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狼王夢讀後感350字

狼王夢讀後感350字(一)

在大家的心目中,狼是一種兇猛而殘忍的動物。可是看了沈石溪寫的《狼王夢》這本書後,我對狼有了全新的認識和感觀。

在遼闊的草原上,一場飛砂走石的大暴雨中,失去了伴侶的狼媽媽紫嵐在與大白狗的廝殺搏鬥中艱難產下五隻小狼崽。紫嵐為了把公狼崽培育成狼王,付出了慘重的代價,最終抱憾離開了世界。

有人說母狼紫嵐是個被權力欲而扭曲的失敗媽媽,而我卻被紫嵐博大無私奉獻的母愛所打動。紫嵐為了這個夢想的背後付出了太多太多了。她把自己所有的愛都注入到孩子身上,她完全犧牲自己,放棄了自己的婚姻,她承受著肉體上的傷痛,內心忍受著煎熬,她承受了生活的艱辛,失子的痛苦,老年的孤獨,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她未曾放棄自己的後代,與老雕同歸於盡……多麼博大的母愛啊!

母愛是無私的,她不求任何的回報。在我們身邊就有許多像紫嵐一樣的母親。我的媽媽也是其中一名。為了我的生活和學習,她操碎了心。可我有時還和她頂嘴,想想真是不應該。狼它們不懂感恩,可是作為人類的我們,要珍惜父母對我們的付出,要學會感恩,懂得感恩!

狼的世界是孤獨寂寞的,但我們的世界是充滿陽光和歡笑的!沐浴在父母無私的關愛下,我們心中有愛,健康快樂的成長!為了實現我們心中宏偉的藍圖,而努力拚搏著!

狼王夢讀後感350字(二)

書是偉大的,知識是無窮的。它使我們了解了許多小動物,知道了許多知識。今天讓我介紹一下狼。它是一種哺乳動物,它在人的字典里是「惡」的代名詞,他們以其他小動物為食物。全世界的狼都在寒冷的冬季集合成群,一起度過整個冬天。《狼王夢》這個故事就發生在大草原上……

一隻叫紫嵐的母狼懷孕了,臨近分娩。她為了食物,在一次和獵狗的較量中生下了5隻小狼崽,四雄一雌。不幸被大雨淹死了一隻雄性狼崽,只剩下了3雄1雌。紫嵐精心培育她的孩子們,想讓他的孩子當上狼王。不料,可怕的事情發生了,大狼崽被金雕叼走了;二狼崽被獵人的陷阱捉走了;三狼崽在爭奪王位的鬥爭中被狼群咬死了。最後,只剩下了一隻臨近分娩的小母狼。紫嵐為了小母狼和狼崽們的健康,與山頂上的金雕同歸於盡了,為小母狼剷除了敵害。狼雖然是兇殘的食肉動物,卻也有強烈的母愛,母狼自然希望自己的孩子既健康又強壯,但是狼的內心深處還有野心,他希望將來有一隻能當上顯赫的狼王。我們不能怪罪狼,因為狼的兇殘只是為了生存。大家都說狼吃羊、咬人,可是人也吃羊,難道人類就不殘忍了嗎?

狼王夢讀後感350字(三)

在寒假裡,我讀了《狼王夢》這本書,這本書主要講了:狼母紫嵐「望子成龍」,先後想培養自己的三個狼子成為「狼王」,但最終沒有實現。

讀了這本書,我的感想是:紫嵐太「望子成龍」,過於嚴厲自己的狼子們,付出了沉重的代價。她先把黑仔培養「狼王寶座」的爭奪者,讓他從小享受優厚的待遇,讓他在同齡幼狼還在父母身邊時,就外出捕獵,結果在還沒有能與外界野獸抵抗時,被金雕啄死;接著把藍魂兒培養「狼王寶座」的爭奪者,鼓勵他在群狼中表現勇猛,還暗暗稱讚,由於藍魂兒做事魯莽,結果中了獵人的陷阱,被捕獸夾夾住,當不能救走藍魂兒時,她的「狼王夢」破滅時,他忍痛割愛,咬斷藍魂兒的喉管,親手殺了自己的狼子;最後又把從小受兩個哥哥欺凌,膽小自卑的雙毛培養「狼王寶座」的爭奪者,雖然她想方設法改變雙毛膽小自卑的性格,但還是沒能徹底消除,所以又死於爭奪「狼王寶座」的斷頭台。當狼子都死後,又干涉狼女媚媚的婚姻,讓媚媚選擇好的對象,這樣才會生出優秀的狼種,狼孫才能登上「狼王寶座」,在這樣的想法下,狼母紫嵐害死媚媚尋找的對象吊吊,使得母女反目成仇,在這樣的情況下,還不忘狼孫們的安全,與「金雕」同歸於盡,可見,紫嵐不僅希望自己的狼子成為「狼王」,還希望狼孫們成為「狼王」,她的夢想沒有實現,她的努力就不會停止。()

讀了這本書,讓我想到有一些父母對自己的孩子要求十分嚴格,可是孩子的成績也不是非常好,我聽說:一個小區裡有一個孩子,因為父母對她非常嚴格,她心理壓力大,成績總是上不去,父母總要責怪,她整日昏昏沉沉,在一次體育課上暈倒了,她休息了一個月都不想上學,「望子成龍」想法已經害了這個孩子。

同學們,《狼王夢》不愧是老師推薦的一本好書,希望你們也去讀一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