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楊鵬經典語錄

楊鵬 筆名雪孩。 福建長汀人。著名兒童文學作家及少年科幻作家,中國首位迪士尼簽約作家。中國社科院文學所副研究員,中國作家協會會員,北京作協兒童文學委員會委員,北京作協簽約作家。出版作品100多部,計1000多萬字。主要作品有:《楊鵬科幻系列》、《裝在口袋裡的爸爸》、《校園三劍客》《功夫米老鼠》等。

1、那什麼是學習的真諦呢?
我以為除了個人的的資質差別以外,從技術上來講就是兩個要點。
一是接觸知識的頻率,二是每次接觸知識的時間。

2、怎么控制學習的速度呢?
想學的快的毅力和體力都好的學習者可以大量多次;想學的輕鬆、學的紮實、沒有時間的壓力的學習者可以少量多次;而妄想通過大量一次來掌握知識或者技能的學習者,大多不得要領,結果是三分鐘熱度,最後落得竹籃打水的效果。

3、所以高效率的學習不難,難的是懂得正確的複習的時間點和複習的頻率對學習效果的影響,更難的是能夠在實踐中有毅力準確地來實施這些複習,以保證學習的效果。一旦學習者掌握了這個技巧,培養出了及時複習這樣良好的學習習慣,可以說沒有什麼知識或者技能是學不會的(當然除了特別需要天賦的技能以外)

4、需要注意的是學習者用這個規律來掌握知識或者技能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自己本身的情況,從而合理安排學習和複習的強度,不可過於勉強,否則不但收到好的效果,還有可能適得其反。

5、人生的歲月有限,宇宙間的智慧無窮,學習是我們唯一善待自己、同時也善待這個世界的路途。

6、為了實現自己既定的目標,()必須能耐得住寂寞單幹。

返回頂部