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海蒂讀後感450字

海蒂讀後感450字(一)

今天,我認識了一位天真活潑的小女孩—海蒂。我不是生活中認識的,而是在書中認識的。

《海蒂》這本書主要講了一個叫海蒂的小女孩5歲的時候被姨媽送到了居住在美麗的魯姆山上的爺爺家。她熱愛生活,熱愛大自然,還樂於助人。後來,海蒂和克拉拉交上了朋友。但是海蒂卻一直不會識字,這時,細心善良的賽斯曼老夫人來到了海蒂身邊,她用自己的行動和話語鼓勵著海蒂學識字,海蒂學會了識字。儘管這樣,海蒂還是很傷心,因為她太想家了。最後賽斯曼先生又把海蒂送回了阿魯姆爺爺的家。回到了阿魯姆海蒂非常快樂。她讓性格孤僻的爺爺回到了人群中,讓孤單的老奶奶快樂起來,還讓貝塔學會了寫字。最後,她還幫助克拉拉恢復了行走的能力。

這本書寫到的任何事物都非常的好和感人。無論是景還是人,都寫得格外的美好。這本書寫的景色太美了,老樅樹嘩嘩的響,鳥兒嘰嘰喳喳在枝頭唱歌,綠綠的小草,藍色的吊鐘草格外美麗。讀到這些景物的時候,就好像自己也在阿魯姆一樣。

讀完這本書,我感覺非常的美好。我非常喜歡海蒂,喜歡她用善良和真誠的心去對待任何人,比如:她常把吃的給貝塔,給賽斯曼先生打水……小海蒂最不願意看到別人哭,她喜歡讓每一個人都開心快樂的生活。我也要向海蒂學習,做一個善良真誠和樂於幫助人的好孩子。

海蒂讀後感450字(二)

書,就像是知識的海洋,讓我們明白了學習與生活的真諦。

寒假已過半,我一共讀了兩本書,一本是《海蒂》,另一本是《綠山牆角的安妮》。讀過《海蒂》後,我深受啟發。

主人公海蒂是一個天真、善良、活潑、樂觀的小女孩。故事是這樣的:海蒂的父母雙亡,只有五歲的她被送去性格古怪的祖父家。在那裡,她給雙目失明的奶奶帶去了歡樂,給脾氣古怪的祖父帶去了樂趣,給整日憂愁的彼得帶去了友誼,感動著身邊的每一個人。後來,海蒂被她的姨媽送去城裡一戶衣食無憂的人家裡陪伴帶有疾病的小姐姐。因為天真和淳樸而鬧出了不少的笑話。雖然過著衣食無憂的大戶人家的生活,但海底卻始終也感受不到城裡的自由與美好。海蒂和小姐姐交上了深厚的友誼,卻得了相思病。思念家鄉的情緒一天比一天強烈,終於有一天,海蒂終於坐在了回在家鄉的途中,回到了思念已久的阿爾卑斯山,回到了日夜思念的祖父身邊,回到了整日憧憬的大草原的懷抱里。伴隨著朝霞與夕陽,海蒂在一天天長大,伴隨她的還有草原上的一草一木,一山一石,給了我無限的遐想……讀了這本書,留給我的不僅僅是阿爾卑斯山上展翅的雄鷹,綻放的花朵,更是那無可取代的友誼!

讀完後,我深受啟發。學會了善待生靈,樂觀面對生活,將心比心,就會懂得許多,同時我們相信——奇蹟是存在的。更有海蒂那種堅韌不拔、熱愛生活的美好品質,像鐵塊一樣烙印在了我的心裡。

海蒂讀後感450字(三)

看了《海蒂》這本書你一定會流連忘返的,因為海蒂是一個聰明活潑、純真善良的小女孩。儘管她遭遇父母早亡的不幸,五歲時就被姨媽送到獨居在山上的祖父那裡,但她卻非常堅強。她用自己的愛心影響著周圍的人。

美麗的小海蒂,她有一顆美麗善良的心。海蒂是如此這般的喜愛大自然,她已經與大自然結為了一體,祖母說她是「一朵跳躍的薔薇華」。小海蒂的愛心感染了每一個人,用她的純真和熱情點燃了別人也照亮了自己,她讓她那倔強的爺爺獲得了朋友,讓爺爺感受到了愛,她讓克蕾拉有了獨自行走的欲望,並幫助她實現了這個夢想,她讓原本已經絕望的祖母重新對人類充滿了信心,她讓彼得學會了閱讀,她讓悲傷的大夫重新振作了起來,讓他再一次充滿了活力,她讓世界變得更加美好!

姨媽再次來到阿爾姆山把海蒂強行帶走,去福蘭多托陪伴一個殘疾體弱的小姑娘克拉拉,海蒂用她樂觀、堅強地性格激勵著克蕾拉,她們很快就成了好朋友。而她在克蕾拉的影響下,克蕾拉奶奶的鼓勵下,海蒂突然開始識字了。就這樣,一天又一天,一個月過去了,海蒂每天都在思念著爺爺和和天然大牧場以及雙目失明的奶奶,在第二個月里,她病倒了,得了夢遊病和思鄉病。醫生建議把海蒂送回家,海蒂終於回到了她日夜思念的阿兒姆牧場,很快病就好了。在一個蓬勃盎然的春天,克蕾拉在其奶奶的陪伴下來到了阿爾姆大牧場。爺爺的真情挽留使克蕾拉留了下來,經過爺爺的細心調養,克拉拉慚慚健康起來。在海蒂的鼓勵下,克拉拉出現了奇蹟,竟然學會了走路,在阿兒姆山上的兩個月里,她們的友誼更加深厚了。故事感人至深,耐人尋味。()

看了這本書,讓人陶醉的不僅僅是阿爾卑斯山多姿多彩的自然風光,樸實深厚的風土民情,還有此書教會了我們要微笑著面對生活,用真心與人相處,就會擁有更多。在閱讀中,海蒂面對困難時的堅強品格,樂於助人的優秀品質,以及她她熱愛生活,熱愛自然的純真感情,深深地感動了我,教育了我。

夜很靜,我悵惘灰天,陷入了深深的沉思:我在要求父母的同時,也要檢討一下自己,爭取給父母創造一個像海蒂一樣具有完美人格的優秀孩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