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我愛故鄉的楊梅讀後感

我愛故鄉的楊梅讀後感(一)

今天,我預習了第二課《我愛故鄉的楊梅》,主要內容是:

我的故鄉在江南,我愛故鄉的楊梅。

細雨如絲,一棵棵楊梅樹貪婪地吮吸著春天的甘露。它們伸展著四季長綠的枝條,一片片狹長的葉子在雨霧中歡笑著。

端午節過後,楊梅樹上掛滿了楊梅。

楊梅先是淡紅色的,過了一會就變成了深紅色,最後幾乎變成了黑色的,但是看起來很鮮艷,吃起來那就更不用說了,甜津津的,吃多了牙酸的連豆腐都咬不動。

小知識:細雨如絲:雨點很細,形狀都成了細的。

貪婪:極端不知足,欲望太多。

吮吸:把嘴唇聚攏在乳頭等有小口的物體上吸取汁液,現在用於比喻。

我回家也叫爸爸買一些楊梅給我吃。

我愛故鄉的楊梅讀後感(二)

《我愛故鄉的楊梅》這是一篇狀物的文章,重點寫了楊梅的外形、生長季節、顏色和味道,自立行間流露出作者對故鄉楊梅的喜愛之情。

楊梅的味道是甜中帶酸的,最好的理解方法就是嘗一嘗。當我拿出事先準備好的楊梅給孩子們嘗個鮮的時候,小傢伙們的眼睛都亮了,把楊梅拿在手中就是不捨得吃。輕輕咬一口,仔細觀察果肉裡面的顏色,細細品味楊梅特有的味道,再讀一讀文章中的句子,不用老師多說,那表情,那感覺,好得不得了!

這讓我想起我家門前有一棵楊梅樹,可楊梅成熟的季節我總是不在它身邊,每次看到那翠綠的葉子,徒生滿樹的思念。

人們很難看到楊梅開花的瞬間,因為它總是選擇在寧靜的夜裡悄悄綻放。大人們常說,就算你眼睜睜地盯著看一夜,你也聽不到花心掙脫束縛的聲音,看不到花瓣伸懶腰般地舒展,而次日,當鳥語吵醒沉睡的大地時你會驚訝地發現,滿樹的楊梅像是煥發新春,一朵朵,一簇簇的花朵兒正在沐浴朝露,對著早起的人們憨憨地微笑。哎,我也想我家鄉的楊梅了。

我愛故鄉的楊梅讀後感(三)

這是一篇狀物的文章,寫了楊梅樹和楊梅果,重點寫了楊梅果的形狀、顏色和味道,字裡行間流露出作者熱愛故鄉楊梅的思想感情。文章脈絡清晰,詞句優美,耐人回味。

正好,我爸爸的一個朋友從溫州給我帶來了那裡的最有名的水果「楊梅」。

楊梅圓圓的,滿身都是尖尖的刺,渾身都是紫紅色的,聞一聞,就會感覺一陣酸酸的甜甜的香味迎面撲來,會讓你胃口大開。我拿一個放進了嘴裡,當舌尖觸到楊梅那平滑的刺,啊真甜啊!我輕輕咬開它,就可以看見那新鮮紅嫩的果肉,嘴唇上舌頭上同時染上了鮮紅的汁水。()

我剛吃了一個,感覺楊梅很酸,我就不吃了。媽媽對我說:「楊梅的營養十分豐富,鄭州可是非常少見的喔。」在媽媽的誘惑下,我拿起楊梅大口大口地吃了起來,我吃了一個又一個感覺不酸反而變甜了,我漸漸地喜歡吃楊梅了。我品味其中的喜愛之情。而體會作者思念故鄉,熱愛家鄉的深厚感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