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狼牙讀後感

狼牙讀後感(一)

《狼牙》是劉猛寫的一本關於中國陸軍特種部隊的小說,狼牙,一個響亮而充滿血性的名字!狼牙,多少鐵血偵察兵的夢想!特種兵,一個神秘而崇高的職業!特種兵,一群忠誠堅韌的鋼鐵硬漢!從《狼牙》這本書上,我學到了很多,也明白了很多道理。

要相信自己,並持續不斷地努力。 狼牙特種偵察大隊剛組建時,僅一百來人,在一個窮山溝里,環境艱苦,一窮二白。狼牙特種兵克服了種種困難,一步一步走向壯大,從無到有,從弱到強,成為一支戰無不勝的虎狼勁旅!成功,需要量的積累,我們要學會一點一滴地積蓄,持續不斷地努力!要有原則,明知是錯誤的路千萬不要走!

不斷充實自我,知識真的很重要!林銳和烏雲都是非常優秀的特戰隊員,都是戰鬥英雄。當提乾的機會來臨時,林銳成了少尉排長,而烏雲只能被殘酷淘汰,因為烏雲只有國小文化,他不是現代化戰爭所需要的人才。林銳在服役期間自學了英語,後來,在參加國際偵察兵比賽時,起到了重要的作用。這年頭,美元都貶值,但知識是永遠都不會貶值的!所以,要多學些知識,多給自己充電!正如李開復所說,圖書館裡放的不是書,而是一塊塊金磚!

所有的苦都不會白吃,艱難的環境更能鍛鍊人!

劉芳芳的父親是軍區中將副司令,張雷的父親是空降軍少將副軍長,何小雨的父親是情報部大校部長,母親是公司老總,劉曉飛的父親也是師職軍官,後轉業成為企業老總。可以說,他們的爸爸都是李剛啊,不,比李剛還李剛!他們完全可以有一份舒適的高薪工作,但他們都往狼牙特種大隊跑,都爭著去前線,他們受苦了,但他們在艱難的歲月中,百鍊成鋼!苦不會白吃,你每吃一點苦,就為你將來的輝煌攢了些本錢!

勇於藐視一切困難,像特種兵一樣去戰鬥!

張雷常說,我是天殺的傘兵,傘兵生來就是被圍的,在傘兵的字典里,沒有怕這個字!多麼豪邁,多麼自信,多麼勇敢!困難像彈簧,你弱它就強。有時候,不是我們做不到,而是沒有去做的信心和勇氣。所以,當你害怕時,當你感到無助時,就想想張雷那句話,像一個特種兵一樣去拼!去闖!去奮鬥!當我看完《狼牙》,看完所有劉猛的書時,我覺得他的書好像要告訴我們一句話: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個敵人,那個敵人其實就是,你自己!這句話,讓我們共勉!請永遠記著,要像特種兵一樣去戰鬥!

狼牙讀後感(二)

《狼牙》把我們帶進了現實神聖的軍旅生活,在軍人不平凡的家庭生活中,我領悟了部隊的滄桑歲月,讓我感受了軍人真實而艱苦的訓練,讓我走進他們的思想領域裡,感受了他們的精神生活,看到了部隊軍旅神聖而威嚴的一面。也讓我看到了軍人為了使命,而不能長相廝守的悽美的現代愛情故事。

文中,軍風的威嚴,軍人的英姿颯爽,軍人樸素的作風,軍人對事業的狂愛之心讓我油然而生崇高的敬意。《狼牙》敘述的就是這樣的一支部隊。它敘述著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第一支特種部隊成長經歷的過程。他們是一支在艱難的環境中誕生的隊伍,是一支由弱小發展到強大、來之不易的陸軍部隊,是一支用軍人的青春和熱血鑄就的狼牙特種部隊。

文中,廉潔、嚴肅的軍官愛兵如子,以身作則,歷經艱難險阻,歷經嚴酷的魔鬼訓練,成功地培育了,中國第一批擁有鐵的紀律、狼牙偵察特種正規部隊。文中涓涓細流的文字把軍人的剛毅、沉穩、臨危不亂,力挽狂瀾、情感的喜怒哀樂,描寫得栩栩如生,盪氣迴腸。

剛中帶柔的男特種兵,英姿颯爽,熱情澎湃;柔情豪邁,永不屈服的女特種兵,更是令男兒熱血澎湃。年輕男女軍人之間演繹著跌湧起伏,纏綿悱惻、令人心碎的愛情故事。故事情節讓人黯然淚下情節扣人心弦,讓人有種迫不及待之感。文中的文字精深,伴隨著熱血沸騰的軍歌,進一步襯託了當代軍人純樸,機智,英勇,忘我,熱血貢獻的偉大精神。

狼牙讀後感(三)

反映中國陸軍特種兵軍旅生涯的小說《狼牙》,是主要發生在和平大背景下的鐵與血的故事。雖然開卷即把我們的視野帶向了南疆的烈士墓園,士兵們鳴槍向天空射擊、告別長眠戰友的悲壯立時給小說平添了許多戰爭的血色,但後來的故事卻主要在描述和平時期沒有硝煙的戰爭。無論是來自前線滿載軍人的火車在家屬的一片哭聲中堅定地開走、一排排勇士站在火車上向親人行著軍禮的場景,還是偵察大隊隊長何志軍一個人的出操——懷著「只要我一個人在,偵察大隊就沒有消失!」的簡單信念,那字裡行間,均泛著血色,()泛著豪氣,泛著特屬於軍人的熱忱。 這種題材的作品,其基調當然一如既往的陽剛。當哭便只以長歌。戰爭,不是讓女人走開麼?——當抗洪搶險的任務下達,直接負責調兵遣將的參謀長就下了這一道命令。可是《狼牙》中的女人戲依然占了重頭,纏綿悱惻的愛情故事,給軍綠色加上了嬌艷的一抹嫣紅。女軍醫方子君和張雲張雷兩兄弟生死相隔、陰差陽錯,這堅強的弱女子肩頭扛起了數位勇士的生命,也扛起了為了更大責任的愛情自我犧牲。在為她的愛情悲劇一掬同情淚的同時,也讓人不禁想對她行一個悲壯的軍禮:她是拯救生命的白衣天使,也是拯救心靈的天使。而何小雨、劉芳芳這些女孩子們的感情,讓讀者看到屬於所有年輕女性的青澀與純情;穿軍裝的女孩子,原來也是這麼可愛!愛情將陽剛的作品塗上了柔和的美麗色彩,而這份柔美又在陽剛的背景下顯得英氣脫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