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在金色的海灘上讀後感

在金色的海灘上讀後感(一)

善良、誠實、守信……這些品質在《在金色的海灘上》一文中處處閃爍著。

講的是:一個小姑娘在海灘上撿貝殼,遇見一位好心的畫家,畫家便幫助她去撿貝殼。一位老伯看天氣熱,就勸守著畫家東西的小姑娘回家,可小姑娘卻說,自己答應的事一定要做到。畫家後來想了各種辦法讓小姑娘收下貝殼,可她卻說:「不是自己的東西不能要,不能貪心!」畫家感動了!

畫家善良的品質讓我感動,而小姑娘誠實,守信,不貪心的品質使我敬佩。

當我讀到畫家游向礁石去幫小姑娘撿貝殼時,我被畫家的善良感動了。這使我想起了「全國最美媽媽吳菊萍」。她在危急時刻,脫掉高跟鞋,不顧一切地沖了過去,用瘦弱的雙手接住了從樓上掉下來的女嬰。她不是跟畫家一樣善良嗎?儘自己的所能去幫助別人。真是個好人!可是我也想起了一位國中的大哥哥。一位可憐兮兮的老爺爺在角落裡乞討,可是那位剛放學的大哥哥狠狠地踢在那位爺爺的身上,還罵著走開了。這位惡毒的哥哥,可比畫家差遠了,他可真壞!

當我讀到小姑娘不要畫家遞過來的貝殼時,我深深的敬佩小姑娘那不貪心的精神。這使我想到了我的同學。他在走廊上撿了一元錢,並沒有占為己有,而是把它交給了看大門的爺爺,讓失主自己去領。我還想到了一對母女倆。她們在馬路上撿到了一個錢包,裡面有許多金錢,她們並沒有塞進口袋,而是在寒風中等了失主一個多小時。他們不正是那些貪心人的榜樣嗎?

如果畫家和小姑娘的品質是閃耀的星星,那那些不好的品質就是暗淡的石頭。希望人們都能學習他們,讓世界充滿美好!

在金色的海灘上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一篇名叫——《在金色的沙灘上》的一篇文章。裡面畫家的善良,小女孩的誠實守信,都令我深深的感動了!

太陽剛冒出海面,金色的沙灘上,有一位小女孩在撿貝殼。一位畫家背著畫夾子來到海灘上,遇到了小女孩,畫家說要去對面的礁石上去撿貝殼,讓小女孩幫他看著衣服,小女孩點了點頭,把衣服放在了身旁。火辣辣的太陽照著小女孩,一位好心的大伯勸小女孩回家吧。而小女孩拒絕了,說:「我說好要幫畫家看著衣服的,我要說到做到。」小女孩的誠實守信令我敬佩。畫家回來了,撿了更多漂亮的貝殼,想盡方法給小女孩,而小女孩堅定的說:「叔叔,我不能要你的東西。」畫家感動極了!

當我讀到大伯勸小女孩回家時,小女孩卻說:「我說好要幫畫家看著衣服的,我要說到做到。」小女孩的這一番話不是代表著珍貴似寶石一樣的誠實守信的品質嗎?如果沒有誠實守信的品質,你就成了一個不講信用的人了。

以前我讀過這樣一篇文章,說一個中國留學生在日本,課餘時間給別人刷盤子,日本人規定每個盤子刷四遍,可他發現刷兩遍和刷四遍的外表一樣,很難被人看出來,於是他為了省事省力,他的盤子洗刷兩遍,可是後來被人發現了,他的誠信記錄上就被寫上了不誠信。後來就因為這個記錄,他四處求職而碰壁,小女孩和中國留學生的品質真是天壤之別啊!

讀了這篇文章,我更明白了,誠信是多麼重要,讓我們都做個誠實守信的人吧!

在金色的海灘上讀後感(三)

雖然是選讀課文,但這篇《在金色的海灘上》一點也不比正式課文差。

裡面介紹了一位小姑娘在沙灘上揀貝殼,同意幫一位畫家看者東西,而那個叔叔則去大海邊拾貝殼。小姑娘左顧右盼,錯過了好心的老伯伯幫她看東西,也等到畫家回來。畫家回來後,要送善良的小姑娘幾個貝殼,那個小姑娘卻一個也不要……

多麼善良的小姑娘啊,她那麼喜歡貝殼,畫家送她,她都不要。倒是那個畫家,我原本還以為他會拾貝殼時撿著撿著就把小姑娘還在幫他看者衣服畫夾的事兒給忘了。可讀到「畫家希望她能悄悄地揀起來」這句話時,我才知道這位畫家也是一個高尚的人。()

答應別人的事,就一定要做到,不能食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