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紅色讀物讀後感

紅色讀物讀後感(一)《狼牙山五壯士

《狼牙山五壯士》一文敘述了1941年秋,五位抗日英雄勝利地完成了阻擊敵人、掩護人民民眾和連隊轉移的光榮而艱巨的任務,在彈盡糧絕,就要被敵人俘虜時,毅然跳崖,以身殉國,譜寫了一曲可歌可泣的英雄樂章。

我是含著熱淚讀完這篇文章的。文中這樣一個片斷令我最感動:五壯士高呼著"打倒日本帝國主義"!"中國共產黨萬歲"!然後昂首挺胸,邁開大步,相繼跳下懸崖。這聲音驚天動地、氣壯山河,喊出了億萬中國人的肺腑之聲。多麼偉大的五壯士啊!他們毫不畏懼、不怕犧牲的崇高革命精神永遠值得我們學習

每當回想起五壯士驚人的壯舉,我就感到非常慚愧。我作為一名少先隊員,二十一世紀的接班人,在學習上遇到難題就退卻,有時乾脆就放棄了。而狼牙山五壯士為了民族的解放事業,克服了重重艱難險阻,赴湯蹈火,為國捐軀。我遇到的這點困難與他們相比算得了什麼?再說正是因為無數革命先烈拋頭顱、灑熱血,前仆後繼,才換來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如果今天我在學習上遇到一點困難就打退堂鼓,那明天怎麼去為祖國作貢獻呢?我又怎麼能對得起先烈們的英靈呢?我羞愧萬分,不斷地責備自己。我們作為新中國的少先隊員應該以先烈們的精神為動力,勤奮學習,刻苦鑽研,掌握科學文化知識,練就過硬的本領,做跨世紀的接班人,把祖國建設得更加美麗、富饒。

五壯士是中華民族的脊樑,是中華兒女的楷模。他們浩氣長存,永垂不朽。不知不覺,我心中聳立起一座雄偉而莊嚴的豐碑,上面鐫刻著狼牙山五壯士的名字:馬寶玉、葛振林、宋學義、胡德林、胡福才。

忽然,"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這雄壯而嘹亮的國歌聲在校園莊嚴地響起,而此時,它竟是這樣深深地震撼著我的心。

五壯士,你們放心吧!我們一定肩負起振興中華的神聖使命,讓我們的祖國永遠繁榮昌盛。

紅色讀物讀後感(二)《紅色少年近衛軍

這幾天我看了一本紅色經典,這本書的名字叫做《紅色少年近衛軍》。我開始看這本書的時候,我對這本書一點也不感興趣,可是,有一位對它感興趣的朋友讓我好好看下去,這本書會讓我真的喜歡上它的。於是,我有認認真真地讀了下去,過了那麼幾天,我卻不知怎的,卻漸漸的喜歡上這本書了。這本書講的是一個小八路,一次次的完美地完成了上級交代他的任務,我太佩服他了。

在生活中,他們睡的是一堆硬硬的稻草,穿的是一身簡陋的衣服,而且耳朵還被大雪凍得發紫,還有那一雙破舊的布鞋被磨得這裡也破,那裡也破,這就是八路軍過的日子。八路軍過日子的條件,哪像我們現在,住的是高樓別墅,吃的是山珍海味、穿的是綾羅綢緞,看看他們八路軍住的、吃的、穿的!而我們呢?哪一樣需要發愁啊!我們每天卻還要怨父母不讓我們去玩,不給我們買新衣服,還不給我們買吃的,相比之下,真是相差太多了!

在戰鬥中,小八路張小華總是神不知鬼不覺地偷襲敵人,他從來不帶刀槍,只是隨身帶著一個飛碟,一根鞭子,一把彈弓,如果他心裡想打瞎敵人的眼睛,就從來不會打傷敵人的鼻子,他的高超技術從來不在別人的面前炫耀,就連上級也十分看好他。他做的一切全都是為了老百姓的安全。我為他的勇敢,感到驕傲而又自豪。八路軍為我們做了這麼多事,他們為國效力,不顧自己的安危,和敵人來個殊死搏鬥,還有那引敵人入圈的王二小,為了把敵人引進八路軍的圈套,自己卻被敵人用刺刀刺穿身體,拋向空中,摔到石頭上而壯烈犧牲……

為我們的八路軍好好地紀念,並想著自己哪一天也可以為國家做出微薄的貢獻!

紅色讀物讀後感(三)《紅岩

我懷著十分崇敬而又激動的心情讀完了《紅岩》這本書。〈紅岩〉是一部中國軍事文學名著。它描寫了眾多革命英雄:成崗臨危不懼,視死如歸;許雲峰英勇斗敵,捨己為人;江姐受盡酷刑,堅貞不屈;劉思揚出身豪門卻投身革命;渣滓洞難友團結奮鬥,敵人喪膽;白公館志士奮勇突圍,迎來黎明……所有這一切展現在我眼前,那是多麼讓恩激動、崇敬、悲憤、感嘆的畫面。

對這些可敬可佩的戰士,國民黨反動派只能給他們肉體上的折磨,卻動搖不了他們精神上的絲毫,反而更使他們的鬥爭精神豐富起來!讀到他們的事跡,我無法自已,在他們面前,我感到深深的愧疚。想起自己以前寫英語作文,花了不少時間卻只得低分,便洩氣了;工作中遇到不順心的事或小挫折,便想到放棄。沒有對學習、工作完全充滿熱情的我易被摧垮,總找藉口說自己是個女孩。可如今,在紅岩英雄的光輝形象前,我明白了:越是在鋪滿荊棘的路上,就越需要我們去開拓;越是困難的時候,就越需要堅定不移的精神去克服。()

「晨星閃閃,迎接黎明。林間,群鳥爭鳴,天將破曉。 東方的地平線上,漸漸透出一派紅光,閃爍在碧綠的嘉陵江,湛藍的天空,萬里無雲,絢麗的朝霞,放射出萬道光芒。」這是解放戰爭勝利後的第一個黎明的描寫。這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是無數位戰士用鮮血換來的,血染紅岩,才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幸福的日子容易使人忘記了什麼叫英勇、堅貞。安逸的生活,美好的享受,使人淡忘了血與火的歷史,也使人痳痺了精神。我要感謝《紅岩》,它為我樹立了榜樣,它使我對人生價值有了嶄新的理解,它將促使我成為一個真正的人,一個英勇堅強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