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名人傳讀後感6000字

名人傳讀後感6000字(一)

讀本書中的主人公遍天下無敵手的,不功蓋後代一個偉大的人,英雄的固有的強大的生命力,使他們勇敢地與困難搏鬥。

貝多芬是天生的窮人,他是一個非常年輕的年齡,輟學。在坎坷的一生,他的鬥爭和命運的勇敢。他過著孤獨,他唯一的家庭生活了,他的心是沉重的打擊,但他也是一個堅強的活下去。他沒有朋友,他像是孤立的米切朗基羅是天生的在這裡,一個富裕的家庭。他有較高的文化和藝術技巧。他的祖國,他看著外星人入侵,人民遭受奴役,和他們的作品在戰爭中遭到破壞,他被折磨的人,他的家人要他的錢。他的生命附於教皇,教皇的做事情。教宗自己建立的紀念碑,米切朗基羅的傳記,為自己的理想。他的一生遭遇許多困難。他說,為了自己的理想,他活過了70年。

托爾斯泰是天生的在一個富裕的家庭。他有一個幸福的家庭。他有很高的文學天賦。他沒有成功,但他對他們所擁有的一切。他不喜歡,不肯虛度年華,他要體現自己的人生價值根據祝福的人。發揚真正的基地——總督的精神,和對自由主義。

作者告訴我們要勇敢和命運抗爭,只要你不向命運屈服,總有一天你會改變命運。生活是奮鬥,幸福出現在之間的鬥爭,命運自己把握。

名人傳讀後感6000字(二)

《名人傳》的作者是羅曼·羅蘭,他指出人生是艱苦的,生活里充滿了貧困,憂慮,孤獨和辛勞,人們彼此存在隔膜,不懂得互相安慰,所以他寫《名人傳》,把偉大的心靈獻給受苦難的人們,使他們得到安慰和鼓舞。

首先介紹的是貝多芬,之所以先介紹他,是因為貝多芬希望他自己的苦難經歷能給予別的受苦難者以力量。

作者說他外貌平平,並用細膩的手法將外貌描繪得格外生動。貝多芬的童年與莫扎特相比,是無光的,艱苦的,並且少年時代的他就開始為經濟問題操心,中年疾病纏繞著他,但他依舊與病魔抗爭。

他飽受身與心的折磨,多次想向命運屈服,但他說:“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在別人的眼中,他是一個驕傲而孤獨的偉人,沒有人理解他,懂他。從他的經歷中,我知道他一生都處於困苦中,友情,親情,愛情,他也未能好好感受。羅曼。羅蘭說貝多芬的這一生就像是一個雷雨天。我能感到貝多芬一直都在與命運抗爭,與思想抗爭,他對藝術的熱愛,追求促使他的生命擁有力。米開朗琪羅一生遭受歷任教皇差遣,始終處於超負荷的工作之中。他的創作伴隨著貧困、疾病、勞累、仇人離間、親人薄情寡義……然而,他沒有放棄努力,用血淚創作出了不朽的傳世佳作。最終,米開朗琪羅取得了成功,他的作品已成為西方美術歷史上難以逾越的高峰。托爾斯泰隨人家境優裕,但他一直牽掛在受苦難的民眾。他甘願放棄自己的一切,衝破世間束縛,用生命去追尋信念、真理和正義,可謂“最清醒的現實主義”的“天才藝術家”。本書的作者羅曼“羅蘭也想告訴我們一些道理:悲慘的命運和痛苦的考驗不僅降臨在普通人的身上,同樣也降臨在偉人的身上。當我們遭受挫折的時候,應該想到這些忍受並戰勝痛苦的榜樣,不再怨天尤人,要堅定自己的信仰。

名人傳讀後感6000字(三)

古今之成大事者,非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忍不拔。

——題記

用苦痛換來歡樂

世界上曾經有一位音樂家,由於不出眾的外表,他不常與人親近,但由於他特有的性格和那屬於他的思想方式,造就了一位世界級的音樂大師——路德維希·馮·貝多芬。

回想起他的音樂,悠揚而深情,充滿著憂鬱氣息的色彩:有輕快舒展的,像《田園》;有深情濃郁的,像《命運》;有悠揚振奮的,像《英雄》……每當聽起這些蘊藏深長的交響曲,不由地感嘆貝多芬那超乎常人的思維與獨特的理解,就因為這些才締造出那么多發人深省的曠世音樂。

這位音樂大師卻是在那鮮為人知的過去中磨練出來的。他的童年可謂悲慘,他的命運可謂坎坷。在創作名曲時,他幾乎都是呆在黑暗的小閣樓。內心的孤獨,生命的苦楚,這些都成為他的創作來源,不是嗎?在生命中掙扎,在痛楚中創作,譜寫著非同於凡人的命運,謳歌著苦痛換來的歡樂。貝多芬大師的一生,只是為了藝術犧牲罷了。讓人銘記於心的是久傳於世的樂章。

愈使我痛苦就愈讓我喜歡

米開朗琪羅,這位大師的一生都在忍受著政治、教皇、家庭的脅迫,性格上的優柔寡斷更使得他無力反抗。自閉,使得他無法主宰自己,而且否定了自己,摧殘自己。他的天才與一個在背叛他的心靈結合在一起。性格上的脆弱造成他一生的悲劇情節。然而他用一種極為謙卑的愛來愛著自己的親人。但,終生陪伴他的只有永遠的孤獨。回望過去,他創作許多應該給他帶來希望與自豪的作品,但他無法聊以自慰。他做了他可能做的一切,但他覺得自己虛度了一生。可憐白髮生!

懷著怎樣一種沉重的心情讀完他的一生,我知道他一定要用一種輕蔑的眼神注視著我想要對他表示關懷與同情。悲憫的一生。他以怎樣一種勇氣叩問這個醜陋的世界。也許值得同情的是像我們這些卑微的以他人的傷痛搜刮快樂的根本不懂得生命的人。()

我哭泣我痛苦我只是欲求真理

在我國小的讀書生涯,列夫·托爾斯泰這位老先生可謂我的指明燈:史詩般的恢弘氣魄與明亮詩意的《戰爭與和平》,波瀾與不安騷動的《安娜·卡列尼娜》,還有悲天憫人的《復活》。

這位老先生堅持不懈地用筆尖向世人播撒愛的種子,然而諷刺的是他為了尋求真理客死異鄉,且無親朋好友在他的身邊。為什麼他會在耄耋之年獨自踏上火車之路,爾後不治而逝?哎,還不是他的思想與家人之間的不同,使得其溝壑越來越深,終於……

漫天花雨,是你們高貴靈魂的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