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太陽是大家的讀後感

太陽是大家的讀後感(一)

《太陽是大家的》是一首小詩,主要講了三個部分,一,它把陽光往鮮花上灑,它把小樹往高處拔,講了太陽為大類做的事;二,她要趁人們睡覺的時候走向另外的國家,講述了太陽要下山了;三,在別的國家裡,也有快樂的小朋友,也有小樹和鮮花,描述了外國小朋友盼望太陽從天空中升起,為他們帶來新的一天。

讀了這首小詩,我知道太陽是大家的,世界也是大家在同一片藍天下,分享太陽的溫暖,世界的和平與社會的安寧。每一個孩子,都能分享同一個太陽,同一片藍天,希望永遠都會這麼平凡,讓世間充滿愛,讓人與人充滿信任,讓我們幸福生活直到永遠。

太陽是大家的讀後感(二)

學了25課,《太陽是大家的》,我想:太陽的作用真是了不起,並且太陽又是很公正的。了不起是因為它把小樹往高處拔,讓它長的高高的,好為人們遮太陽。它還把金光往鮮花上灑,讓它早點開花。太陽還陪著小朋友在海邊戲水,阻止波浪的襲擊。它公正是因為,它可以讓我國和外國的人民都享受溫暖的陽光。如果我是太陽,我就只會給中國人民享受溫暖的陽光。讓我們天天都是明亮的,沒有黑夜。

我還想對其他國家的小朋友們說:"我們只有一個太陽,我們要珍惜它,我們也不能有獨占太陽的那種想法,因為太陽是大家的,誰也不可能獨自擁有它。"

太陽是大家的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太陽是大家的》這篇課文。

我知道:因為有了太陽,世界上才會有美麗的鮮花、青青的草、綠綠的樹,還有在海邊歡樂戲水的小朋友。因為有了陽光,所以,我們的生活更美好。

要是世界上沒有太陽,我們的生活會是什麼樣的呢?()這樣,世界上到處是一片黑暗,花草樹木也沒了,這好可怕呀!

為了留住太陽,我們要保護環境,從身邊的小事做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