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太陽讀後感

太陽讀後感(一)

通過學習《太陽》這篇課文,我深深地感受到它對我們的重要性。

首先,從課文中我知道了太陽離我們有1.5億里遠,如果我們日夜不停地走,還要3500年呢!而太陽又是那麼的大,130萬個地球才能抵得上一個太陽。太陽會發光、發熱,是個大火球,它表面溫度有6000攝氏度,中心溫度是表面溫度的2500倍,就是鋼鐵碰到它,也會變成氣。正因為太陽這麼大,溫度這麼高,距離我們又這麼遠,才能給地球送來光明和溫暖。

地球上一切的生物都和太陽有著密切的關係。萬物的生長需要太陽,有了太陽,地球上的樹木、花草、動物才能生存、繁殖。如果沒有太陽,地球上不會有植物、也不會有動物。我們人類的吃、穿、住、行也都離不開太陽。沒有太陽,我們人類就不能在地球上生存。可見太陽對人類是多麼的重要啊!

因為有了太陽的熱量,才形成了空氣中的水蒸氣、雲、風、雨、雪……這些自然現象。太陽還有殺菌的作用,我們利用它來預防疾病。我們生活中用的太陽能熱水器,就是利用太陽的熱能來工作的。在其他的科學技術中,也用到了很多有關太陽的能量……

地球上的一切光明和溫暖,都是太陽送來的,如果沒有太陽,地球上將到處是黑暗。我們生活的世界這麼美麗,太陽有多麼神奇的力量啊!

太陽讀後感(二)

今天我們學習了《太陽》這篇課文,它讓我了解到太陽離我們有1.5億公里遠,如果步行到太陽去要走3500年,就是坐飛機,也要飛二十幾年。太陽很大,130萬個地球才能抵得上一個太陽。因為太陽離地球太遠了,所以我們看到的太陽只有一個盤子那麼大。太陽光有殺菌的能力。我們可以利用他來預防和治療疾病。

地球上的光明和溫暖,都是太陽送來的。有了太陽才有了我們這個美麗可愛的世界!

太陽讀後感(三)

語文書上的第二十一課《太陽》主要內容是:

有這麼一個傳說,古時候,天上有10個太陽,後來用箭射死9個太陽。其實,太陽離我們有1.5億公里遠,到太陽上去,如果步行,日夜不停地走,差不多要走3500年,就是坐飛機也要走20多年。

我們看到太陽,覺得它並不大,實際上太陽特別的大,130萬個地球才能抵得上一個太陽。因為,太陽離地球太遠了,所以我們看起太陽來只是一個盤子一樣大。

太陽會發光,會發熱,是個大火球。太陽的溫度很高,表面溫度有6000攝氏度。就是什麼東西碰到太陽,就會變樣子或非常的很燙。

所以地球上的太陽給我們了很多很多幫助,我們一定要珍惜每一分時間,太陽沒有,我們的世界也不會這麼美好這麼可愛!

詞語理解:1、凝成:凝聚在一起。()

2、寸草不生:只有一點草,也不會生長。

3、利用:利於發揮效用。

讀了這一課的感受:我覺得我們要愛護太陽,不要嫌太陽很熱,但是,太陽給大家了很多幫助,大家記住了我的話了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