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種子的力讀後感

種子的力讀後感(一)

我讀完《種子的力》這篇感人至深的文章,情不自願地發出讚嘆。

《種子的力》這一篇文章,從種子的力是世界上最大的力談起,告訴我們,種子的力就是生命力,「只要生命存在,這種力就要顯現。」不論環境如何惡劣,也不管遇到多少險阻,都不能阻擋它。這篇文章我已經讀過多次,每讀一次,都會受到鼓舞。

文章就告訴我們,世界上力氣最大的既不是大象,也不是獅子,而是被人踐踏,無人注意的小草!讀到這裡,我吃驚地想:這不可能吧!便繼續往下看:「人的頭蓋骨結合得非常緻密,非常堅固。」後來有人想出一個辦法把它分開了。分開頭蓋骨的不是一切機械力,而是往往被人忽視的「種子的力」。啊!植物種子的力競有這麼大!我信服了。

被壓在石頭下的小草為了生長,不管石塊多重,石塊與石塊之間的空隙多窄 , 「總要曲曲折折地,頑強不屈地挺出地面來。」這需要怎樣始終不移的意志啊!我們現在在和平的環境的環境中學習,但耳邊的冷嘲熱諷畢竟是少不了的。小草尚能頂住比它重幾百倍,幾千倍的石塊,難道我們就頂不住這些嘲諷嗎?

有些同學在學習這條崎嶇的小路上一碰到絆腳石,往往就沒有勇氣踢開,而且時常會一籌莫展。我有時也會陷入這種境地,覺得束手無策,但一想到小草,想到種子,就會增添一股克服困難的力量。

小草的精神可貴,而落在瓦礫堆里仍舊發芽,生長的種的精神更可貴,它不悲觀,不嘆氣,長呀,長呀,因為,它終於長出來了。小草的氣質實在令人欽佩!

種子的力讀後感(二)

《種子的力》是一篇感人至深的文章。它借種子的力來說明生命力是不可抗拒的,以此來啟發和鼓舞當時的人們積極抗日。今天我讀了也深受啟發和鼓舞。

我讀了《種子的力》,感受最深的是一株任人踐踏、無人注意的小草,它以頑強的生命力,掀翻壓在它身上的石塊,頑強地鑽出地面,表現了不怕艱險,勇於磨鍊,永遠樂觀的可貴精神。我們學習的過程中,也正需要這樣的精神。我相信,只要我們一步一個腳印,不屈不撓地前進,知識寶庫的大門定能被我們打開,科學的高峰定能被登上。

我們決不能做「養育在溫室里的盆花」,遇到困難就悲觀嘆氣,失去前進的信心,那樣只會步步後退。我曾經有過這樣的一個經歷:我和同學參加作文比賽,由於沒發揮好水平,結果落選了。看著得獎同學的高興勁,我難過得暗暗掉了幾次眼淚,甚至對寫作失去了信心,後來幾次作文也遠遠落在同學們後面。這時,《種子的力》有力地鼓舞了我,於是我振作精神,努力學習,天天寫日記,終於取得了進步,還贏得了同學和老師的信任。不久前,我參加了全國性的作文競賽,還取得了三等獎呢。

今後,我要繼續發揚種子精神,不怕困難,不怕挫折,永遠努力向上。

種子的力讀後感(三)

「多麼堅強的小草啊」!這是我讀完《種子的力》所發出的讚嘆。

小草,往往是不被注意的植物,任由人們在它身上破壞,踩踏,卻沒有任何的怨言,一直默默地生存著。小草是激勵我前進的旗桿,只要在困難想起小草那堅持不懈的精神,我就會大膽往前走,我要感謝小草。

我看見過一株小草被一塊大石頭壓著,無法長出來。可我卻看銅陵了小草不服輸的品質,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小草用它那麼幼小的身體把石頭頂走了,然在在地上茁壯成長。看到長得健壯的小草,我心中仿佛有一團火燃燒自己身上的每一處地方,感覺好溫暖,好溫馨。()

《種子的力》這本書又讓我想到被火燒滅的小草,當時一片漆黑,小草全部都死了,可萬萬沒有想到的是,小草到春天又長起來了,從土地下鑽出來了!春天的小草葉多麼新鮮,多麼嫩綠。小草被春風吹著,被溫暖的太陽包圍著,多麼勇敢的小草!

據說,在北極那冰天雪地的地方也小草生長了,而且長得很好,讓我址分的訝異。

小草不怕嚴寒酷暑,不怕死,一直向上長著,這種精神伴我成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