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生命橋讀後感

生命讀後感(一)

前幾天讀了《生命橋》一課,使我深受感動,文章講述的是:有個狩獵隊,把羚羊趕到懸崖邊,準備活捉,可是羚羊面對黑黝黝的槍口,很冷靜,老羚羊想出了辦法——用自己的死亡作為橋墩幫助年輕羚羊飛躍過去。於是在山澗上空出現了一道道令人眼花繚亂的弧線,一條弧線就意味著一隻年輕羚羊獲救了,更意味著一隻老羚羊的死去,相信即使藉助老羚羊已經獲救的年輕羚羊心理肯定也是不好受的,因為自己的命是老羚羊給的,這第二次生命來的那麼的不容易,相信今後它也一定更加勇敢的面對一切,堅強的活下去。而那隻跌入山澗的老羚羊,我想它當時肯定是含笑而去的,他覺得自己把生存的機會留給了年輕羚羊,讓自己的種族可以更好的延續下去,一切都是值得的……

看著看著,我的眼淚情不自禁的流了下來,多麼無私的老羚羊啊,作為人類我不覺的有些慚愧,如果是我們人類遇到這種情況,能像它們一樣機智,果斷,無私嗎

同時我也憎恨起這場悲劇的始作俑者——獵人。僅僅為了一頓美餐,就釀成了這場悲劇,值嗎 !即時最後它們悔悟了,可代價也太大了吧。希望這樣的悲劇再也不要發生了……

生命橋讀後感(二)

今天我們學習了《生命橋》這篇感人至深的文章,學完我很受感動。

這篇文章主要寫了:老羚羊為了不讓年輕羚羊被獵殺,以自己的死亡做橋墩,搭起了一坐愛的生命橋,使年輕羚羊獲救,這神聖的場面,使獵人不由自主放下獵槍的感人的事。老羚羊那種把生的希望留給年輕羚羊,把死的危險留給自己、一心為年輕羚羊著想的優秀品質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嗎?

因為老羚羊知道自己老了,自己死了並不算什麼,但是如果年輕羚羊死了,自己的家族就不能在繼續生存下去了,正是因為老羚羊有著這種責任感,使它們面對生死不畏懼,勇敢的走上前去。它們以自己的責任感、以它們對年輕羚羊的愛,搭起了一坐生命橋。

相信大家一定都聽過《藏羚羊的跪拜》這篇感人至深的故事吧?這個故事主要講述了一個在青藏高原中捕獵的獵人,有一天早晨,他從帳篷中走出來便看見一隻肥壯的藏羚羊。他欣喜不已,忙拿出獵槍,瞄準藏羚羊。突然那隻肥壯的藏羚羊朝獵人跪了下來,眼睛裡流出兩痕淚水。獵人驚呆了,在他三十年打獵生涯中第一次見到如此情景,心不僅軟了下來。可是獵人必竟是獵人,為了生存他不得不把這隻肥壯的藏羚殺死,只見他眼睛一閉,扣住扳機,藏羚羊隨聲倒下。打死之後,獵人並沒有馬上處理,而是一連過了好幾天才動手。當他剖開藏羚羊腹部時,驚呆了:發現羚羊的肚子裡有一隻小羚羊已經成型,原來這隻藏羚羊的跪拜是請求獵人放自己孩子一條生路啊!獵人的屠刀「咣噹」一聲將藏羚羊殺掉在地下,從此大草原上消失了獵人的影子的事。

讀完這兩篇故事,我都覺得每隻老藏羚羊對小藏羚羊都是有無私的愛的!每一隻藏羚羊都會時時刻刻為自己的孩子著想,我敢說沒有一隻藏羚羊對自己的孩子沒有感情,他們給小羊們無私的愛難道還不足以證明嗎?他們寧可自己死,也不讓獵人傷害年輕羚羊一根毫毛,就連心狠手辣的獵人都被老羚羊這種忘我的精神感動了,難道你沒有被感動嗎?這個世界讓最偉大的愛就是無私的愛,而老羚羊給年輕領養的正是無私的愛,這足以說明老羚羊是深深的愛著年輕羚羊的。用自己的責任心和無私的愛搭成的生命橋是這世界上最偉大的橋。沒有愛,這世間會變的大亂,這難道不是真理嗎?就像歌詞裡說的一樣:加入人人都獻出一點愛,這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哪怕是人人貢獻出一點一滴的愛,這個世界就會充滿愛的。現在這個世界還是缺少愛啊!只要我們在多奉獻一點愛就會使現在這個世界根的更好的!就連藏羚羊都能獻出無私的愛,更何況我們人類呢?

《生命橋》這篇感人至深的文章,讓我明白了我們現在奉獻的愛還不夠,應該再多奉獻一點愛,這樣這世界就會變成充滿愛的世界了啊!

生命橋讀後感(三)

看到這個題目,()我覺得很奇怪,因為木橋,石頭橋,鐵橋我都見過,可生命橋我倒聽見過,於是,我帶著這個問題衝進了課文。

本文主要寫了獵隊把羚羊們趕到了懸崖邊,老羚羊們為了讓年輕的羚羊生存下來,就用生命換來了年輕羚羊的生存,老羚羊們這種捨己救人、奮不顧身的精神搭建了一座生命橋。

生命只有一次,生命對我們來說是最重要的,雖然生命對老羚羊來說也很重要,但老羚羊卻把生命獻給了年輕羚羊,我被偉大無私的愛感動了。當每個年輕羚羊跳過懸崖時,懸崖下就會堆出一個個高大的豐碑,它們用自己的身體和生命畫出優美的弧線如一直掛在我天空的彩虹。

讀完了這個故事,我知道了有愛的地方就有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