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你的孤獨,雖敗猶榮》讀後感

《你的孤獨,雖敗猶榮》讀後感(一)

偶然的偷得浮生半日閒,就把劉同的《你的孤獨,雖敗猶榮》這本書看完了,爾後每天忙忙碌碌,人也越來越懶,讀書筆記也就一拖再拖,拖到了現在才來寫。計畫趕不上變化的事常有,遇見了卻也往往難以釋懷,以前還能堅持晚上睡覺前看一個鐘頭的書,現在卻很勉強了,當然,你不理解,我不怪你,因為這是我的孤獨。

一個人吃飯,一個人上課,一個人泡圖書館,塞上耳機就是一個世界,你說你不孤獨,但你從未意識到,你的孤獨其實已經暴露無疑,只是沒有人在意而已。無論你怎麼假裝瀟灑,佯作鎮定,心裡難免覺得與這個世界格格不入。你渴望被理解,又害怕被理解,你嘗試著去對每一個人好,你說愛人者人恆愛之,但現實中很多人會把你的好當成是理所當然,當你在需要他們幫助的時候,你發現原來這種東西其實是單向的,並不是平等的,他們並不能如你所願的給予幫助,你感到挫敗,感到孤獨,沒有人能夠體會到你的感受。可是在這之後,你還是堅持相信愛人者人恆愛之,這讓我很欣賞你,你的孤獨,雖敗猶榮。

曾經聽過這樣一句話: 「If you wanna go fast ,go alone ;If you wanna go far ,go together.」 ,我問過我自己,我的答案是什麼,是想 go fast 還是想 go far ,以前我的選擇是 fast ,但我現在會毫不猶豫的選擇 far 。正所謂,羅馬不是一日建成的,羅馬也不是一雙手就能建成的,是好幾雙手同心協力的成果。還記得龍應台的《親愛的安德烈》裡有這樣一句話: 「 人生像條大河,可能風景清麗,更可能驚濤駭浪。你需要的伴侶,最好是那能夠和你並肩立在船頭,淺斟低唱兩岸風光,同時更能在驚濤駭浪中緊緊握住你的手不放的人。 」 ,我相信在不久的某個時間裡,總會遇見這樣的小夥伴一起同行。所以此刻要不氣餒,有召喚,愛生活,享自由,你的孤獨,雖敗猶榮。

「 雄城壯,看江山無恙,誰識我一瓢一笠到襄陽? 」 ,沒有人比自己更了解自己是怎樣走過來的,從負隅抵抗,到冷靜旁觀,終於明白成長中種種的孤獨感,其實也是在深深的紮根。並不需要被理解,心底有數就好,你的孤獨,雖敗猶榮。

《你的孤獨,雖敗猶榮》讀後感(二)

早都聽說了劉同的《你的孤獨,雖敗猶榮》很好看,也經常看到朋友圈中關於此書的片段,有時是一段感悟,有時是一部分內容,更多的是感悟吧!在這些說說中,更多的是對本書的贊同和認可,鮮有否定之言。但是我今天的內容可能要領大家失望了,因為我的內容是對本書的否定,與你們之前的認識完全相悖,內容甚至有些偏激,所以請大家多多包涵。

我是一名堅定的唯物主義者,我從來都不想什麼意識決定物質,我只相信物質決定意識,在我的眼中,似乎只有著物質決定意識這一正確的結論,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這麼認為,可能是有時思考這樣的問題,覺得太難而懶得思考,才這樣認為的吧!因此,作為一名堅定的唯物主義者,我當然要說出我自己的觀點,雖然,我的觀點,大家可能有些不太贊同。

在《我的孤獨,雖敗猶榮》中,我認為作者太過強調獨處,孤獨,獨立思維的重要性了,這些東西對我們的作用是無法否定的,但是看著看著就覺得這些東西隨我們的作用似乎太大了點吧!什麼孤獨是優秀的人的時間,獨處是成功者的專利,獨立思維是富豪的標誌。孤獨,獨處,獨立思維,對我們大家的好處,我是無法否定的,但是有一些人,人家天生就不孤獨,從來不會經歷孤獨,難道人家就不優秀嗎?人家生於富豪之家,天生不愁衣食,不怕沒朋友,因為巴結的熱太多,可能人家都煩了。再說,人家根本不必要幹這些事啊,人家的世界很精彩。人家不必要經歷獨處,孤獨,獨立思維來調整人家的生活。

作者的話,無疑是正確的,但倘若加以全體,則簡直就是謬誤,明明就是謊言,你說孤獨,獨處,獨立思維是人們成功的標誌,專利。但是我想說,你的職位這麼高,影響力這麼大,如果你是一個獨處,孤獨,獨立思維的人,那你如何去維護和同事,上級,媒體,讀者之間的關係呢?我知道以前的你,可能會去幹這些事,但是以你現在的地位,工作強度,你根本就沒有時間去幹這些事,就沒有時間去擁有這些。

你說孤獨你喜歡,都拿我想問你,你可以過幾十年沒有朋友的生活嗎?你要知道,沒有人喜歡孤獨,一個人走在街上,他不停的看手機,不是因為有多麼喜歡手機,而是不想讓人看出他是一個人在街上,不過是為了掩飾內心的孤獨而已。

獨處,一個人是應該有時間去幹這件事的,但那不過是當一個人取得一定的成就之後,而內心浮躁,開始過著紙醉金迷的生活,忘記了自己的夢想,但是又不甘墜落,在經歷一番思想鬥爭後進行的自我心理調節而已。如果你讓一個食不果腹的人獨處,那他一定會認為你有病,溫飽都沒解決,哪有時間去思考這麼深奧的問題啊!

獨立思維,這是一個人必須要具備的思考方式,但是我認為你所說的獨立思維似乎是個人英雄主義,因為我從你的書中,只看出了單打獨鬥,一人闖天下。你我都知道在現在這個社會日益競爭激烈地時代,個人英雄主義早已過時,現在的世界,不可能再是一人一馬闖天下的場景了,有的只是一個個團隊,合作著走向成功,而合作的別後,就是要統一思維。而統一思維就是把每個人思維中相似的部分進行統一,然後向著這個方向發展,從而在一個團隊的努力下,將這個統一思維無限的放大,是團隊可以取得成功。

我從來都不相信什麼年少輕狂,雖敗猶榮,我只相信勝者為王,成王敗寇。西楚霸王項羽,至今還被人們稱讚,到是他卻是失敗者,那麼都弟兄都戰死沙場,而他竟然自刎於烏江,作為一個英雄,就應該戰死,而不是自己放棄生命。你無言見江東父老,但你自刎,你有有何顏面見江東父老?你敗得一塌糊塗,你從來就是失敗者,雖然劉邦被世人遺棄,但人家就是成功者,是漢朝的創始者,就是一名皇帝,一個成功的人。

在自然界中,弱肉強勢是鐵的定律,沒有雄心幹不成大事,不敢冒險幹不成大事,意志不堅幹不成大事,偷奸耍滑幹不成大事。在現在的社會中,只有找到可靠地朋友,統一可靠的團隊,才可以在日益競爭激烈地社會中取得成功,共同努力,殺出一條血路。

競爭,規矩永遠都只是勝利者的殘酷遊戲,行走在社會的戰場上,愛我者,心知肚明;做我者,心照不宣;合作者,福難同當;厭我者,大路朝天,各走一邊;害我者,勢不兩立,絕不留情。社會的殘酷,讓我學會進攻,也學會了退卻。我不怕受傷,更善於偽裝,既能孤軍奮戰,又能群體進攻,我已然熟悉了社會這場遊戲殘酷的競爭規則。

我從來都不相信這世界上沒路可走,我只知道有失敗者與成功者,失敗的人是沒資格談這世界上有沒有路可走的。我的世界,沒有預測與意外,我只有一路勇往直前的進攻和衝刺。

《你的孤獨,雖敗猶榮》讀後感(三)

這本書讀完已經很久了,今天在看另一本書的時候,翻起了這本書。你的孤獨,到底是失敗,還是猶榮。或許這是一個沒有答案的問句。因為誰能知道誰在孤獨,誰能知道誰在雖敗。

《水滸傳》第二十一回:好人有難皆憐惜,奸惡無災盡詫憎。這句話在告訴我,要想孤獨且猶榮就是要做一個好人。一個好人會孤獨嗎?要是做一個壞人會三五成群嗎?

這是一個選擇題,把這個問題拋給世人。一個做了一輩子好事,到頭了做了一次壞事的人,往往被人們說成是裝了一輩子。一個做了一輩子壞事的人,最後做了一次好事,人們常常會說其實他還不是那麼壞。是呀!這就是我們看待事物的角度出現的問題。

你孤獨嗎?是不是一個人做飯,一個人吃飯,一個洗碗。是不是一個人在冷的時候只有緊緊的抱著自己的雙臂。是不是在發現下雨之後一個人獨自跑回家的寂寞。

我時常都會問自己:我孤獨嗎?看見談藍色的天空上飄過雲彩,看見大海推來橫著的螃蟹,看到沒有止境的人流。有一天,時間定格在永恆,我知道路上孤獨其實也是一副燦爛的陽光。

天涯海角,你在嗎?海闊天空,你好嗎?我覺得在孤獨下你才學會了成長。你才認識了世界。你才知道,其實自己是那麼的渺小。有一天當你離開的時候,只有一個腳印證明了,你來過。就是這一個腳印當你在一回頭的瞬間,已經被風兒帶走了。活著的唯一證據,也從次消失了。

想要有大的建樹,都要有堅不可摧的意志,堅忍不拔的品質,血氣方剛的血性,還要一顆守的住自己的心靈。你在走,風也跟著你在走。你在看,陽光也跟著你在看。你在奔跑,世界也跟著你奔跑。

所以不是你孤獨,不是我孤獨。只要我們發現一片美好,世界就是彩色的。綠水青山,清風明月,自有人間仙島。就是這樣的妙不可言讓人們真正知道孤獨是什麼。

孤獨是什麼?它就是你在高樓思念大地的芬芳,它就是你在高山思念大海的平靜,它就是你在獨處思念愛人的甜蜜,它就是你內心的獨白。

你不孤單,因為有千百萬個你。我不孤單,因為只有一個獨一無二的我。

無論怎麼樣。我們都要學會一件事情,那就是承受,那就是改變,那就是體會。你會成為什麼,往往取決於你自身的量度。所以不論在哪裡,不論在什麼位置,不論在什麼高度,不論在什麼情況下。我們做人就要「 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濟天下」 。()

每個人都會有孤獨的時候,孤獨的時候我們要修好自己這顆心。這樣當熱鬧來臨的時候,我們才能寵辱不驚。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苦心人、天不負,臥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

我想孤獨過後,我們將會看到滿園的春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