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向左走,向右走》讀後感

《向左走,向右走》讀後感(一)

關於《向左走、向右走》中敘述的故事,大家也許會覺得很驚訝,甚至覺得這兩個人很糾結,很好笑。我在讀書本上故事的時候,總是會聯想起自己的生活,不妨大家也仔細想想,在這樣的都市生活中,同樣的事情,是不是也發生在我們的身邊呢?

如果我們能改一改自己的習慣,或許真的會有更多的收穫呢!

對於愛情,我一直都是一塌糊塗的,所以,當看到漫畫中的兩個一見鍾情的戀人時,我是很羨慕的。不管是出於自己的願望,還是一種憐憫之心,我都是希望他們最終相遇的。

然而,在現實之中,這種一見鍾情的事情,是很少見的,我個人認為單相思的人會更多一些。在這裡,我想告訴單相思的各位朋友們,「感情這種東西,是需要人來經營的,一旦順其自然,結果便是不了了之。」因此,當你遇到人生之中最重要的人的時候,請不要吝嗇自己的感情!

看到這裡,估計朋友們已經覺得我囉嗦了,說實話,寫到這裡,我也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寫下去了,幾米的每一幅畫都會引發我的思考,如果這樣寫下去,天曉得要寫到什麼時候才為結束。

如果朋友們仔細閱讀了我上面所寫,不難發現,我這篇感悟中提出了太多的問題!能引起讀者共鳴的作品真的不多,尤其是幾米這些極其優秀的漫畫作品。

看完這些漫畫,我對人生又多了一些思考:「我需要的是什麼?我努力的是什麼?我尋找的是什麼?」

《向左走,向右走》讀後感(二)

在一個舊書攤里,我發現了這本幾米的《向左走、向右走》。我非常喜歡這本漫畫書,因為幾米總是善於以他精緻的筆觸和詩意的畫風描述一個個美麗的故事。

我經常翻看這本書,它講述的是兩個年輕人的故事。

他們住在城市郊區的一棟公寓樓里。每次出門,她總是習慣向左走,而他總是習慣向右走。他們從不曾相遇……

迷宮般的城市,會有一個又一個巧合和偶然,也會有一個又一個的意外和錯過。

有一天,他們在公園相遇了,似乎要演繹成「一見鍾情」的故事。但人生總有許多意外,握在手裡的風箏也會突然斷了線,他們弄丟了彼此的電話號碼……

他們常常到相遇的地方等待。他們逗過同一隻小黃貓,餵過同一隻流浪狗,在陽光微弱的早晨,聽到同一隻烏鴉的叫聲,但是沒有相遇。

終於,他們決定離開這個城市了。當他們拖著行李箱準備離開的時候,在公園相遇了。

每當我看這本書時,總是為他們一次次的錯過而扼腕嘆息。如果他們出門時,他能向左走,她能向右走的花,他們就能早一點相遇了。

在生活中,當我們遇到問題時,如果讓思維轉個彎,那也許就會柳岸花明又一村了。古詩有云:「橫看成嶺側成峰」。任何事、任何物,從不同的方向,不同的角度,看到的可能是不一樣的。

當我站在地球之上,我向上看時,我在下面;我向下看時,我在上面;我向前看時,我在後面;我向後看時,我在前面;我向左看時,我在右邊;而當我向右看時,我就在左邊。我到底在哪一邊呢?

如果我們換一個角度來看世界,將會看到一個更加光明的世界;換一種思維思考,將得到一個嶄新的未來!

《向左走,向右走》讀後感(三)

這是一本城市中的浪漫寓言。在無盡的追尋中,你會有一個有一個巧合與偶然,也會有一個有一個意外與錯過。現實的城市有如霧中景,隱隱散發著憂鬱的美,承載著沒有承諾的夢。幾米以他精緻的筆觸和詩意的畫風照亮了人們的心靈,註定相遇的人們會有一個溫暖的結局。

她住在城市郊區的一棟舊公寓大樓里,每次出門,不管去哪裡,總是習慣性地向左走。

他住在城市郊區的一棟舊公寓大樓里,每次出門,不管去哪裡,總是習慣性地向右走。

他從未遇見過她,她也從沒見到過他。

但是,人生總會有許多的巧合,兩條平行線也可能有交會的一天。

他們在一個公園內的圓形噴水池旁相遇了。他們猶如失散多年的戀人,冬天仿佛不再那樣憂鬱。他們度過了一個快樂又甜蜜的下午。黃昏時,突然下起傾盆大雨。他們匆忙記下彼此的電話號碼,倉皇地在大雨中分手。

他,還習慣性地向右走……  她,還習慣性地向左走……

但是,人生總會有許多的意外,握在手裡的風箏也會突然斷了線。

望著模糊的字跡打了一通又一通錯誤的電話。他們甚至沮喪得無法入睡。

收音機里傳來市政廣場前倒數讀秒的歡呼聲,一年又這樣過去了。

……()

時間仿佛過了好久好久,他們傷心地想要離開這個城市。而對於彼此的記憶,只剩下一張被雨淋濕的電話號碼。

他還是習慣性地向右走;她還是習慣性地向左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