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爸爸最值錢讀後感

爸爸最值錢讀後感(一)

《裝在口袋裡的爸爸》,看到這個題目你一定會感到很驚訝吧?爸爸怎麼會裝在口袋裡呢?看了我的讀後感 後你就會明白了。

故事是這樣的:有一天放學回家,我發現爸爸媽媽在吵架,原來是媽媽在斥訴爸爸:「你看你,人家陳雪虎的爸爸比你小2歲,現在都已經是總經理了,你呢,還是一個小小的科員。」媽媽的話剛剛說完,爸爸立刻縮短了半截,原來比媽媽高一個頭的爸爸,現在只有媽媽肩膀那麼高了。

媽媽沒有察覺,繼續數落爸爸,而媽媽每罵爸爸一句,爸爸就縮短一截,後來爸爸竟然只比拇指大一點,媽媽都找不到爸爸了。

爸爸變小後,完全改變了我家的生活習慣,每次上學之前,媽媽都會問我:「爸爸帶好了沒有?」「帶好了。」媽媽這才會讓我去上學。還有,爸爸每接一次電話,都相當於跑了幾千米的馬拉松;每按一次門鈴都要費九牛二虎之力。

我覺得爸爸挺可憐的,經常被媽媽罵,變小後的爸爸更是痛苦無比。但是,不管爸爸變成什麼樣子,媽媽和兒子依然愛他。一家人在一起才是最快樂、最幸福的家庭。

爸爸最值錢讀後感(二)

今天,我看完了《裝在口袋裡的爸爸——神仙爸爸》這本書,我一邊看一邊哈哈大笑,簡直太精彩了!我真佩服作家楊鵬叔叔野馬般的想像力!

書中的「我」就是楊歌。楊歌的爸爸居然有預測未來的本事!也許,你們不相信——他是個拇指大的小人!楊歌的爸爸原來是個五大三粗的大高個,可只要被楊歌的媽媽罵一次,就縮小一點。結果,罵了一百八十遍,就只有一寸高了,所以就只能裝在楊歌的口袋裡,成了裝在口袋裡的爸爸,當然也成了楊歌的學習監督員了。

我最喜歡的兩篇是《預測考試題》和《媽媽的第一桶金》。《預測考試題》講的是星期一「冷面殺手」(數學老師)要小測,楊歌很害怕。他說:「爸爸,你真的什麼都能預測嗎?」楊歌爸飛快地點頭:「那當然,不信你試試!」楊歌裝作漫不經心地說:「嗯,預言什麼好呢?對了爸爸,明天數學要小測,老師要出十道題,預測考試題這種事情你行嗎?」楊歌爸拍拍胸脯:「肯定行!」楊歌爸刷刷刷地在楊歌的本子上不停地寫,楊歌一直樂。楊歌爸突然把筆一推說:「考試不能作弊呀!」楊歌說:「爸爸,你放心,我不會因為你預測不出來就說你不是好爸爸!」「誰說我預測不出來?」「哎呀,差點中了激將法!」我覺得楊歌爸早就中了楊歌的激將法,對楊歌來說八道題也就夠了。楊歌參考了很多書,花了三個多小時才把題目都做出來。考試時,楊歌很快就完成了八道題,最後兩道題就簡單地做了幾步。結果,楊歌竟然考了80分(一道題10分)!回到家,楊歌高興地把楊歌爸捧在手心,楊歌爸也樂得手舞足蹈,共同慶祝。我多麼希望我的爸爸也能預測未來呀!我也會請他幫我預測考試題,讓我每次考試都得滿分。可是,據我所知,我爸肯定是不同意的,我這叫痴心妄想!

爸爸最值錢讀後感(三)

大家好,我給大家猜一個謎語。謎面是:指頭一般大,一個大眼鏡,頭如指甲蓋,手如小草根。你們猜猜是什麼?嘿嘿,謎底嘛!就是《裝在口袋裡的爸爸》這本書裡的主人公:楊歌的爸爸。

《裝在口袋裡的爸爸》這本書主要講了主人公楊歌的爸爸在生活中的秀逗故事。楊歌的爸爸被楊歌的老媽罵小,是因為他的窩囊氣使他變成了一個只有1.8厘米的小矮人,之後發生了一連串的趣事。有一次,楊歌出去踢球。他的爸爸在他的桌洞裡睡覺。睡醒之後,他的爸爸就騎著楊歌家的小狗雪蹄找到了他。他讓楊歌回家做作業,他的同學老肥就以為他是害怕了、退縮了。於是就罵起楊歌來。這幾句話傷了楊歌的爸爸的心。於是,就在他的口袋裡指揮他該怎麼踢。這樣使楊歌的球技突飛猛進,也使自己的兒子自信了起來。()

我最喜歡這本書裡楊歌的爸爸,因為他很搞笑。另外,在書裡的最後一章,他為了保護自己的兒子和朋友。他的陽剛氣和憤怒在瞬間像休眠的火山一樣爆發出來了。這說明他是一個情感深厚、有責任心的爸爸。不然,他的陽剛氣和憤怒不會爆發出來。這就是我為什麼這麼喜歡他的原因。如果我能行,我真想買束花跑進書裡送給他。可惜我不行。

總之,我喜歡這本書。你們要是感興趣就買本看看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