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賈伯斯的生平讀後感

賈伯斯的生平讀後感(一)

今天在出差,坐了6個小時的火車,有時間把《賈伯斯傳》給讀了一下,感覺賈伯斯的成功,離不開他的好父親。

眾所周知賈伯斯有兩個父親,一個是生父母,另外一個是養父母。但賈伯斯對親生父母其實是沒有感情的,當談及他的親生父母時,他甚至顯得很草率" 他們就是我的精子庫和卵子庫,這話並不過分,因為這就睡實施,他們扮演的就是精子庫的角色,僅此而已"。賈伯斯甚至在被人估計提及他的"養父母"時,都會 異常憤怒:"他們百分之一千是我的父母"。

儘管如此,他的生父母至少兩個決定性的事情:第一件事是把賈伯斯給生下來了,而且給了他一個相當聰明的基因,甚至在賈伯斯很小的時候他自己就知 道他比他的養父母更聰明,而且這一點無論養父母還是他一直就很承認。第二件事要求領養者必須有大學學歷,雖然後者確實沒有大學學歷,但他們承諾將培養喬布 斯去讀大學,並且信守承諾。

賈伯斯的養父是個退役軍人,有極高的動手能力和談判能力,退役後靠回收二手汽車並翻新出售來養活家庭,童年的賈伯斯常常跟父親一起去做這些事 情,這過程中賈伯斯同樣吸收了父親不錯的談判能力(主要是談錢的能力),並把做好細節再出售這一點相當好的繼承了下來,這兩點在日後蘋果公司發展歷程中是 至關重要的。後來賈伯斯建立了自己的工廠後邀請父親去參觀,父親為全部都被刷成是白色的工廠一塵不染這一點相當滿意,要知道,全白的牆面很容易被弄髒的。

一個相當聰明而且動手能力很強,如果沒有正確引導很容易走上犯罪的道路,他的惡作劇甚至很危險,已經在老師的椅子下面電容那了炸藥,賈伯斯小時 候甚至把他父親很清楚的知道這一點,「他們是一對很慈愛的父母,他們願意改變自己的生活來適應這個非常聰明也非常任性的兒子。」為了他能有一個好學校,父 親咬牙花費了全部積蓄換了一套住房,這兩套房子相距只有3公里,但僅僅就是因為後者會有更好的學校!這一點對於一個並不富裕的養父母一家來說是相當不容易 的。

在讀大學這件事情上,他養父母也是做出了相當艱難的決定:賈伯斯的父母領養他的時候曾經做過保證:他一定會上大學。所以他們一直努力工作為他的 大學專款省吃儉用,等他高中畢業的時候,雖然這筆專款不多,但也夠他上大學的費用了。但賈伯斯壓根就不像讀大學,一般的學校不去,不考慮州立大學,甚至不 考慮伯克利和斯坦福,儘管這兩個學校離家又近而且還有可能給獎學金。最終賈伯斯選擇了里德學院,而且幾乎是全美最貴的大學之一。父母勸說不要去因為他們支 付不起,但賈伯斯執意要求,最終父母還是妥協了,讓賈伯斯讀了里德學院,當然賈伯斯是個理性的人,當他發現學費遠高於他能學到的東西時,依然選擇了退學, 儘管退學了但是他還沒有放棄學習,退學後仍然在里德學院學習了他感興趣的幾門課程。

在培養賈伯斯方面,這兩位老人可謂是親近所能,以至於在蘋果公司上市賈伯斯成為億萬富翁之後,他們才把所有的欠款還清。

但這依舊沒有減少他們對這位養子全身心的愛,他們在尋找好的讀書環境同時,還全力支持小賈伯斯的每一個決定,當他有幸參加惠普的探索俱樂部,他父親每周開車接送他參加活動,小賈伯斯還賣過報紙,下雨天父親就開車送他賣報紙——

沒有他父親的二手車生意中經常買賣元器件,賈伯斯不會精於談判也不會有一個好的商業頭腦;沒有他父親翻新二手車時精益求精的態度,賈伯斯就不會創造出改變世界的產品;沒有他父親精心培育的付出,賈伯斯將空有一副好頭腦而不知道用在何處。

一位好父親+一個好頭腦+一個好的創業環境=賈伯斯。

賈伯斯的生平讀後感(二)

很多人的評價說他是天才,看完這本書,我不得不承認這個事實,但更重要的是他對於完美和體驗的極致追求。天才如他的人也很多,比如比爾蓋茨,拉塞特,沃茲尼亞克等等,這些人都是他周圍的人。他更出色的一點其實就是他能聚攏一群最聰明的天才,然後拿著鞭子趕著他們做出這些天才都自認為完不成的是。

賈伯斯出生於中產工人家庭,而正是因為總能接觸到各式各樣的新奇事務,同時又有強烈的好奇心,使他對科技和人文產生極大樂趣。如果我有孩子,我也一定會帶他去我的工作間,去我的公司,看我做的東西,去誘導孩子了解大人做的工作,了解這個世界的運行。

賈伯斯帶領的蘋果如果只有AppleⅡ的成功,那這個成功有其偶然性,他還不能算作是一個連續創業成功者。他實際上創立和革命性的發展了如下幾個產業:個人電腦,動畫電影,數字出版,音樂,個人智慧型終端等等。創辦了蘋果,NexT,投資皮克斯等。他是一個多產的豐碑,是六十年代那個理想,毒品,浪漫時代人的縮影。

他如果還在世的話,我估計生物信息產業,醫療行業,教育行業都將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當他看到孩子們還像他那一代背著沉重的書包上學時,他恨不能幫助政府把所有的教科書都電子化,一個pad就可以解決很多事情。然而幾年前我看到這個提議的新聞時,我卻相當反感。

雖然看得有點晚,但我覺得他的歷史值得你去了解和學習,他真的很特別。

賈伯斯的生平讀後感(三)

一本好書,會讓你感動,會讓你有空靈飄逸感,會讓你百看不厭,會讓你捧腹大笑閱讀作為人類最好的學習方式之一,自有書籍文字伊始,人類就在閱讀中傳承著文化,開啟心智。而一些經典名著的閱讀,更是人類思想文明的精華,值得後人去研究,發現。出國留學網讀後感欄目為您提供以下讀後感,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國慶長假期間,我靜下心來認真地讀了蘋果創始人賈伯斯的傳記,獲益匪淺。今天早間忽聽聞他辭世的訊息,不禁愕然。56歲的生命倏然消逝,帶著他人生的傳奇和生命的無限激情平靜的離開了這個世界,讓人懷念和無法忘記。

說到賈伯斯,你會自然想到那個被咬掉一口的蘋果標誌,當然你也會喜歡他帶來的iPod、iPhone和iPad,或許你也會羨慕他的成功和財富,但我們更應該研究一下賈伯斯走過的路,思索一下他獲得成功的關鍵所在。

「記住自己終會死去,是我所知最好的方式,避免陷入自己會失去什麼的陷阱。你已是一無所有,沒理由不追隨內心」。這是賈伯斯在2005年史丹福大學演講時說的著名的一句話。他的一生,始終忠實於自己的內心,做自己想做的事。如果給這本傳記起個書名,我覺得叫《追隨內心》十分妥帖。只是和賈伯斯追求簡約的個性相映照,以賈伯斯的黑白肖像為襯托,取名《史蒂夫·賈伯斯傳》,更像蘋果的風格。

「我想讓我的孩子們了解我。」「我想確保我死後有人能聽到我想說的話。」這是賈伯斯找到傳記作者、留下這部傳記的原因。此時此刻,世界上一定有無數的人在閱讀這本傳記。我在閱讀的時候,時時忍不住拿出iPhone,iPad,根據書裡的介紹,體味他的設計之妙,這給蘋果的產品在全球範圍內又做了一次深度的廣告。賈伯斯留下的遺產是多樣的,不可估量的----商業價值、創新精神、人生啟迪!

在他敏感的內心,科技與人文舉行過婚禮,所以,他的心靈一直在歌唱,才孕育了一個又一個傳世的作品——iPod,iPhone,iPad,那些產品都是他心靈的孩子,似乎都賦予了靈魂。所以即使是在病入膏肓之際,只要一說起蘋果產品,他也顯得神采奕奕,就像燈點亮了一樣。他將火熱的詩情注入了冰冷的處理器中……

觀察賈伯斯,不應只看到他產品設計和商業行銷上的天賦,更應注意他內心持之以恆的哲學。2011年3月,iPad2發布後,這時iPad輕了、薄了、快了,而他卻更瘦了。發布會後,他曾和傳記作者共進午餐,隨即他將到一個度假村度假,艾薩克森希望看他的iPad2里安裝了什麼,有三部電影,還下載了僅有的一本書《一個瑜伽行者的自傳》,這是一本冥想與靈修指南,他十幾歲時第一次閱讀,後來在印度再次閱讀,從那以後每年都要重讀一遍。 他的心靈在冥冥之中,被一種力量所指引,我覺得這是理解他的鑰匙。()

在他的眼裡,產品應該是偉大的創作,而不僅僅是平凡的工業製造。待蘋果的豐富產品線,不僅僅應注意他做了什麼,更應注意他捨棄了什麼,減掉了什麼,就像米開朗基羅的那句名言:「雕像本來就是在石頭裡,我只是把不要的部分去掉。」蘋果的一代又一代的產品,是他像雕塑大師那樣一刀一刀、去掉那些不要的東西、而後留下來的。從發明創造的角度,在歷史的殿堂里,他的位置就在愛迪生和福特的身旁;而在人文藝術的舞台上,他也可以和許多大師心靈相通、同台共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