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木偶讀後感

小木偶讀後感(一)

我對《小木偶奇遇記》這個童話非常喜歡。不僅看過書,還看過童話劇,讓我記憶猶新。

小說的主人公匹諾曹是個專心致志而又勤勞、孝敬的木偶。有一次,雖然匹諾曹用牛奶使他爸爸孱弱的身子恢復了。但是他對此仍然不滿意。所以他又學習編草筐。賺來的錢花得十分節儉。另外,他還親手製造一輛漂亮的的座椅車,天氣晴朗時就推著他爸爸到外面去散步,讓他爸爸呼吸一下清新的空氣。

晚上他寫字看書。他用幾個子兒(義大利的貨幣)在附近的村子裡買來一本大書,封面和目錄全丟了,他就看這本書。他寫字用現削的乾樹枝當筆。因為沒墨水,就拿乾樹枝蘸著一瓶桑子汁和櫻桃汁。他這樣專心學習、勞動和上進,讓他瀛弱的父親非常欣慰。

我非常喜歡匹諾曹這個人物,我希望自己能成為一個像匹諾曹那樣的人,一個專心學習的人,一個愛勞動的人,一個孝敬父母的人。

這讓我也想起了自己,我原來的家房子很小,為了使我有一個好的學習環境,就租一間大房子,可是每月房費就一千多元。爸爸媽媽的工資不是太高,他們很少買衣服。可是為我他們從不怕給我花錢,我喜歡的課外班,爸爸媽媽都會給我報名;我喜歡看的書和文具,都會給我買;我喜歡看的電影和舞台劇,都會帶我去看…爸爸媽媽期望我快樂的生活,健康的成長。希望我能學習好,考上好的中學、大學,長大後能夠照顧好自己。可是,我在學習上不夠刻苦認真,成績只是一般。和匹諾曹相比我就相差太遠了,他沒有墨水就用乾樹枝蘸著桑子汁和櫻桃汁寫字,他還親手製造座椅車帶爸爸散步。

我要向匹諾曹學習:要認真學習,克服在學習上的壞習慣,刻苦讀書取得好的成績;還要要懂得感恩,不隨意亂花錢了,在家多幫助爸爸媽媽幹些家務活,要珍惜爸爸媽媽為我的付出。

小木偶讀後感(二)

在今年的暑假裡,我看了不少的童話,其中就有《小木偶》這一篇。

故事講了一隻小紅狐搶了一個只會笑而不會其他表情的小木偶的紅背包,這時候藍鼻子女巫趕到送給小木偶人類的所有表情。童話書裡還有一個段落:後來有一次小木偶在家門口散步。突然,小紅狐慌裡慌張地跑過來,叫小木偶救它。原來是一群狼在追它,小木偶想起上次的事情,心裡真不想幫它。但看到它可憐巴巴的樣子,心軟了,心想:「得饒人處且饒人」,就幫它一回吧!於是小木偶拉著小紅狐的手拚命地向小屋跑去,就這樣它救了小紅狐。小紅狐慚愧地承認了自己的錯誤。

讀了這個故事我很感動,我覺得小木偶真是一個待人真誠,為人寬容的好孩子。它不但擁有人類的表情,還擁有人類的真、善、美。我們應該向它學習。

小木偶讀後感(三)

今天我向大家推薦一本好書,書名叫《木偶奇遇記》,這本書講述了一個叫皮諾曹的小木偶的成長故事,書裡面有許多有趣的故事,讓我們懂得應該抵禦各種誘惑,做個誠實聽話、愛學習、愛勞動的好孩子。

皮諾曹調皮、可愛,一心想做個好孩子,()可總是經不住各種誘惑。他先是受了狐狸和貓的誘惑,被騙走了四塊金幣,好不容易獲得上學的機會,又讓同學帶到海邊差點被油炸了。還有一次被「小燈芯」帶走變成了一頭驢……

多虧小仙女救了他,教育他不能說謊,否則說一次謊鼻子就變長一次。在經歷了一次次曲折離奇的遭遇和磨難後,皮諾曹終於接受了教訓、改正了缺點,成為一個真正的孩子。這本書的故事情節曲折生動、引人入勝,使人一拿到手上就不捨得放下,就想一口氣讀完。

聽了我的介紹,你一定很想去看看這本《木偶奇遇記》吧,因為這本書裡面還有許多許多有趣、精彩的故事呢,你還是自己去讀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