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屁孩日記》讀後感

《小屁孩日記》讀後感(一)

媽媽新給我買了一套好書,這幾天我一直在讀,書名是《小屁孩日記》。

這本書是一個美國中學男生格雷的日記。他的日記跟我寫的日記不同,每篇日記都配了漫畫。他為自己瘦小的個子而苦惱,老是擔心會被同班的大塊頭欺負,可是另一方面呢,他又為自己的腦瓜比別人靈光而沾沾自喜;他喜歡玩電子遊戲,可是爸爸常常把他趕出家去,好讓他多活動一下,結果他卻跑到朋友家裡繼續打遊戲,然後在回家的路上用別人家的噴水器弄濕身子,扮成一身大汗的樣子;不過,一山還有一山高,格雷再聰明,在家裡還是哥哥羅德里克的手下敗將,而正在上幼稚園的弟弟都可以欺負他,無論怎麼搗蛋,都有爸爸媽媽護著,常常讓格雷快氣瘋了卻又無可奈何……

讀了這本書,我才明白了寫日記原來可以是一件這麼的快樂的事。它可以替我保存下那些有趣的,快樂的,有意義的事情,就象我的一個知心朋友,我有什麼心裡話都可以對它說出來,有什麼高興的事都可以與它分享。比如考試得了滿分;節日裡朋友聚會的快樂時光,比如整人啦,遊戲啦,旅遊啦;還可以記錄我學到的本領……

我決心也要象小屁孩一樣堅持每天記日記,努力去發現並且記錄生活中的趣事妙聞,等到有一天我上了大學的時候,再翻開小時候的日記本,呀,原來我小時候經歷了這麼多有趣的事,度過了一個多麼美好的童年啊!

每天堅持寫日記,哪怕只是畫一幅畫,都很有意義,天長日久,你就會發現寫日記的快樂。它還能記錄我成長的點點滴滴,媽媽送給我一本嶄新的日記本,說這裡的一篇篇日記,就是我成長的一串串小腳印。

《小屁孩日記》讀後感(二)

簡這本書主要向我們展示了一個美國中學男生的日記。

書裡的主人公分別是:男主人公格雷、格雷的老爸、格雷的老媽、格雷的哥哥——羅德里克、格雷的弟弟——曼尼、格雷的同學——弗雷格和格雷的「死黨」——羅利。

主人翁格雷經常想捉弄人,但往往卻反被人捉弄;他常常想做好事卻弄巧成拙;他屢屢身陷尷尬境遇,竟逢「凶」化吉。他不是我們日常生活中被人稱讚的好孩子,但卻也不是非常討人厭的壞孩子,他就僅僅只是一名普通的美國小屁孩;有時候他會帶有一點自私,但重要關頭也會挺身保護朋友……總之,那些十幾歲男孩子常遇到的痲煩事他都毫無例外地遇上了:他的父母不讓他打電子遊戲,他的哥哥羅德里克欺負他,他的弟弟曼尼總給他惹痲煩,而他學校的女生則認為他不過是浪費她們的時間;他和死黨羅利分分合合……,面對所有的這些,格雷表現出了一個小孩的機智、勇敢、以及有時候又很無奈、無助的心情。

這本書的好句有:「11點左右其他親戚陸續現身,中午時分查理叔叔來了。查理叔叔帶著一個滿載禮物的大袋子。他從袋子最上面抽出我的禮物。盒子的包裝大小和形狀跟『古怪法師』遊戲一模一樣,我就知道查理叔叔會幫我達成心愿。老媽預備好照相機之後,我撕開禮物的包裝……」

我被這個狡黠、機趣、自戀、膽小、愛出風頭、喜歡偷懶的男孩深深的吸引了!你們是不是也心動了呢?趕快讀讀這本書吧!

《小屁孩日記》讀後感(三)

近期看了一本書叫《小屁孩日記》。它不僅是一本簡單的兒童漫畫,也是一本可以給大人看的漫畫書。講的是格雷 的 哥哥羅德里克,上高三了 , 他總是捉弄格雷。格雷還有一個死黨叫羅利,格雷和他好極了。

書中還講了格雷在女廁所里弄東西,因為羅德里克要破壞他的東西。可是格雷想要出去的時候女廁所的女生,來來往往他出不去。他正要準備衝出去的時候,一個女生正好進來發現了他,最後還是保全把他弄了出去。

羅德里克把訊息告訴了他同學,他的同學又告訴他的弟弟妹妹。格雷羞愧極了,怕同學們們取笑他,想轉學,可是他媽媽不讓。他進校園的時候,身邊圍了一群人,格雷做好心裡準備接受羞辱。可是他的同學根本沒有說他的,同學們有的跟他捂手,還有的拍拍他的肩膀,都很友好。他現在才明白。原來壞事一細節一細節的變樣了。現在壞事成了好事。

如果你是一位超過中學年齡的大朋友,在閱讀時做一次短暫的時光旅行,如果你是格雷的同齡人,讀了這本日記後,可以在自己的周圍發現比格雷的經歷更妙趣橫生的小故事,讓閱讀的美好體驗延續到生活里。

格雷可以說是一個真正兒童的代表,它具有小孩子該有的所有品質,淘氣、聰明、誠實、善良、勇敢、天真、滑稽、自戀。他的 成績 不好,而且也不 愛 學習 。在大人的眼中,他不是一個「好孩子」,而這些缺點卻讓無數的人 愛 上了這個「壞孩子」。如今的小孩,基本上喪失了兒童應有的品質,他們在父母的嚴格教育下,學會了眾多才藝,在面對記者採訪的時候八面玲瓏、神情坦然,活像一個小大人。他們是眾人眼中的「天才」,但他們卻失去了兒童生涯中最寶貴的東西——童趣。過多的壓力,讓他們太早成熟,以至於還來不及享受 兒童時期 的快樂,就要過早面對這個殘酷的社會。就拿朗朗來說吧,他從小父親就逼著他學鋼琴,學不好的時候就要打手,朗朗的雙手可以說經常是青一塊,紫一塊。在父親的強制性 學習 下,他的確成為了當今我國最具名聲以及影響力的鋼琴家,但他卻完全沒有體會到 童年 的快樂,他的 童年 可以說是一層灰霾,除了鋼琴,沒有任何值得懷念的東西。也許有些父母會說,強制性教育不也可以成材嗎?但我可以告訴你,強迫學鋼琴的人中,最終成名的只有朗朗一個人!()

兒童是這個世界的活性素,有了兒童,這個世界才顯得更加多彩,更加具有活力。所以我也要奉勸一些大人,不要妄想強迫孩子去學 什麼 東西,你們這樣只是在糟蹋這個世界未來的希望和活力。

小屁孩日記在讓我明白了童真的重要性的同時,也讓我明白了寫日記的意義。看完小屁孩日記後我才知道,寫日記其實並沒是一件枯燥無味的事情,關鍵是你要用什麼眼光來看待它。如果在日記上記錄下自己兒童 生活 的點點滴滴,到你長大成人的時候,你就會發現,自己的 兒童時光 是多麼美好。兒時的事情又是多麼有趣。從而會慶幸自己記錄下了這些值得回憶和回味的東西。覺得自己的童年時光沒有虛度,會感覺自己是多麼的幸運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