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高銘經典語錄

1、指間的戒指不再閃亮
婚紗在衣櫃早就塵封
我們的容顏都已慢慢地蒼老
但那份心情,卻始終沒有改變
感謝你帶給我的每一天
正是因為有你
我才有勇氣說

2、「永遠,永遠」
我想起了N個精神病醫師告訴我的:千萬千萬千萬別太在意精神病人說的話、別深想他們告訴你的世界觀,否則你遲早會瘋的。
思維真的是限制我們的一堵牆嗎?
世界到底有多大?
在牆的另一邊。
——高銘《天才在左 瘋子在右》

3、他用他的方式告訴我,他沒有說謊,不管他是不是真的瘋了。
這個事件之後,時常有個問題會困擾著我:
真實的界限到底是怎樣的?
有沒有一個適合所有人的界定?
該拿什麼去衡量呢?
我始終記得他在我錄音筆里留下的最後一句話:「好想再看看藍天。」
——高銘《天才在左 瘋子在右》

4、時間不是流逝的,流逝的是我們。
時間,不存在,只是我們的一種態度,一種眼光。
實際上沒有時間。

5、這個世界,究竟是什麼樣的呢,這是一個看似很簡單的問題。

6、多年前曾經收到過一張生日卡,上面寫的那句話很動人:最精彩的,其實就是世界本身。也就是看到這句話不久,希望在有生之年能夠環遊世界,因為總覺得有必要認識下自己生活的這個星球。也就是有了這個願望後不久,想到了提到的問題:這個世界究竟是怎樣的。()

7、在好奇心驅使下,通過各種各樣的渠道和方式,花了很多時間和精力去尋找答案。但是發現,誰也說不清這個世界到底是怎樣的。

8、就在為此困惑的時候,某次聽一個是精神科醫生的朋友說起了一些病例。然後好像明白了一些:明白為什麼沒人能說清這個世界到底是怎樣的了。

9、道說:這裡是人間;上帝說:這裡是天堂和地獄之間的戰場;哲學說:這裡是無窮的辯證迷霧;物理說:這裡是基本粒子堆砌出來的聚合體;人文說:這裡是存在;歷史說:這裡是時間的累積。所有的解釋都在這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