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稻盛和夫經典語錄

1、難得來這世上走一回,你的人生真的有價值嗎?

2、請為自己的每一步小小的成功而感動,並把它當做動力,更加努力地工作。

3、「我拚命做眼前的工作,認真解決眼前的問題,但總見不到成果,見不到進展。」年輕朋友中有許多人可能這麼想。但是我勸你們更加努力,「努力已達極限,比這更大的努力絕對不可能了。」如果努力達到這種程度,你或者會獲得靈感,就像神給你的禮物一樣;或者會出現承認你的努力、向你伸出援手的人。

4、堅持「愚直地、認真地、誠實地」工作。

5、人生並非「偶然」的連續,好事壞事交替而來才是人生。年輕的朋友們,你們代表將來的時代。遇到挫折時請不要頹喪,痛苦的時候要堅持奮鬥,奮鬥必有碩果,奮鬥使你的人生更加多彩,使你的人格更加高尚

6、人生並非」偶然「的連續,好事壞事交替而來才是人生。年輕的朋友們,你們代表將來的時代。遇到挫折時請不要頹喪,痛苦的時候要堅持奮鬥,奮鬥必有碩果,奮鬥使你的人生更加多彩,使你的人格更加高尚。

7、稻盛和夫決定人生的通常是兩個因素,一個是命運,一個是因果。

8、天職需由自己製造出來。

9、人若想要提升心智,重要的是要抑制自己的邪惡之心。

10、遭遇艱難困苦而想要擺脫,這就是人。想要擺脫卻怎麼也擺脫不了,這種情形往往居多。倒霉也罷,厄運也罷,忍受它們,保持開朗的心境朝前看,堅持努力、不懈怠,這就是人生。我的人生就是這樣,靠著開朗的心境和不懈的努力,我實現了自己的理想。

11、將今天一天作為「生活的單位」,用這種踏實的步伐,就能走上人生的王道。

12、人生的道路都是由心來描繪的。所以,無論自己處於多麼嚴酷的境遇之中,心頭都不應為悲觀的思想所縈繞。

13、不論體育界還是實業界,年紀輕輕就獲得成功,是值得慶幸的事。但是,人一旦成功,往往得意忘形,不再努力。而且年輕時的成功孕育著許多危險。年輕人,即使你的事業已使你心滿意足,你仍要保持謙虛,繼續努力。這樣,你的心智就能提高,你的人生將更加美好。

14、如果要尋求我成功的理由,也許就是這一點。亦即,也許我的才能不足,但是,我有一條單純而堅強的追求人間正道的指針。

15、物質有「可燃物」、「不燃物」和「自燃物」,人也可以分成這三種。要做就做第三種。

16、勞動是醫治百病的良藥;工作能夠克服人生的磨難,讓你的命運獲得轉機!

17、「持續就是力量」這是至理名言。人生最重要的就是「持續」,就是「持續做好一件事」。即將參加工作、開始踏上人生道路的年輕的朋友們,我要告訴你們的就是「踏踏實實、一步一個腳印,持續努力地工作」。就是「把分配給自己的工作當作天職,一輩子持之以恆,努力不止」。想要獲得充實的人生,這一點比什麼都重要。為了做到長時期持續地專注於一項工作,需要下什麼工夫呢?我是這樣考慮的。

18、我要告訴你們,只要滿懷希望,持續不斷地努力,人生之路一定光明。「當你煩悶時,當你對前途感覺困惑時,我建議你竭盡全力把你眼前的工作做好,堅持不懈地努力。這樣做了,你前進的道路一定會展現。

19、喜歡自己的工作,就能忍受任何艱苦;只要不懈努力,任何事情都能成功。

20、傾聽產品的聲音,用心觀察產品的細部,就能自然而然地明白問題和查錯的原因。

21、君子愛財,取之有道。」「君子散財,行之有道。」稻盛和夫說:「這是利他之心的回報,為對方著想似乎傷害了自己利益,但卻帶來意想不到的成果。

22、苦難不會沒完沒了,當然幸運也不會永遠持續。得意時不忘形,失意時不消沉,這比什麼都重要。

23、與其尋找自己喜歡的工作,不如先喜歡上已有的工作;與其追求幻想,還不如愛上眼前的工作。

24、人生的道路都是由心來描繪的。所以,無論自己處於多麼嚴酷的境遇之中,心頭都不應為悲觀的思想所縈繞。

25、當生活像一首歌那樣輕快流暢時,笑顏常開乃易事;而在一切事都不妙時仍能微笑的人,是真正的樂觀。

26、在波瀾萬丈的人生中,無論遇到怎樣的艱難和困境,都不能怨恨、嘆息、墮落,而是應該積極樂觀地接受人生考驗,腳踏實地地付出努力。無論對於任何命運,只要時刻抱有感恩之心,積極進取,人生的大門自然就會敞開。在我古稀之年深刻體會到這一點。

27、當堅信,只要認真地努力向前,肯定會有好結果,應當保持心情舒暢,滿懷信心,大步向前。

28、自己就是工作,工作就是自己。

29、只要你全力以赴,到達一定的程度,就會得到「神的啟示」。

30、即使做不到很快就熱愛工作,但至少把「厭惡工作」這種負面情緒從心中排除。

31、當遇上難以克服的困難,認為「已經不行了」的時候,其實並不是終點,而恰是重新開始的起點。

32、人得能力絕不是一成不變的。始終要把跨欄的高度設定在比現有能力高兩三成德高度。

33、磨鍊靈魂,就會產生利他之心。

34、宏偉的事業,是靠實實在在的微不足道的一步步的積累,獲得的。

35、在人生中,與能力相比,熱情和思維方式要重要得多。即使能力不強、但拚命努力、又具備為他人盡力的思想境界的人,比起那些能力優秀,但不肯努力、持有負面人生觀的人,人生的結果會好許多。能力稍差不必灰心。堅持不懈的努力以及正面的思維方式,一定會將你培育成才,讓你取得豐碩的成果。

36、人生最重要的事莫過於」內心描畫什麼「。所謂」內心描畫「,是指你的」想法「、」觀念「、」理想「、」希望「,或者說你內心所持有的」哲學「、」理念「、」思想「等等。這些決定了你的人生。

37、對於孩子們來說,最重要的是:在學校里學習什麼?我想最重要的是學習「創造性」,學會「勤奮」,學會「如何正確地做人」。找到能夠傳授這些素質的優秀的老師,開闢自己燦爛的人生。

38、將自己的一聲奉獻給一門職業,埋頭苦幹,孜孜不倦,這樣的人最有魅力。

39、人有命運,但命運絕不是不可改變的。思善行善,命運就會朝好的方面轉變。在這過程中,重要的是,我們要把人生中遭遇的各種各樣的事,無論幸運也好,災難也好,都看作上蒼對我們的考驗。當考題是」幸運「時,我們要說一聲謝謝,由衷感激,不得意忘形,不失謙虛之心,再接再厲,繼續努力;當考題是」災難「時,不悲嘆、不怨恨、不消沉、不灰心、不牢騷滿腹,一味開朗達觀、一味努力向前,做好該做的事。?無論順利還是挫折,我們都要心存善意、排除惡念,這才是人生最重要的事。()

40、讓自己進入漩渦中心,積極地把周圍的人裹挾進去,你就能品嘗到工作成功之後的欣喜之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