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學會感動讀後感

學會感動讀後感(一)

「感動是一首令人盪氣迴腸的歌,是一首令人哀婉纏綿的詩,一幅色彩濃烈的畫,是一杯平平淡淡的水……」不錯的,感動它就又那麼奇妙,它使人變得更加的充實。每當你受到別人願望,而又說不出理由來時,你想到你與那個人相處的那段美好時光,想到那人曾經怎樣幫助你時,你會感動。這樣的感動,會讓你與那個人合好。

每當你和別人發生爭執時,決定採取報復態度去面對,你想想那人對你如何的好,你會感動。這樣的感動會使你變得更為理智,以致於你不會幹出傻事來。每當你在做事中遇到困難時,想起老師、同學、家長對你的叮囑和寄託,你會感動,這樣的感動能使你添加戰勝困難的勇氣。但往往有的人不會感動。烈日當空,匆忙的回到家中,此時你最大的心愿恐怕就是喝口水了吧,而看看水壺裡已經沒有,可父親手中還有半杯水,這時父親把水遞給了你,你或許會感動地說:「爸爸,謝謝你。」但或許你也會說:「怎麼只有半杯水了呀。」當喝下這半杯水時,前者會覺得這杯水是甜,後者則會覺得這半杯水是苦的。

一場足球比賽,當你們隊贏時,那淚水是甜的,當你們隊輸了時,那淚水在很多人眼裡卻是苦的。其實,如果在輸的時候想起「失敗是成功之母」在句話,想起在賽前與隊友們辛苦的準備,想起與隊友合作的分分秒秒,你也會感動的流下眼淚來而這是的眼淚,又何嘗不是甜的呢?人們啊,往往你在抱怨生活時,也學會感動一下吧,讓那些你原本覺得厭惡的東西來感動你。「細胞溶液濃度小於外界溶液濃度時,細胞失水細胞溶液濃度大於外界溶液濃度時,細胞吸水。」感動也一樣,「當不理解的事情大於令你感動的事情時,你會憂愁當不理解的事情小於令你感動的事情時,你會快樂。」相信大家在快樂與憂愁之間,更願意選擇快樂吧,那就請你「學會感動」吧。因為――學會感動也就等於學會快樂!

學會感動讀後感(二)

《學會感動》這本書,在他的筆下,總是浮現著一個美麗的世界。他的作品,時時閃爍著人性大美的光輝。他的作品使我如痴如醉。當我拿到《學會感動》這本藍色的書卷時,我迫不及待地翻開書,先睹為快,貪婪地讀了起來。

全書由三十二個通訊組成,它們看似獨立成章,但內在又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其中,通訊二十八《痴雞》留給我的印象也很深刻。這是一篇關於一隻母雞堅持要做母親的夢想,主人為了讓母雞多下蛋,一次又一次地喚醒與阻止,哪怕是被棍棒恐嚇,同類啄之,傷痕累累;哪怕是反覆用水溺之,瑟瑟發抖,這隻母雞也不改初衷,它歷盡磨難最終成就了做母親的夢想。這時,我被這小小的生靈頑強執著的信念深深感動!由此,我聯想到了三字經上所言:「犬守夜,雞司晨,人不學,不如物!」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每個人都會遇到這樣或那樣的艱難險阻,但只要有一顆執著的種子深植於我們的心裡,為了我們的夢想絕不退縮,絕不輕言放棄。一個小小的動物尚能如此,更何況我們這些創造出萬物的人類!母雞的這種頑強執著的精神真是讓我們人類為之深思、為之感動嗎?

是啊,在人生的路途中,有誰沒有經過挫折和困難呢?以前,我總是希望在我人生的路途中,沒有坎坷,沒有挫折和困難,希望能一帆風順。現在我才知道,這種想法太幼稚,太天真了。有句歌詞唱得好:「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曹文軒叔叔的這本《學會感動》讓我感悟到頑強執著的人生才是最美的。

所以,朋友,千萬別向困難和挫折低頭,記住,失敗乃成功之母。烏雲過後還是陽光燦爛。

學會感動讀後感(三)

「感動是一首令人盪氣迴腸的歌,一幅色彩濃烈的畫,或是一杯平平淡淡的水……」

感動它那麼奇妙,它使人變得更加充實。每當你和別人發生爭執時,決定採取報復態度去面對,你想想那人對你如何的好,你會感動。這樣的感動會使你變的理智,不會做出傻事來。每當你在做事中遇到困難時,想起老師、同學、家長對你的鼓勵、嚀囑和寄託,你就會感動,這樣的感動能使你添加勇氣,戰勝困難。

但往往有的人不會感動。烈日當空,你匆忙中回到家中,此刻你最大的心愿就是喝口水了,可是一看水壺裡已經空了,可父親手中還有半杯水,這時父親把水杯遞給你,覺得水很甜。你還可能覺得,怎麼只有半杯水啊,認為水很苦。

感動可以讓人們改變心裡的想法,讓人們都為他人著想。()

其實感動不需要太多語言,不需要太多淚水,也不需要太多讚美,更不需要你努力改變什麼。感動就像一條涼涼的小溪在我們的人生道路上靜靜流淌。只是在經過崎嶇不平的山路時輕輕濺起一兩朵小水花,之後,又繼續向前流淌。

學會感動吧!剛動是世界前進的支柱,世界會在感動中再度年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