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海蒂讀後感100字

海蒂讀後感100字(一)

《海蒂》是本好書,值得我們去讀,《海蒂》不僅是孩子成長的必讀書,還獲得了人民的喜愛。《海蒂》還含有著引人入勝的精彩故事、受益終生的文學經典的光榮稱號,《海蒂》還被拍成了世界有名的電影呢!

《海蒂》的故事內容十分有趣而又感人至深,耐人尋味,主題鮮明、嚴肅並具有深遠的教育意義。書中生動的描繪了海蒂這箇中心人物,她熱愛生活、熱愛大自然,而又樂善好施、幫助它人,年紀雖小卻有著一種非常感人的的魅力。她的真情感化了爺爺,使心情抑鬱、飽經滄桑的老人燃起了生活之光。也正是她的愛心幫助,使克拉拉鼓起了生活的勇氣,堅定了戰勝疾病的信心而最終站立起來。在這本書中我還領略到了阿爾卑斯山的自然風光和淳樸的風土民情。

這本書告訴了怎樣的快樂生活,怎樣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告訴了我幫助別人是快樂的!告訴了我也許只是一句溫暖的話語也可以挽回一條生命

海蒂讀後感100字(二)

在《海蒂》這本書裡,無處不在的――就是愛。作者通過優美的文字,把一個無比可愛、充滿愛心的海蒂描繪出來,使我們仿佛看到了一個愛的天使、愛的化身。

海蒂的純真善良,深深地感動了我。她那顆金子般的心,也深深地感染了周邊的人。海蒂的爺爺重新回到人們身邊,變得溫柔善良;富家少女克拉拉脫離輪椅,變得和海蒂一樣活潑可愛;陷入喪女之痛的醫生,對生活有了新的認識……這些人都是受到海蒂的幫助和影響,從而變得幸福,對生活充滿希望。()

海蒂讀後感100字(三)

我感動的是海蒂的愛心。在她爺爺的家裡,有很多綿羊,其中就有一隻膽小的綿羊叫小雪。海蒂並沒有因為它膽小而不理它,反而更加待它親近。海蒂也沒有因為「小霸王」的霸道而嫌棄它。海蒂是如此的有愛心,又有哪一個人不喜歡她呢?

現在人們總是隨意宰殺動物,因此動物見到人都四處逃竄。儘管有人口口聲聲說要保護動物,但畢竟是少數,想那些為了錢而被沖昏頭腦的人,竟然去割動物的皮毛,鋸動物的犄角、牙齒來賣。他們怎麼不想想動物的感受呢?如果他們被割掉皮,鋸掉牙齒,又會有麼樣的想法呢?

看,這就是海蒂――天真、純潔、充滿愛的女孩。讀完這本書,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我要向海蒂學習,做一個充滿愛心的天使,做一個樂於助人的人。讓我們記住:愛是生命的根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