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有跑鞋也有高跟鞋,能痛快哭也能大聲笑

我是一個擅長忘記不快樂的女子,因為我有跑鞋也有高跟鞋,能痛快哭也能大聲笑,所以不念過去也不畏將來,每一個當下就是我努力的方向。

北京的這個秋天多雨,南國那般陰陰沉沉又淅淅瀝瀝,連綿起來是好幾天的寒意。原本的秋日暖陽遲到了幾天,來得時候就格外明媚,讓人忍不住要出門去坐坐。和閨蜜相約街角的露天咖啡館,喝一杯喜歡摩卡,吃一塊能讓自己快樂起來的甜點。

陽光暖洋洋的,坐在我們不遠處的女子,只穿了一件短款的運動背心在曬太陽。看上去30歲的模樣,小麥色的肌膚,肌肉線條健美,膚質緊實。她起身去點餐的時候,腹部兩條誘人的馬甲線,透著她為此付出過的汗水。身邊的女友也不禁讚嘆:「好順溜的身材,穿什麼衣服都會無壓力的自信。」旁邊那些男人們的目光,就不用提了吧。

再回來的時候,女子點燃了一根煙,昂起臉深深地吸了一口。我看到她腳上穿著一雙很專業的跑鞋,那個品牌做跑鞋是最棒的,她一定很喜歡跑步。她不是那種看上去循規蹈矩的女子,卻也有著一種獨特的味道,甚至沒有人可以忽略她的這種魅力,喜歡的會更加喜歡,不喜歡的也會多看上兩眼。

我在這裡看過太多穿跑鞋,也穿高跟鞋的女子,工作的狀態專業且職業,生活的狀態悠閒且自律。

你也許還會為自己不努力和不運動找藉口,說什麼生活在小城市大家都一樣過日子,說什麼女人嫁個好男人也是一種幸福,又說什麼平平淡淡才是真。其實努力和運動都只是我的比喻,尋常日子裡,普通女子們,努力就是工作,工作才能獨立,運功就是生活,生活才能幸福。

你要有跑鞋也有高跟鞋,身為女人,唯有獨立才有資格談情說愛,也擔得起婚姻里的風風雨雨。不論生存有多麼不容易,我們也要抽出時間和心情去生活,生活可以殘酷到大浪淘沙,也可以溫柔到把你修到的福分拐著彎地帶給你。

那些沒愛情也過得粗糙的女人,那些在婚姻里放棄了自己的妻子,你的顏值和好習慣還剩下多少?除了糾纏、吃醋、抱怨、辛苦,你的生活和情趣還剩下多少?除了電視、電腦、手機、吃飯,你的愛好和品味還剩下多少?除了上班混薪水,你的才華和努力還剩下多少?乏味都是從自己開始的,然後又顧影自憐。忙根本不是藉口,我們大多數人都生活的不容易,不珍惜、不長進、連臉和身材都做了放棄,就純屬自找了。

如果你現在覺得每天貼張面膜都是辛苦,那等你變成了老姑娘湊合著嫁人生孩子,變成了黃臉婆又被男人拋棄的時候,才是最辛苦!

改變別人不如改變自己,等待別人回頭不如加快自己的腳步,你走出了一片新天地才會發現真有為你等待的桃花源。我欣賞眼前這位下穿著小背心曬太陽的女子,此刻的她,正和友人說著什麼,然後發出清脆的笑聲。她身上穿的和用的,默默訴說著自己的人生故事,帶著陽光的味道,透著美好的希望。

我也經歷過尷尬苦逼的境遇,往前走路漫漫也會找不到了方向,壓力山大的時候甚至一想到未來就睡不好覺。有時候半夜乾脆爬起來痛哭一場,然後去認真洗了臉,再滾進被窩睡覺。第二天還是老老實實該幹什麼幹什麼,遇到了好笑的事情還是會大聲笑。

有野心就去努力,有愛心就去信任,在我跌倒了還能爬起來的時候,越是尷尬就越是要面對,越是不堪就越是要掙扎。不斷失望就再找新希望,獨自忍耐痛苦做好手邊能把握的事情,不放棄自己想過的生活,才會慢慢擺脫焦慮與困擾,就算不美好的日子也能保持體面與微笑了。

我們要保留一些好習慣,並且不論誰來了誰走了,誰年輕誰老去,我們都能用一種如初見的美好情懷,把這些好習慣堅持下去,比如運動、比如工作、比如每天煲湯、比如讀書養魚,等等。這些堅持會最終陶冶我們的靈魂,漸漸的克制和從容就會滲透我們的血脈,這才是女人最好的狀態。

自律的生活可以幫助自己挺過人生艱難的時光,可以強迫自己克服不應該有的情感和情緒,即便有條件去做也要克制自己不能做,而忍耐則是接受、改變和挺住。對自己狠就是要堅決堅定,並且全力以赴,做不到就不可能得到自己想要的結果。

身為女人我太了解女人自己,也就能感同身受很多女性正在經歷的生活壓力和情感困惑,我還是那句話:「不論你正在經歷什麼都不要停止擺脫困境地掙扎,這種掙扎是對自己一種不放棄,而不是讓你抱著其實微不足道的痛苦同歸於盡,而且越是激烈就越是要運動健身杜絕禍不單行。」

那些表面看起來活得很輕鬆很漂亮的人,心裡都曾一個角落碎得很徹底,所有行動後沉默的驕傲和不能說出口的深情,都藏在我們給生活的最好的狀態里。

我是已個擅長忘記不快樂的女子,因為我有跑鞋也有高跟鞋,能痛快哭也能大聲笑,不念過去也不畏將來,每一個當下就是我努力的方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