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畫眉嘴國王讀後感

畫眉嘴國王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畫眉嘴國王》這篇文章。

文章里寫的是從前有位公主,漂亮的舉世無雙。但她很高傲,覺得沒有一個求婚的人能配得上她,還拿他們取樂。一天,國王把所有來求婚的人都請來了。當公主看到一個嘴巴向上翹的王子時,便大聲笑起來說:「看,他的最多像畫眉鳥的嘴啊」從此人們就稱這位國王為「畫眉鳥國王」。國王見女兒如此不懂禮貌,就決定把公主嫁給乞丐,公主知道後後悔極了。這天國王要舉行婚禮,公主悄悄站在大廳前觀看,這時一位穿天鵝絨衣服,掛金鍊子的年輕國王來邀請她跳舞,公主想逃避,但國王拉住了她的手,和藹的說:「親愛的,我就是你的乞丐丈夫」。說完,所有的人都來祝賀他們。

從這個故事裡我們懂得了待人應該謙虛、禮貌,不能瞧不起人。傲慢無禮的公主經過磨礪,她也改變過來了。由此,我想到了我們的學習,我們無論什麼時候千萬不能因為取得了一點成績就驕傲自大,目中無人。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一個人如果驕傲自滿必將阻礙自己前進的腳步!作為生活在競爭如此激烈的新時代的我們,更應該記住這個發人深省的故事——《畫眉嘴國王》,將「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這句至理名言銘記在心。

畫眉嘴國王讀後感(二)

我讀了《畫眉嘴國王》這篇文章,是寫從前有一位老國王,他有一個美麗非凡的女兒,卻因此傲慢無理、目中無人。

故事是這樣的:有一次選王子,公主一個都沒有選中的,還嘲笑別人。有一位國王被公主嘲笑成畫眉嘴,之後國王做出一個決定:「要把公主嫁給第一個上門討飯的叫花子。」果然叫花子出現了,他把公主接到了家裡,讓她防線、編筐,可是公主細皮嫩肉什麼也幹不了;所以叫花子就讓公主賣陶器,結果有一個喝醉酒的兵,騎著馬把陶器都踩碎了。公主哇哇大哭,回到家,叫花子就讓公主去皇宮當傭人,公主就在衣服里逢了一個小口袋,裡面有一個罐子,裝的全是剩飯,帶回家給叫花子吃。一次國王辦了一場舞會,公主在那裡拿了一些剩飯,裝進罐子裡,正準備回家,就被一位國王攔住了,公主抬頭一看是畫眉嘴國王,國王說:那個叫花子是我、兵也是我。從此他們就過上了幸福的生活。從這篇文章我得到一些結論,人不能杖著自己有權力或著有錢就變的自高自大,由此我聯想到我考試考好了就驕傲。

故事裡總有一些人有這樣的毛病,但是格林兄弟就是要告訴我們:人無完人,我們要不斷的認識自己身上的不足,彌補自己身上的不足,改掉不好的毛病,我們就是在這樣的過程中一天天長大的。

畫眉嘴國王讀後感(三)

我讀了《畫眉嘴國王》這個故事,從前有一個公主非常的傲慢,國王替她選親,她就挑三揀四說這個不好那個不好的,總是取笑著,嘲笑著,她看到一位王子嘲笑他說:「看你的下巴長的跟畫眉嘴一樣!」每次都這樣,國王見次大動肝火,發誓要把她許給一個第一個進入皇宮的叫花子,()有一天一個喝的醉醺醺的叫花子來到了皇宮,國王下令將公主許配給這位叫花子,公主無奈的答應了,國王說:「你已經是叫花子的妻子了,不可以再留在宮中。」公主只好和叫花子一起離開了皇宮,走到了一片樹林,經過的路途公主一直在問這是誰的領地,叫花子每次都回答說:「是畫眉嘴國王的,你要是嫁給他該多好啊!」公主一次又一次的嘆氣,說如果當初嫁給畫眉嘴國王就好了,來到了一座小屋,公主又問天哪!這麼小的房子是誰的呀!叫花子說:「這就是我的家,也是你以後的家」錢已經用光,存糧已經吃完,叫花子讓公主幹粗活,和他一起養家餬口,最後公主到了一個王宮當了女傭,恰好宮中舉辦王子的十八周歲慶典,公主在門外看著,想著自己悲慘的命運,開始泣不成聲,然後王子注意到了她,過來邀請她跳舞,這時她想逃開,卻被王子拉住,這是公主注意到,這位王子就是她當年嘲笑的畫眉嘴國王,她臉紅的想找一個地縫鑽下去,畫眉嘴國王卻溫柔的說:「不要怕!我就是那位和你一起生活的叫花子呀!我非常的愛你,所以才喬裝打扮,我們結婚吧!」,公主留著眼淚說:「我真的不配做您的妻子」畫眉嘴國王說:「我就是為了讓你克服你的傲慢,他們手牽手舉行了盛大的婚禮公主的父親也趕到了現場為他們祝福。

讀了這個故事,我懂了,做人不能太傲慢總是嫌棄這個嫌棄那個,這位公主有畫眉嘴國王深愛著,如果是我們這樣的話,命運和這個公主會截然不同,所以我們要,珍惜一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