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阿衰 on line》讀後感

《阿衰 on line》讀後感(一)

這天我閒的沒事,便拿出了姐姐送我的《阿衰on line》出來看,漫畫主人公叫阿衰號稱「出糗大王,搞笑剩手。」他原名叫阿帥,可是因為他長得並不帥,所以大家就叫他阿衰。他也就不去解釋什麼了因為這也是事實啊。他是國中二年級的學生,長得又矮又呆,喜歡吃油炸臭豆腐,生活邋遢就不說了,他還是一個膽小鬼,經常被同桌大臉妹欺負。偶爾鼓起勇氣去反抗一下卻次次得大臉妹的頭砸成重傷。雖然大家都討厭他,但是他還是對生活充滿了信心。有一篇是這樣畫的,阿衰生病了,但是他堅持帶病來上課就是為了被老師表揚,但是一個上午過去了,阿衰已經發四十度的高燒了,老師依然沒有出現,最終阿衰撐不住了暈倒在了教室里。最後,到了醫院才被救過來。我們生活中也有像阿衰一樣想得到老師至高無上的表揚,但是他們沒有付出任何行動來證明自己是可以得到表揚的。

看了一部分之後我更加佩服阿衰了。他雖然是一個平凡人但是他一直在做著各種不平凡的事情。我覺得我應該像阿衰學習,因為誰都不是一出生就是一位偉人,也沒有誰註定這一生就是一個平凡人。魯迅先生曾經說過「浪費時間等於是慢性自殺。」我們不能在浪費生命了,所以每過一秒,我們應該長大一秒;過一秒,我們應該努力一秒;過一秒,我們應該懂得一秒;過一秒我們應該珍惜一秒;過一秒我們應該讓自己變得不再平凡!

我非常喜歡阿衰這個人物,他仿佛就在我們身邊,只是我們沒有發現他們,他們也在努力把自己變得不平凡,讓我們去注意他們。

《阿衰 on line》讀後感(二)

在我的記憶中,有很多書我都喜歡。如《西遊記》、《三國演義》等。但我最喜歡的一本書是《阿衰on line》,它的作者是貓小樂,是一位漫畫作者,裡面講述了阿衰在家庭、學校發生的許多趣事。

故事的主人公有阿衰,他是國中二年級學生,長相不帥,身材不高,普普通通並不優秀,生活邋蹋,愛吃臭豆腐,性格時而自卑,時而自大。對一切新鮮事都感興趣,喜歡上網衝浪。另外書中還有學習優秀,脾氣暴躁的大臉妹、外號令狐蔥的小沖、為人張揚誇張的莊庫,喔對了還有阿衰可愛的爸爸媽媽。

我對這本書愛不釋手,從中學習了很多辭彙,比如:有型有款、狼心狗肺、生龍活虎……最主要的是我從書裡面體會到了許多快樂。我無論在何時何地,只要拿起《阿衰on line》都會樂得合不攏嘴。

生活中的許多趣事都能從書中找到原形。如:狗年阿衰寫給金老師的祝詞「親愛的金老師,新年快樂!祝您在新的一年裡一狗當先、萬狗奔騰、金狗報曉、生龍活虎、龍騰狗躍、三狗開泰、笑狗常開!天天吃狗不理!學生:小衰!」這一段祝福詞裡雖然錯詞連篇,但我明白了他是將萬馬奔騰、金雞報曉、生龍活虎、龍騰虎躍、三羊開泰、笑口常開這些詞改頭換面來祝賀金老師新年開心。

其實生活中我和阿衰也有相似的地方。如我也喜歡吃臭豆腐,我的長相以及一些生活習慣都和阿衰差不多。我的生活自理能力較差,容易依賴他人,因此我要吸取阿衰的教訓,早日改正那些不良習慣。力爭做一個能愉悅別人的好孩子。

《阿衰 on line》讀後感(三)

《阿衰on line》的主角阿衰是一個超糗的中學小男生,身材矮小,呆頭呆腦,上課睡覺,下課搗蛋。放屁吃臭豆腐都是他的愛好。胡思亂想,發明創造……演繹出精彩可笑故事!他的同桌是一個頭大如斗、脾氣暴躁、學習優秀的女孩——大臉妹,阿衰總是被她k……

《阿衰on line》的作者貓小樂說過:我喜歡自己筆下的阿衰,我甚至覺得他就是某個學校的學生。他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孩子,微不足道的一個人。他並不優秀,總能用自我安慰來撫慰自己。他經常做出各種糗事,他有那麼多的缺點……我們每個人恐怕都經歷過或者正在經歷著這樣的心理狀態。世界是由千千萬萬個阿衰這樣的小人物組成的。當我們收回對優秀者艷羨的目光,揉揉因為仰視明星太久而發酸的脖子,也應該關懷一下並不出眾的你我他。

這套書可謂是爆笑至極,我們班所有人都為此著迷、為此傾倒。常常是某人買了一本新出的《阿衰on line》,帶到學校來,大家都搶著借,一本書傳來傳去,都翻破了。而且絕對能看見,某同學坐在那裡看,另一個同學走過來,很快就被吸引住了,站在旁邊看,()又有幾個同學走過來……最後那個坐著看書的人一回頭,嚇一大跳,怎麼身邊多出這麼多人啦?!甚至還有人因為誰先看而吵架、大打出手的——可見我們多麼喜歡看《阿衰on line》。我自己更是為這套書傾倒,每當新書出版,我總會抽時間到書店去看,一看就是很久。我現在一進書店立馬會習慣性地直奔漫畫櫃檯,尋找《阿衰on line》。

為什麼《阿衰on line》受同學們的歡迎?我想,大概有兩個原因。一是這套書很貼近我們的校園生活,讓我們覺得特別的親切。二是這套書很幽默,讓我們覺得特別的開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