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雅魯藏布大峽谷讀後感

雅魯藏布大峽谷讀後感(一)

看到《雅魯藏布大峽谷》這篇文章的第一瞬間,我便被裡面描寫的奇妙景色所吸引住了:「雅魯藏布大峽谷,映襯著雪山冰川和鬱鬱蒼蒼的原始林海,雲遮霧涌,神秘莫測。大峽谷的水,從固態的萬年冰雪到沸騰的溫泉,從涓涓細流、簾簾飛瀑到滔滔江水,真是千姿百態。大峽谷的山,從遍布熱帶雨林的山脈到直入雲天的皚皚雪山,讓人感覺如神來之筆。」美麗的雅魯藏布大峽谷!江水、樹木、溫泉、冰雪、江水……我的眼前,畫面顯現著。猶如到達了人間仙境。

喔,峽谷!雅魯藏布大峽谷!在我長大後,一定要親自去看看你!

雅魯藏布大峽谷讀後感(二)

讀完《雅魯藏布大峽谷》這篇文章,我感覺它寫得真好。

文章一開頭就清楚地說明了大峽谷的位置,然後描寫它如何壯觀。

文章第二段運用列數字的方法介紹大峽谷的情況,比如:「雅魯藏布大峽谷江河床的平均海拔在3000米以上。」「在青藏高原上切割出一條長504千米的巨大峽谷。」「峽谷平均深度2268米。」「最深處達6009米。」

文章接著用了許多豐富生動形象的詞語、句子,讓人感覺身臨其境。

最後,文章介紹,那裡還有很多奇物異獸。大峽谷被譽為「植物類型博物館」和「動物王國」。

讀完這篇文章,我知道了我們的祖國有如此美麗的自然風光,我希望它永遠不要遭到破壞!永遠美如仙境!等我長大了,一定要去一睹它的風采。

雅魯藏布大峽谷讀後感(三)

讀完了地理地貌學家;科學探險家楊逸疇寫的《雅魯藏布大峽谷》這篇課文,讓感受到了大峽谷高、深、長、奇、秀的壯麗景觀。

還通過查閱背景資料和看地圖的學習讓我知道了雅魯藏布大峽谷是世界上最深最長的河流峽谷。峽谷里的水穿越孟加拉灣最終匯入印度洋。這篇課文不但讓我學習到了大峽谷的豐富知識和美麗畫面,還讓我有種想親自去體驗這種神秘莫測秀麗風景的欲望。

課文中突出了大峽谷深得險、深得美、深的壯。讓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魔力,文中描寫的鬱鬱蔥蔥的原始林海、沸騰的溫泉、涓涓細流、簾簾飛瀑、滔滔江水和遍布熱帶雨林的山脈,直入雲天的皚皚雪山,這樣淋漓盡致的描述,真是讓我感受到了大峽谷的山秀、水秀、林秀、雪秀,的確讓人心怡神往啊!()

大峽谷的生物多樣性讓我體會到了他的物產豐富。文中寫的「植物類型博物館」和「動物王國」的美譽,又給大峽谷濃彩重墨地增添了一筆。這一筆就是大峽谷的奇異景觀。

讓我欲知了這人跡罕至的神秘之地,即將成為世界人民的「世外桃源」。

通過學習這樣的一片課文使我對祖國的大好河山留下了美好的遐想……!「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這麼美麗富饒的國土,更加激發了我學習的動力,準備用知識去報效我的祖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