要求自己終於職守,履行做人之道,面對死亡,他又一次運用了成為一名英雄的權利。哈爾威船長用自己的生命,建成了一個生命的橋樑,他這種精神值得學習,我長大也要成為像哈爾威船長一樣忠於職守的人。

哈爾威船長讀後感(二)

讀了《船長》這篇課文,主人翁哈爾威船長的事跡,使我深受感動。

文章講述了1870年3月17日,漆黑的夜幕中,哈爾威船長像平常一樣把「諾曼第」號輪船從南安普敦開往格恩西島。突然,全速前進的「瑪麗」號巨輪橫向撞上了「諾曼第」號,船體進水。一時間,船上所有的乘客奔跑著、呼喊著、哭泣著,擠到甲板上,亂作一團。哈爾威船長鎮定威嚴地指揮著,轉移乘客的工作安全、迅速、有序地進行著。當最後一名船員安全撤離時,哈爾威船長和「諾曼第」號一起徐徐沉入了大海——

讀了這篇文章,有人也許認為哈爾威船長傻,死得不值。但我卻以為哈爾威船長用自己的生命換來了六十位乘客和船員的安全,概括一個字就是「值」!哈爾威船長雖然和他的「諾曼第」號一起沉沒了,但他的高大形象將永留人們心中,他忠於職守的偉大人格值得我們學習和永遠尊敬。

哈爾威船長讀後感(三)

讀了雨果的《船長》後,感覺受益匪淺。在他的筆下,我看到了哈爾威船長對自己職業的堅定,看到了他對船上每一個人的關愛,看到了他捨己為人、臨危不亂的偉大精神。

在這篇短文里,有一句話讓我記憶猶新——「婦女先走,其他乘客跟上,船員斷後。必須把六十人全都救出去!」在當時的情況下他完全可以與其他人一起逃脫,可是,他第一個想到的卻是先救乘客與船員,把生的希望留給別人,把死的恐懼留給自己。他的舉動讓我佩服不已。()

而文中哈爾威船長臨危不懼,犧牲自己救別人的舉動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的,至少我不能。如果我是當時的哈爾威,一定也會和眾人一樣驚慌失措,不能冷靜下來指揮大家脫離險境,甚至是和他們一起走。這不正表現出了哈爾威船長忠於職守,捨己為人的高尚品質的可貴嗎?不過,我們雖然做不到像哈爾威船長那樣的視死如歸,但我們也可以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傳播它的高貴精神——在公車上讓座,做事有責任心……這些對於我們來說也是可貴的。

我們是新時代的少年,誰然哈爾威船長已經犧牲了,但他忠於職守捨己為人的精神我們早已牢記心中。我相信,只要我們做任何事都有責任心,千千萬萬個哈爾威一定會在我們當中誕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