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生活瑣事讀後感

生活瑣事讀後感(一)

《一件小事》是一篇短小而精悍的小小說,人物關係也非常的簡單。在小說里魯迅讚揚了車夫善良正直無私的優秀品格。本來車夫可以一走了之,但車夫並沒有這樣選擇,而選擇把那個女人扶起來慢慢的送到大門的那邊。而沒有再拉自己。在這個故事中魯迅一直在用車夫與自己比較。著重的刻畫了自己的內心活動。在自己看來很明顯那個女人可能是假裝摔倒。車夫本可以一走了之。當魯迅看見了車夫的舉動,才發現自己的自私與渺小。

《一件小事》發表於1920年7月,也就是五四運動以後,書中不僅讚揚了車夫的優秀品質而且著重刻畫了知識分子的自我反省,表現了向勞動人民學習的新思想。並表達了魯迅對勞動人民的尊敬與欽佩。

在現代生活中我們應該學習魯迅,尊重農民工與工人。他們做著城市裡最髒最累的工作,他們無時無刻的在為城市做貢獻但卻得著與自己付出不等值的回報。他們的身上雖然沾滿著泥土,雖然穿的衣服很破舊。但他們是最值得欽佩的群體,他們是城市裡最樸實的一群人。

生活瑣事讀後感(二)

剛來「望城金海」的一個星期的時候,經過了軍訓的考驗,迎來了初一的學習。

烈日當頭,正當我還在鬱悶著:「這麼熱的天,根本無心學習,還要上課,真是一種煎熬啊。」

下節課就是體育課了,本來是應該滿懷快樂的心情去的,看著這火紅的太陽,心裡多少有些不滿。我們大家排著整齊的路隊來到了操場,看到了何老師。何老師也是大汗淋漓,那灰色的襯衫後已經被大片的汗水浸濕。看來何老師已經上了許久的課了吧!

趕來這所學校,首先就必須學會這裡的體操,因為有體操比賽,但我們有又點不會,所以就要手把手地教我們。這節課學預備節和第一節,為了給老師留下好的印象,我們大家都是很認真的對待。

45分鐘過去了,我們大家都是汗流不止,那比泡桑拿都給力。當我們排路隊回教室的時候,在途中看見了學校為花草澆水的工人們,這麼熱的天,學校這麼多花草,都是由這些工人們所栽培的。心裡不禁有一番敬佩,看著工人們揮灑著汗水替花草們澆水,而我不也正是一樣嗎?為了報答父母,勤學苦練考出好的成績,這也許久是我們現在該做的事情了吧!

想起身邊的人:保全、老師、工人、還有同學們,都是向著自己的方向而努力著,保全為了學生們的安全,不惜擺出鐵青般的臉龐,老師為了學生不惜被學生們痛恨,工人們為了校園的美麗不惜烈日當頭為花草澆水。

想起這些事,心裡鬱悶的心情早已拋之腦後,這時心裡也暗下決心,做事一定要全心全意、做到最好。

生活瑣事讀後感(三)

到現在的中學生們因繁重的學習任務和一些生活瑣事而緊皺眉頭,()間發一系列的心理問題的現象,我看感概良多,面對這些,我想我們更多的是需要微笑。

微笑是人的一種本能,一種純潔的美麗,一位政治學家說過:人的微笑,值百萬美元。

行動勝於語言,微笑的魅力在於可以表示那發自內心的笑就像一縷春風,溫暖對方的心,冰雪也能為之融化。即使長相平平的人,微笑時給人的感覺也是美的,因為人們相信微笑體現的是人善良溫和的一面,與人的內在美德通過微笑得以體現時,怎麼會不笑呢?而現在很多學生們注重外在美,有時因一些裝扮問題而引發的一些不和諧樂章常常聽到。我想,即使裝扮平常,適合自己,只要配上微笑就會很美了。自古以來描寫微笑的詩句都是極美的,說是「回眸一笑百媚生」「人面桃花相映紅」「桃花帶露濃」愛美之心人皆有之,現代社會中處處帥哥、美女,為了使自己美麗,使美麗永不凋謝,我們需要微笑。

笑是人的本能,無需師授,人人皆會。但是想要使健康的笑聲伴隨自己的一生,讓笑給生活染上歡樂的色彩,就必須培養高尚的情操,懂得笑的藝術。

笑是生理與心理和諧的交融,換了愉快的共鳴。健康樂觀的笑是發自內心自然的笑,人逢喜事精神爽,是內心情感的真切表露,正常聽相聲,欣賞一些有意思的啞劇或幽默作品等發出自然的、輕鬆的笑是有益於健康的自然之笑。我們完成繁重的學習任務之餘這不失為一個好的方法。

雖說我們是造物主最偉大的奇蹟,我們不還是滄海一粟嗎?我們面對快速發展的高新科技,就能說對我們沒有影響嗎?現實生活中的很多憂愁煩惱,多數來自於名利和享受方向的不知足。因此要常體會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知足常樂的道理。足而生樂,樂而生喜,喜則生情,情則養人。精神煥發,笑逐顏開才有益身心的健康。

源頭不竭,但如何使笑源源不斷呢?幽默輕鬆是關鍵,列寧曾說過:幽默是一種優美的,健康的品質。幽默是具有智慧、教養和道德上的優越感的表現。幽默輕鬆表達了人類征服憂患和困難的能力,它是一種解脫,是對生活居高臨下的輕鬆審視。一個渾身洋溢著幽默氣息的人必定是一個樂天派,愁眉苦臉是滋生不出幽默來的,在人的精神世界裡,幽默歡笑是一種豐富的營養。

那我們該如何永保笑容呢?這就要使自己保持健康的心理狀態,從小事做起,首先熱愛自己的工作,其次要熱愛生活,善於建立廣泛興趣哀嚎,自尋樂趣,總之,用豐富多彩的情感來調劑,裝飾自己的生活,使生活充滿情趣,五彩繽紛,心胸寬闊,開朗樂觀。

我們需要微笑,不要吝嗇你的笑容,讓我們做一個深呼吸,放鬆自己,然後綻放我們美麗的微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