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少年鼓手讀後感

少年鼓手讀後感(一)

中午回到家,炳涵就跟我說他看完了《少年鼓手》。我就問他有什麼感受呀,炳涵大致跟我說了說少年鼓手敘述的故事過程,講了少年鼓手的英雄事跡,還有大尉被少年鼓手的勇敢、頑強所感動,向少年鼓手致以軍人的敬禮,給予熱情的擁抱。我問炳涵哭了嗎?他說一般人都會掉眼淚,但我勇敢的忍住了。

14歲的少年鼓手,就像《把信送給加西亞》中的美軍中尉羅文一樣,為了挽救同伴,完成任務,憑著頑強的意志,不怕傷痛,克服困難,將信及時送給友軍,擊敗敵人,救了大家。這是多麼勇敢的英雄行為。我們身邊也不缺乏這樣的典型,「生的偉大,死的光榮」的劉胡蘭,機智勇敢的兒童團團長趙海娃,《閃閃的紅星》中的少年英雄潘冬子等等,舉不勝舉。為什麼我們的國家能萬里長城永不倒,為什麼我們的民族能屹立世界民族之林,正是因為我們中華民族有著勤勞、勇敢的優良傳統,有著堅忍不拔的毅力,有著像劉胡蘭一樣敢於犧牲的英雄支撐著民族脊樑。正因為我們有著這樣的民族精神,還有什麼困難不能克服,還有什麼成績不能取得!我們對祖國充滿信心。

少年鼓手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愛的教育》裡面的一篇文章——《少年鼓手》,深有感觸。

一個祖國的勝利是用多少人的生命換來的呀?而那些人死而無怨。我雖然不是義大利人,但我被義大利那個14歲的小男孩的一舉一動所深深打動了。

故事是這樣的:1848年7月24日。義大利軍約60人被敵人包圍在一座小樓里。就在上尉無可奈何的時候,就問身旁的少年鼓手:「你有勇氣接受挑戰嗎?」「有,上尉!」小鼓手堅定地回答。上尉把小鼓手拉近視窗,說:「山下那座房子附近有刺刀的光,那就是我們的部隊。你拿著這張紙條從視窗下去,跑到那兒,把這張紙條交給你遇見的第一個軍官。」小鼓手立刻行動起來,不料被敵人發現了,中了一槍。不過小鼓手又頑強地爬了起來,堅持把紙條交出去了。沒過多長時間,軍隊得救了……

給我印象最深的是小鼓手那一句堅定的話語。那句話可以看出,小鼓手非常果斷,非常勇敢。他那天真的臉上閃者光芒,臉上似乎寫著:上尉,我太開心,我能去為祖國做事了,你把這件事交給我做,說明你信任我;小鼓手水汪汪的眼睛上似乎看見了:路上自己遇到了許多的坷坷坎坎,自己迷路啦,被敵人的槍擊中啦……他的心裡想著,我一定要成功,我一定要把紙條給送到軍官手裡,我一定要勝利……小鼓手的心裡只有三個詞,那就是:勇敢、勝利、堅持。

還讓我印像深刻的是:當上尉張開雙臂,把小鼓手緊緊地擁進自己寬大的懷抱中。可以看出上尉被小鼓手捨身忘死的精神感動了。他覺的:自己並不是上尉,小鼓手卻是一個名副其實的英雄,如果沒有小鼓手的話,自己和祖國就不會有今天,祖國就不會勝利,祖國不會是歡聲笑語的了。上尉也想讚賞小鼓手,一個14歲的孩子,腿被子彈打中後,能繼續行走,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但他還能堅持把紙條交給軍官,說明這個孩子很堅強

在一個14歲孩子心中,祖國是多麼的偉大,他願意為祖國犧牲自己的生命。在其他孩子還在享受著金色童年的時候,一位14歲的少年鼓手卻失去了一條腿。雖然他失去了一條腿,不能奔跑,不能追逐,不能嬉戲,但是他非常的驕傲,因為那條腿失去得值得,它能換來祖國的勝利,它能換來祖國的明天,它能換來人們的歡聲笑語……

讀了這個故事,我想告訴人們:祖國把我們培育成一個個強健、善良、勤奮的人。今後不管你們成就多少偉業,遊歷多少國家,都不能忘記你們的祖國,那兒是你智慧萌發的地方,它將令你終生難忘。

少年鼓手讀後感(三)

讀了《愛的教育》後,()裡面有很多感人的文章,有少年鼓手、小抄寫員、我的決心、鐵工場。其中我最喜歡少年鼓手,因為1848 年7月24日,我軍的一隻步兵聯隊被派遣到一個高地去占領一座空房子。我軍剛到那座空房子,突然被奧地利軍隊把我們的軍隊一步步包圍了起來,子彈像雨點一樣射了過來。我軍退回到空屋,從二樓的視窗向外射擊抵抗。大尉要我去送信,請求支援。少年飛速地翻越了山坡,眼看就要成功了,他的周圍冒出了幾道濃煙,敵軍發現他了,密密痲痲地子彈瘋狂地射向了少年,他摔到了,可他又站了起來,受了點輕傷,大尉見後很著急,如果字條能平安的送到,那麼援軍很快就會到達,而一旦稍有差錯,這裡的幾十個人就只有戰死或者被俘兩條路了。敵人漸漸越逼越近了,大尉的臉上露出了絕望的神情。這時,副官從閣樓上沖了下來大聲喊:「援軍來了!」大尉立刻率領著他的士兵衝出屋子,與敵人搏鬥,直至勝利。第二天,大尉在戰地醫院發現了那個受傷的少年,少年的左腿被齊膝截斷了時,驚訝得險些摔倒。醫生把少年的英雄事跡講給了大尉聽,大尉對少年讚不絕口,並向少年行了一個軍禮。

少年的英雄事跡深深地打動了我,他那為了大多數人的安危,不怕流血犧牲的壯舉讓我感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