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受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一)

一口氣讀完了這本書,我真希望也能隨尼摩船長去海底探秘。

《海底兩萬里》讚美了藍寶石般的海洋,一個無憂無慮,與世無爭的地方,那裡有數不清的珊瑚,植藻,游魚,礦產,我無法用語言來讚美或形容它,就像阿龍納斯先生曾說過:「連畫筆都感到無能,語言就更是蒼白了!」「諾第留斯號」揭開了海洋中無數的秘密,對於船長尼摩來說,這更是精神的家園。

說到尼摩船長,這個沉默內向的人物一樣為此書靈魂所在,他可以為法國償還幾百億國債,看到朋友死去會無聲的落淚,會把上百萬黃金送給窮苦的人,會收容所有厭惡的陸地的人,會把滿口袋的珍珠送給可憐的採珠人,但對他憎恨的人亦會實施可怕的報復。他對人類有根深蒂固的不信任感,是個棄世天才。對於尼摩船長無盡的痛苦,我總想探個究竟,我不明白,這樣的人有著怎樣的經歷和出身。但我相信他是一個善良的人,因為他也會盡力地幫助他人。

《海底兩萬里》是一本經典名著,迷人的海洋、神秘的「諾第留斯號」、謎一般的船長尼摩深深地留在了我的記憶里。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受(二)

我讀了《海底兩萬里》這本書,它是法國作家凡爾納寫的一本科學幻想小說。小說從林肯號軍艦為了太平洋的安全,追逐一隻獨角鯨寫起。林肯號軍艦的艦長是法拉古,這位艦長經歷過很多艱難困苦,他指揮林肯號在白茫茫的大海上苦苦尋找那個怪物,最終尋找到了那個怪物——它就是潛水艇「鸚鵡螺號」。

鸚鵡螺號這艘潛艇的雙層船殼都是堅硬無比的鋼鐵。它沒有風浪的翻騰或顛簸可以毀損的纜索一類的東西,它沒有風可以吹走得帆,它沒有蒸汽可以破裂的鍋爐,它不會發生可怕的火災,因為它完全是鋼鐵製成的,電能是它的機械原動力,它可以在深水中獨來獨往。鸚鵡螺號的船長名叫尼摩,他帶領他的船員一直在海洋中生活。鸚鵡螺號在水面換氣時,會向天空噴出巨大的水注,在夜晚它還會射出幾道耀眼的光芒,它速度驚人全靠的是電能,電能是從海水中的納提取出來的。鸚鵡螺號上使用的一切都取自海洋。作者對潛水艇上生活的描寫使我懂得了大海是神奇的,只要有智慧大海就是取之不盡的生命源泉,大海可以為我們提供一切所需要的東西。

我最喜歡的一段是海底漫步。尼摩船長他們穿上潛水服,潛水服是橡膠做成的特別合身,手套十分柔軟。鞋是用金屬鉛製作的,可以克服水的浮力使人穩穩站在海底。球形的潛水帽有三個觀察鏡方便觀察四周情況。他們腰上掛著蘭可夫燈照明,背著氣瓶供人們呼吸。他們穿的潛水服可以抵擋深水的壓力。在海底他們看到了像草原一樣的平原,海底平原長滿青綠色的海草,朵朵鮮花般的海藻類植物有兩千多種,他們腳踩綠草如茵,頭頂翠綠一片風景迷人。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受(三)

這個假期中,我懷著無比興奮的心情讀了《海底兩萬里》這部小說。這部小說,給了我極大的震撼。它告訴了我許多我不了解的美麗島嶼;它讓我了康塞爾是何等的忠誠;還告訴了我許多我在課本上學不到的知識。

這個潛水艇是一位叫尼摩船長在太平洋中的一座島嶼上秘密建造的,船身堅固,利用海洋發電。尼摩船長邀請阿龍納斯作海底旅行。他們從太平洋出發,在途中經過珊瑚島、印度洋、紅海、地中海,然後進入大西洋,看到許多稀有的海洋動植物和水中奇異景象。()最後,當潛水船到達挪威海岸是,阿龍納斯不辭而別,把他所有知道的海底秘密公之於世。

在這本書裡,你可以知道海底森林怎末散步;在海底是如何打獵的;怎樣制服鯊魚的;還可以了解到諾第留斯號是怎樣衝破冰山的圍攻脫離險境,安然無恙地賓士在危機四伏的海底的。

看完這一本書,我看到了一個豐富多彩的海底世界,尼摩船長帶著我們一起進行了一場海底的奇妙之旅。在這本書裡,我感受到了平時感受不到,想到了我們平時想像不到的東西。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